我的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時間 2021-11-04 13:54:04

1樓:漆語朱水

希望可以幫到你:

可以用以下方法得知是何問題

1、觀察法,看主機的電源燈是否正常,能正常顯示那麼可以排除電源問題,否則換電源(或查電源線路插座等

)2、聽聲音,可以根據bios的開機自檢報警聲來判斷,如果沒有警報聲可以確定兩個原因(主機板故障或顯示卡故障或其它插卡故障),可用第三種方法試。

3、插拔法,把cpu、記憶體、顯示卡等包括其它的插卡,拔下來(最好用刷子把灰塵掃掉,注意不要弄到水),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或顯示卡的金手指擦一遍,再插回去或換個插口,擦記憶體的時候要兩邊同時下去快速的插好,不要一

邊一邊慢慢推下去。

4、替換法,把其它電腦正常使用的上述裝置逐一替換過去,注意不要同時替換所有的裝置。

5、重灌系統,如果是軟體問題(沒有上述現象就應該是軟體或系統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安裝系統。

2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3樓:將又綠銳鵾

一有可能是有靜電!建議把電腦放下電!②也可能是你機箱裡面的線沒接穩!

建議檢查下!③也可能是電源線沒接好檢查下電源線是否連線到cpu和其他地方!總結:

其實你和我的電腦挺像的!我的是主機電源燈要亮!開不起機!

就是裡面的線鬆老造成的!還有記憶體卡沒查好也回開不起機!實在沒辦法就只有看醫生老!

4樓:泣芙吉春

電腦開不了機子?

如果聽到滴···的一聲,就是記憶體沒插好,或者壞掉了如果看到帶&&&&boot,(前面英文不記得了)就是硬碟沒插好,或者壞掉了

可以嘗試按delete鍵,去找第一啟動項(firstboot),看能否檢測硬碟。檢測不到就是說硬碟沒插好或者壞掉了如果硬體沒問題,可以嘗試重灌系統或者啟動安全模式防毒。

5樓:壤駟馨欣戈渟

先確定有沒電源到,就是機箱後邊的風扇會不會轉

如果會轉,重新插一個記憶體

如果不會轉,可能是電源或主機板壞了

6樓:改樂語野涉

可能是你的硬碟盤道或cd驅動器壞了

。先拔掉u盤和取出驅動器內的光碟,多按幾次alt+ctrl+delete進行重啟!如果按幾次都啟動不了得話就是系統出現問題了....修復硬碟的辦法(開啟我的電腦

右鍵點屬性

在工具裡找碎片整理

把每一個盤都進行一次整理)

7樓:巨集運萊改祺

接電源沒。如果恩了開機鍵電腦裡面一點動靜沒有,先看看是不是開機鍵斷路了,排除這問題還不行沒準就是電源有問題該找專業維修人員了。要開機箱的,你辦不了就找人吧。

8樓:罕光明受玲

看看是不是主機板上的一些線鬆動了

我今天也遇到這樣的問題

把機箱開啟

把所有的線都重新插一遍

檢查下應該就好了

9樓:郜天宇葷靈

樓主。聽哥說:開機發出滴滴響那是報警聲。

就是開機主機板自檢時,如果記憶體,顯示卡任何一種不能通過,就會報警發出叫聲。一般記憶體報警聲比較響亮,報警聲間隔稍微大些,顯示卡報警聲間隔很短,所以建議你重新拔插記憶體和顯示卡。這種情況一般是記憶體或顯示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

當然也有可能是記憶體和顯示卡壞掉。你試試。

10樓:旁天藍萬曜

根椐你說的情況,可以判斷一下,有兩個原因

1是記憶體條沒有插好或是壞了。不知你有沒有拔過記憶體,如果有,那可能是你沒有插好,或都你拔出來,把記憶體條用橡皮察擦一下下面的金手指,清理一下里面的灰塵再插上去,要插好。開機,一般開機後都會嘟一下,這樣就檢記憶體了。

電腦就會有顯示了。

2也有可能是電源有問題,不過,一般電源問題只是開不了機,有時風扇也正常的轉的,就是沒顯示,這也會這樣,但不會嘀嘀響。

所以我想應該你的記憶體有問題,清理的,再不行,換一條記憶體試一下

11樓:許祺崔建業

有可能是電源問題

這屬於硬體範圍

不推薦個人解決

如果可以還是送修吧

12樓:茅仲舒衛情

開不了機了,一般都是電腦硬體的問題啦

檢查一下主機板上的線是不是鬆了嘛,還有

記憶體,顯示卡這些,都可能導致電腦無法開

機,實在開不起機,就用修復盤,引導一下嘛!

13樓:浮駒弭寄

電腦啟動不了的原因:

1.機器壞了

2.系統壞了

3.電源沒插

4.停電

14樓:年伶伶劇沈

首先我無法檢視你的電腦配置以及執行狀況,所以無法直接解決。

如果是記憶體512m或是小於1g的,可以適當加記憶體。如果你的cpu是amd低於2500的。說明效能不穩定。

硬碟資料線的,和電源的可能性比較小。

如果你的電腦常常這樣,請開啟機箱進行記憶體和整機清理灰塵(主要).

祝你生活愉快,如果滿意你可以給滿意回答。

記憶體:拆機

拔出來用橡皮擦

檫金手指

重新插回去,由於進入冬天這個交界點

記憶體氧化發生比較多。主要

15樓:登洲万俟紹

還是找專門的人修理吧

16樓:素升迮津

看看主機板是不是燒掉了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17樓:勤奮的花大喵

按下電源按鈕後,顯示屏無顯示,電源指示燈不亮,電腦無法啟動。

先檢查連線問題,再檢查配件好壞問題

顯示器電源指示燈不斷閃爍,說明顯示器電源連線正常,再更換主機電源線,故障依舊,說明不是電源線的問題。

開啟主機機箱,將atx電源插頭拔下,重新插入主機板電源插座,再開機測試。

故障依舊,檢查機箱電源開關線,發現開關線連線在主機板pw-on插針。

懷疑電源有故障,用一塊好的電源替換原先的電源,開機測試,顯示器出現了開機畫面,確認是電源故障。

更換一個atx電源後,安裝作業系統,並使用測試軟體拷機測試,一切正常,故障排除。

一、電腦不能啟動的原因

系統不承認硬碟

此類故障比較常見,即從硬碟無法啟動,從a盤啟動也無法進入c盤,使用cmos中的自動監測功能也無法發現硬碟的存在。

cmos引起的故障

cmos的正確與否直接影響硬碟的正常使用,這裡主要指其中的硬碟型別。好在現在的機器都支援”ide auto detect”的功能,可自動檢測硬碟的型別。

主載入程式引起的啟動故障

硬碟的主引導扇區是硬碟中的最為敏感的一個部件,其中的主載入程式是它的一部分,此段程式主要用於檢測硬碟分割槽的正確性,並確定活動分割槽,負責把引導權移交給活動分割槽的dos或其他作業系統。

分割槽表錯誤引導的啟動故障

分割槽表錯誤是硬碟的嚴重錯誤,不同錯誤的程度會造成不同的損失。如果是沒有活動分割槽標誌,則計算機無法啟動。

分割槽有效標誌錯誤引起的硬碟故障

在硬碟主引導扇區中還存在一個重要的部分,那就是其最後的兩個位元組:55aah,此字為扇區的有效標誌。當從硬碟,軟盤或光區啟動時,將檢測這兩個位元組,如果存在則認為有硬碟存在,否則將不承認硬碟。

二、電腦經常宕機的原因

系統問題

作業系統對於整個電腦使用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而系統問題導致出現的藍屏,一般是系統檔案損壞,或者是啟動檔案被破壞。如果是系統檔案損壞,可以找到這個檔案來複制到系統裡,還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命令修復,或者是使用命令控制檯來恢復。

18樓:韋培敏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分析 出現這個畫面,是因為上次未正常關機導致硬碟檔案損壞,系統現在正在進行檢測修復。處理 1 你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 耐心等待其完成,完成後會自動重啟。如果重啟不能進入系統,則需要重灌系統。2 如果急著需要進入系統,也可在出現自動修復畫面時按esc鍵跳過自動修復直接進入系統,但下次開機仍會需要進行自...

電腦開不了機,咋辦?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電腦開不了機,這時候出現一排英文的字母,根據經驗判斷一般是硬碟鬆動導致的,大家熟悉拆機的話,可以用一把工具螺絲刀開啟電腦機箱,檢查一下硬碟的情況,我們可以用手慢慢的緊一緊,一般問題既可以解決了。電腦開不了機,但是機子還在執行,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解決起來也很容易,我們可以開啟電腦的機箱,找乙個棉花球,用...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與解決辦法 1.電腦開機不通電如何解決 一台新裝的電腦,按下電源按鈕後,顯示屏無顯示,電源指示燈不亮,電腦無法啟動。在檢查此類故障時應先檢查連線問題,再檢查配件好壞問題,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首先觀察顯示器電源指示燈,發現指示燈不斷閃爍,說明顯示器電源連線正常,再更換主機電源線,故障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