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18:30:0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與解決辦法

1. 電腦開機不通電如何解決

一台新裝的電腦,按下電源按鈕後,顯示屏無顯示,電源指示燈不亮,電腦無法啟動。

在檢查此類故障時應先檢查連線問題,再檢查配件好壞問題,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首先觀察顯示器電源指示燈,發現指示燈不斷閃爍,說明顯示器電源連線正常,再更換主機電源線,故障依舊,說明不是電源線的問題。

拔下主機電源線,然後開啟主機機箱,將atx電源插頭拔下,重新插入主機板電源插座,再開機測試,故障依舊。

檢查機箱電源開關線,發現開關線連線在主機板pw-on插針,完全正確,如圖。

至此懷疑是電源有故障,用一塊好的電源替換原先的電源,然後開機測試,顯示器出現了開機畫面,確認是電源故障。

更換乙個atx電源後,安裝作業系統,並使用測試軟體拷機測試,一切正常,故障排除。

電源此類故障多發生在舊電腦中,原因是atx電源損壞,或主機板損壞,或機箱電源開關線問題。對於新裝電腦多數是由於插頭未插緊或開關線插錯位置造成的,但也有可能碰到atx電源損壞或主機板損壞的情況。

2. 電腦開機後無顯示,但主機電源指示燈長亮怎麼辦?

現象:一台電腦開機後顯示屏沒有反應,主機電源指示燈長亮,不能啟動。

解決辦法:在檢查此類故障時應先檢查顯示器訊號線連線問題,在檢查配件問題,具體操作如下:

(1) 首先檢查顯示器訊號是否接觸良好。

(2) 如果沒有問題,則拔下主機電源線,然後開啟機箱,檢查記憶體、顯示卡等是否接觸不良。

(3) 如果記憶體、顯示卡等安裝牢固,接下來用替換法檢查記憶體,然後開機檢測,發現故障消失,由此可判定是原來的記憶體有問題。更換一條新記憶體,故障排除。

新電腦一般容易出現配件沒有安裝好或不相容故障,如果有條件,在出現問題後,最好用替換法進行檢查。

3 開機電腦不能啟動怎麼辦

現象:按下機箱電源鍵後,顯示器黑屏,電源燈閃一下又滅,電腦不能啟動。

解決辦法:根據故障現象分析,此故障可能是由於電腦啟動後又收到了關機訊號或主機板不具備開機條件所致,如主機板cpu供電有問題(主機板供電電路故障)、主機板短路等。應先檢查開機電源鍵及其連線線問題,再檢查atx電源和主機板問題,具體操作如下:

(1) 檢查主機開機電源鍵,發現按鍵的單性較差。

(2) 開啟主機機箱,將電腦的開機電源鍵連線和重啟鍵連線拔下,然後短接主機板的電源開關,電腦可以正常啟動,說明電腦的主機板和atx電源沒有問題,如圖。

(3) 仔細檢查電源開關彈簧,發現彈簧失效,按下後,有時過一會兒才能慢慢彈起,因此主機板開機後馬上又關機了。修復電源開關後,開機測試,故障排除。

4. 為何電腦非法關機後不能啟動

現象:電腦非法關機後不能啟動,指示燈亮,有報警聲。

解決辦法:根據故障現象分析,可能是非法關機造成的故障,由於電腦開機有bios報警聲,可根據報警聲查詢故障。應先仔細聽bios發出的報警聲,然後檢視biosd的型別,再根據bios報警聲規律對照bios報警聲表查詢故障,具體如下:

(1) 開機,發現電腦發出一長九短連續報警聲。

(2) 關閉電腦,拔下電源線,開啟機箱,檢視主機板bios晶元,發現bios為award bios。

(3) 對照bios報警故障表,確認此報警聲是flash ram或eprom錯誤,即bios程式損壞。

(4) 將主機板上的bios放電(可以通過跳線放電),將bios程式恢復到出廠預設值,然後重新接好電源線開機測試,報警聲消失,故障排除。

如果主機板有報警聲,一般都先根據報警聲查詢故障。但有時bios報警聲對應的並不是故障部件本身,還需要進一步排查。

5. 清潔電腦後,開機黑屏,並伴隨不斷的報警聲怎麼辦?

現象:更換電腦cpu的風扇後,順便將主機箱中的灰塵清理了一下,開機就有報警聲。

解決辦法:

(1) 開機,發現電腦發出一長三短報警聲。

(2) 關閉電腦,拔下電源線,開啟機箱,檢視主機板bios晶元,發現bios為ami bios。對照bios報警聲故障表,此報警聲是記憶體錯誤。

(3) 將記憶體拔下,然後用橡皮擦拭記憶體金手指,重新插好後,再接好電源線開機測試,報警聲消失,故障排除。

清潔電腦前,應拔下主機電源線,並消除身上的靜電。清潔後最好仔細檢查一下記憶體、顯示卡等部件是否插好,防止由於清潔導致接觸不良問題發生。

6. 新裝的電腦開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現象:新裝的電腦出現此類故障一般都是由於硬體間存在相容性問題或硬體沒有安裝好、接觸不良造成的。應先檢查顯示器訊號線連線問題,再檢查配件問題。

解決辦法:步驟如下:

(1) 檢查顯示器訊號線,接觸良好。

(2) 拔下主機電源線,然後開啟機箱,檢查記憶體、顯示卡等,無接觸不良。

(3) 用最小系統法檢查電腦,發現故障依舊,可以排除硬碟和光碟機裝置故障。

(4) 用替換法檢查記憶體和顯示卡等裝置,發現更換顯示卡後,電腦開機正常。再檢查原來的顯示卡,發現原來顯示卡上有乙個外接供電線沒有安裝。

(5) 將原來的顯示卡重新安裝到電腦中,然後將顯示卡的供電線插好,再開機測試,故障消失。

2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3樓:零距離達人

回答台式電腦開機黑屏右下角顯示a3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主機板bios自檢失敗或者bios出錯,導致的出現右下解a3.

處理方案:1. 重新撥插一下電源線,有時會恢復。

2. 進入bios中,找「load optimized default」項,讓主機板恢復出廠值,然後f10儲存。

3.如果問題依舊存在,哪只能:撥掉主機電源線,將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拆下,並保持15鈔以上,再安裝上去,即可消除bios資訊,使其恢復出廠設定。

(一定要撥掉電源線,這樣才能成功),然後重新進bios,設好時間和第一啟動項,f10儲存即可。

(2)硬碟故障導致的開機出現a3

1. 就是硬碟的資料線或者電源線接觸不良,導至無法識別硬碟,而導致的這種現 象,建義開啟主機,然後將硬碟的資料線或者電源線重新撥插一下,還有可能資料線損壞,更換這根資料線即可。

2.硬碟出現壞道或者損壞,修復壞道或者更換硬碟即可。

(3)主機板的bios晶元出問題,或者coms隨機存貯器故障。

建義將主機板送廠家,重新刷bios,或者coms隨機存貯器故障,可以考慮更換主機板電池,或者修理coms電路即可

希望能幫到您哦☺️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0條

4樓:戎馳夏迎天

可以把電腦主機拆開清理一下灰塵,把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拔下來用橡皮擦擦拭其金屬插針,再安裝回去開機看看

5樓:華碩服務

(1)請插拔介面卡和電池。 (如果電池不可拆卸,只需插拔介面卡即可)(2)請按住電源按鈕約10秒鐘,這樣會清除主機板上的靜電。

(3)之後,請將電池和介面卡插入筆記本,按電源按鈕開機。

如情況依舊,可以至服務中心檢測下

6樓:year不解散

電腦主機通電嗎,還是進不了系統桌面。主機不通電按電源沒反應是硬體問題,主機通電螢幕沒顯示有可能記憶體或者顯示卡插拔下就好了。進不了系統桌面是系統問題,考慮重灌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供電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的話,看看記憶體條是否正常,拔插記憶體條試試,看看顯示卡是否正常,拔插一下,逐個排查一下,直到找到問題為止。如果硬體沒事的話,就看看是否是系統的問題,不行的話就重灌系統吧。

8樓:

電腦開不了機,你可以試著把電源插頭拔掉再重新插電,或者多安幾下電腦開關試試,如果不行你再把記憶體條取下重新裝上,有時記憶體條沒有接觸好也不能開機。可以從多方面來試試,如果實在不行,那就重灌系統吧。

9樓:區頡季智暉

反覆因為藍屏重啟,直接嚴重當然硬體故障。

1、當前系統已經嚴重損壞,特別是硬碟有嚴重錯誤,需要先修復硬碟邏輯錯誤,再重灌系統;

2、檢查硬體工作情況,清理下髒物和灰塵。

10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一、電源問題

首先排除筆記本的電源問題,先確認一下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是否正常,能不能給膝上型電腦供電,再將膝上型電腦連線電源適配通電,看看是不是筆記本電池沒有電導致電腦無法開機。

二、硬體問題

排除電源問題後,確認一下膝上型電腦上的指示燈在開機時是否亮起,如果指示燈不亮,或者在開機時膝上型電腦響起報警聲,則可以肯定是膝上型電腦上的硬體有問題,建議直接拿去電腦維修店進行維修。

三、螢幕黑屏

電源指示燈正常亮起,但螢幕黑屏沒有亮起,有條件的可以外接另外的螢幕看看顯示卡輸出是否正常,若外接螢幕可以正常顯示,則說明膝上型電腦的螢幕或排線出現了問題,若外接外接螢幕也沒有接收到訊號,則可能是顯示卡或是其他硬體出了問題。

四、系統問題

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黑屏,在膝上型電腦螢幕的左上角會有游標閃動,即使沒有游標,螢幕也會比不通電時亮一些。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嘗試製作u盤啟動盤重灌系統。如果出現的是藍屏問題,也可以使用同樣的方法解決。

以上就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排除故障的方法,希望能對各位起到幫助。需要重灌系統可以使用小白一鍵重灌,小白一鍵重裝有技術客服可以幫助各位解決各種重灌系統時出現的問題。

11樓:餓了

《花園相會》、《哭香玉》嬌娜2

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12樓:爽朗的可巖

1、電腦灰塵問題,這個是很常見的問題,但很容易被我們忽視,因為灰塵可以讓電腦短路。

2、電源問題,電源問題可以大可小,如果未插入插座,則只需插入即可,如果您有多餘的電源線,可以嘗試進行更換,電源出現問題,需要更換,但是現在不考慮,並且需要排除其他問題。

3、記憶體金手指接觸不良。消除套接字問題後,可以嘗試此方法。用橡膠或紙擦拭記憶體模組的金手指。

4、記憶體模組的相同問題還在於顯示卡,將其卸下並擦去,與記憶體模組相同。

5、在嘗試了上面的問題之後還是開不了機子,可以嘗試把電源裡面連線的線路重新插一邊,如果不熟悉電腦,一定要拔乙個插乙個。

6、如果電腦是開機閃一下之後就關機了,這種情況還可能是cpu溫度過高的問題。

13樓:塵塵塵塵塵囂

1、原因:插座問題。

解決方法:檢查電腦主線是否插好,也就是看是不是插座的問題,所以要檢查是否所有插頭都通電。

2、原因:記憶體條問題。

解決方法:記憶體條也有可能出現問題,記憶體條與主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拿記憶體條來,找來乙個橡皮擦把金手指擦一擦。

3、原因:cpu風扇問題。

解決方法:系統不能啟動,首先檢查一下cpu是否正常。可以把cpu拆下,放在其它能正常執行的電腦上試試,不能啟動說明cpu已壞也很有可能是cpu風扇不工作了,導致cpu無法散熱,自然開不了機,或者是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電線擋到了。

4、原因:電源問題。

解決方法:還有一種可能性很大的就是電源壞掉了,很有可能是這個問題。如果有條件,自己拿乙個正常工作的電源換上就知道是不是了。電源壞掉的主要原因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5、原因:主機板電路出了問題。

解決方法:電路板某個線路接頭斷掉了也會導致開不了機,還有可能主機板和機箱之間出現短路 最好把主機板拆下來裸點順便給主機板放個電看能不能解決 ,主機板南北橋壞了電容鼓了也會出現類似問題,這樣類似的問題是很難排查的。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那句話的意思是 重啟並選擇正確的引導裝置,其含義是在啟動的時候,電腦沒有合適 的引導裝置,這就有幾種可能性了 第一種是硬碟不是第一啟動。如果硬碟不是第一啟動,開機電腦上插了u盤或者光碟...

電腦主機開不了機怎麼辦,台式電腦主機啟動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譙修能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 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第3步 ...

戴爾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 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 顯示卡 南橋 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