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電費1 5元一度合理嗎,房東收一度電1 5元的電費,這樣合法麼?

時間 2022-01-04 18:25:08

1樓:向日葵

民用電,房東收1.5元一度的電費,如果超過了當地電網電費的**,是違法的。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能在電費中加收其他費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法》第四十四條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電費中加收其他費用;但是,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按照規定執行。地方集資辦電在電費中加收費用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依照***有關規定制定辦法。禁止供電企業在收取電費時,代收其他費用。

第九條  國家鼓勵在電力建設、生產、**和使用過程中,採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管理方法,對在研究、開發、採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管理方法等方面作出顯著成績的單位和個人給予獎勵。

第二十四條  國家對電力**和使用,實行安全用電、節約用電、計畫用電的管理原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法》第六十六條 違反本法第三十三條、第四十三條、第四十四條規定,未按照國家核准的電價和用電計量裝置的記錄向使用者計收電費、超越許可權制定電價或者在電費中加收其他費用的;由物價行政主管部門給予警告,責令返還違法收取的費用,可以並處違法收取費用五倍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對有關主管人員和直接責任人員給予行政處分。

第七十一條  盜竊電能的,由電力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追繳電費並處應交電費五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第二十五條  供電企業在批准的供電營業區內向使用者供電。

供電營業區的劃分,應當考慮電網的結構和供電合理性等因素。乙個供電營業區內只設立乙個供電營業機構。

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的供電營業區的設立、變更,由供電企業提出申請,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電力管理部門會同同級有關部門審查批准後,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電力管理部門發給《供電營業許可證》。

跨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供電營業區的設立、變更,由***電力管理部門審查批准並發給《供電營業許可證》。

2樓:風閒物美

對出租方是單位法人的不合理。

對出租方是個人的,合理。但不合情。

我們只討論出租方是個人的情況。

租房都要簽訂租賃合同。(即使沒有書面合同,口頭約定也是合同)。

房屋租賃合同(housing leasing contracts)是指房屋出租人將房屋提供給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定期給付約定租金,並於合同終止時將房屋完好地歸還出租人的協議。

房屋租賃合同,是指承租人與出租人就房屋租賃的相關權利義務達成一致合意,從而簽訂的協議。

其中租金(包括水電費等),都是雙方自主約定的。房主有權力定價。

雖然這樣做,是合理的。但於情不合。現在民用電一般是5毛多一度(2023年),即使按某些地方的階梯電價的最高檔也不會超過1元1度。

租房已經收取了租金,房東又收電費的溢價,是不合情的。因為加重了承租人的經濟負擔,降低了用電的意願,給生活造成不便。

一般租房的人大多都是外地人在異地生活,房東收如此高的電費,會使租房的人對本地的印象變差。這種情緒會蔓延到社會生活的其他方面,長期下來會影響到整個城市的氛圍。最終會傷害房主本身的利益。

3樓:ifu了

現在廣東這邊很多出租房電費都是1.5元一度,這是非常不合理的,家庭用電正常情況下都是幾毛錢一度電,房東這是變著法子撈錢。

4樓:仁翰墨

租房電費1.5元一度合理嗎?按照國家統一規定居民用電0.

5元.商業用電1元.再說你是租房子又不是租電.

租房子交電費可以理解.但過分要求就不合理了.何況比商業用電還貴的租房電費.不合理

5樓:瘋紙不懂愛

如果是普通的家庭用電,那確實不夠合理,但是如果是商業用電,那就還算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自己交電費,平價電一年給的好少,一兩個月就用完了,好像有個階梯電費,大概合一塊錢左右乙個字。

7樓:琦慧秀

租房電費1.5元1度合理嗎?如果是民用電就不合理,如果是商業用電就合理

8樓:打工娃

東莞租房到底有多貴,乙個單間290,電費1.5一度

9樓:後高潔

要看當地的電力**,和房東及地理位置的多種因素

房東收一度電1.5元的電費,這樣合法麼?

10樓:慶帥考研老師

這要看你們跟房東簽訂的租賃合同,電費是如何約定的,在我們這裡,租房的時候,房東也收一元錢一度電的電費,遠遠高於正常的電費,但是如果雙方同意的情況下,這個並不違法,屬於合法的。

簽訂合同。

關於簽訂合同,依據法 律上的規定,簽訂書面合同的,合同自雙方簽字或者蓋章時成立,合同條款不對等的,並不影響合同成立,但合同成立後可能會被撤銷。

合同法第三十二條規定,【合同成立時間】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第三十三條規定,【確認書與合同成立】當事人採用信件、資料等形式訂立合同的,可以在合同成立之前要求簽訂確認書。簽訂確認書時合同成立。

第五十四條規定,【可撤銷合同】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法 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 詐、脅 迫的手段,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法 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當事人請求變更的,法 院或者仲裁機構不得撤銷。

二、合同違約責任的種類

1、違約責任:違約責任,是指當事人因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合同債務時所應承擔的責任;

2、預期違約責任:所謂預期違約責任,是指在合同有效成立後至合同約定的履行期限到來之前,當事人一方向另一方明確表示其將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當事人一方的自身行為或客觀事實默示其將不能依約履行合同義務所應承擔的責任;

3、締約過失責任:在合同訂立過程中,一方當事人因其過錯,致使合同不成立、無效或被撤銷,使對方當事人受到信賴利益損失時,過錯方應承擔的責任。

11樓:崔律師法律諮詢室

不合法。違法行為。房東沒有權利定價電費。超出部分屬於亂收費。應受治安處罰可向電力主管行政部門或物價部門舉報。

12樓:甬江觀點

有合同就可以了,你認可的,簽字就要交錢。

望採納,謝謝

13樓:

房東收電費,1.5元這樣肯定不合理。

14樓:雜家的雜貨鋪

房東收1度電一塊五毛錢的電費,這樣合法嗎?

租的是合廚嗎?如果是單獨的住房,應該是有電表的呀。使用多少就交多少電費就好了。

如果是合廚那就要商討房費是多少錢?然後其中都包括什麼錢水電呢煤氣呀。商量定奪。

覺得不合理,你可以商量,或者是不租,鬧得太不愉快了,就沒有辦法在一起租房子了,是不是

房東收我電費1.5元一度,合理嗎?誰管? 5

15樓:匿名使用者

房東代收電費超過電費標準是不合理的,可以向供電部門進行舉報。法律規定了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電費中加收其他費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法》第四十四條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電費中加收其他費用;但是,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按照規定執行。地方集資辦電在電費中加收費用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依照***有關規定制定辦法。禁止供電企業在收取電費時,代收其他費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報物價局

電價需要經物價局批准,法律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電費中加收其他費用,所以房東的做法是不合法的,你可以向供電局投訴舉報。

出租人與承租人的電費結算按以下公式計算:

(一)總表之後分表裝置齊全,即出租人與承租人都安裝分表的,出租人與各承租人的結算電費=總表抄見電量電費÷分表抄見電量總和×各承租人分表實際抄見電量。

(二)出租人未在總表後安裝自用電分表的,出租人與各承租人的結算電費=總表抄見電量電費÷總表抄見電量×(各承租人分表實際抄見電量+1千瓦時/月)。

出租人除按上述規定與承租人結算電費外,不得在電費中加收其他費用。出租人向承租人結算電費時,應出具結算憑證。結算憑證應包含以下內容:

總表當期抄見電量及電費,承租人分表當期抄見電量及結算電費。結算憑證經承租人和出租人確認後由雙方簽字或蓋章。出租人應妥善儲存收費憑證,儲存期限應不少於兩年。

17樓:

合理,一般我們租房,到月底,電費按梯度算過後,會超出1.5的,沒辦法,商業用電,一般都超出梯度的,很貴的,我見過有個公司的電費,梯度算過2.5元一度的

18樓: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乙個婆娘

收你1.5犯法?你知不知道用電是按梯度算的?

用電超標了你知道一度電是多少錢嗎?1.6-1.

8一度,你覺得你的1.5一度很多嗎?不合理你可以不租,房東可不求你租,租房的人大把多。

19樓:藍先生

你的 得到解決了嗎?

20樓:

投訴**號碼能告知一下嗎

21樓:僪心

那我們該向哪個單位投訴呢

22樓:菲暴個

深圳福田區沙嘴這邊也亂收費,衛生費一月40,樓梯燈乙個人20,電費1:2一度

深圳出租屋收電費1.5元一度,這是否違法?

23樓:江城十一郎

深圳市出租屋收取電費1塊5一度,如果情況屬實,很顯然是違法的。主要是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法,電力**與使用條例,供電營業規則等相關的法律條文。國家對電費的收取是有一定制度的和標準的。

電費收費知標準:

普通住宅電費收費標準:

1、50度以內含50度:0.538

2、50度以上至200度:0.568

3、200度以上:0.648

按照物價部門核定的**,這是應付的用電費用。一般在規定時間內按月支付,也可委託轉賬代收,但是不能夠從中收取任何服務費用。

從上面的規定標準可以看出,出租屋的電費收取標準遠遠超過了國家電網規定的標註,就算是租住的出租屋是商業住宅那**也是比較高的。商住的標準是商住電費1.2元/度,如果房東在我們無論使用多少度電的情況下面,強行收取了1.

5一度的電費,我們必須要保留好證據,然後是要去相關部門投訴的,讓房東予以改正。我國《電力法》第四十四條規定: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電費中加收其他費用;但是,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按照規定執行。

地方集資辦電在電費中加收費用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依照***有關規定制定辦法。 禁止供電企業在收取電費時,代收其他費用。

《電力法》第六十六條還規定:違反本法第三十三條、第四十三條、第四十四條規定,未按照國家核准的電價和用電計量裝置的記錄向使用者計收電費、超越許可權制定電價或者在電費中加收其他費用的,由物價行政主管部門給予警告,責令返還違法收取的費用,可以並處違法收取費用五倍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對有關主管人員和直接責任人員給予行政處分。

根據以上法律規定,我們的租戶完全可以拒絕交納多的部分,如果房東確實要強迫交納的,承租人要叫他出具收據做為證據,或者自己保留好其他的影音錄影等證據,然後向物價行政主管部門投訴要求依法處理。這個是完全需要保護我們的自我利益。雖然我們是租房住,但是我們繳納了相應的租金和壓力,我們並不比別人低一等,而且中國人民共和國法律規定,我們在法律條文面前是人人平等的,我們也收到相關法律的保護,所以我們在利益受到侵害的時候,要勇敢站出來保護自己,如果在爭取自己合法利益的時候,收到了房東的威脅,那麼我們也要尋求公安機關的幫助。

再說,如果房東以此要挾或者強行退租,我們也都有租賃合同,我們可以要求對方履約或者賠償。

電費怎麼計算。要交多少錢?一元一度。

10267減去865等於9402就是你兩月所用電度,9402度乘以一元就是9402元。應該很清楚了。這是多少電費?怎麼算?多少錢。一元一度?交電費要交多少錢?就這麼算10267 8265 2002度1 元 2002元,答 兩千零兩度,待交兩千零兩塊錢!電費怎麼算 一度電是一塊錢 根據您所提供的資料可...

北京市電費多少錢一度,北京現在一度電多少錢?

第一檔電量 不超過2刊千瓦時的電量,電價標準維持現價不變 對城鄉 低保戶 和農村 五保戶 設定每戶每月15千瓦時的免費用電量。第二檔電量 241一400千瓦時之間的電量,電價標準比第一檔電價提高元 千瓦時。第三檔電量 超過400千瓦時的電量,電價標準比第一檔電價提高元 千瓦時。北京市 一戶一表 城鄉...

現在自貢的電費多少錢一度,自貢電費怎麼算?

生活用電0.48.工業和商業1塊多吧.不怎麼清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自貢居民生活用電 1.一戶一表 使用者 月累計用電量在180千瓦時及以下 不滿1千伏 每千瓦時0.5224元,1 10千伏 每千瓦時0.5124元,35 110千伏以內 每千瓦時0.5124元 月累計用電量在180千瓦時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