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的爺爺和男方的爺爺是親兄弟,我們能結婚嗎

時間 2021-09-06 14:11:38

1樓:李大白

女方的爺爺和男方的爺爺是親兄弟?那麼兩個人是不能結婚的,這屬於近親結婚。

近親指的是3-4代以內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們之間通婚就是近親結婚。近親結婚的夫婦有可能從他們共同祖先那裡獲得同一基因,並將之傳遞給子女。

如果這一基因按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為是突變純合子而發病。因此,近親結婚增加了某些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的發生風險。

我國2023年9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的婚姻法中第一章、第六條有明確的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包括:   (1)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間不能結婚。

  (2)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的表兄弟姐妹和堂兄弟姐妹。即自己和父母的姐妹的孩子不能結婚。   (3)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女)、甥(女)。

即男性不能和兄弟姐妹的女兒結婚;女性不能和兄弟姐妹的兒子結婚。反過來就是不能和父母的親兄弟結婚。

綜上所述,這兩位是***的旁系血親,按法律規定可以結婚。但是按照醫學上的經驗,五代以內最好還是不要結婚。

3樓:東北情感老師

你好:不可以的,你們根本沒有超過三代呢。近親結婚是指三代以內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們之間通婚,就稱為近親結婚,近親結婚的夫婦,有可能從他們共同祖先那裡獲得同一基因,並將之傳遞給子女,如果這一基因按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的方式,其子女就有可能因為突變純合子而發病,因此近親婚配增加了某些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疾病的發生風險,所以一定不能近親結婚,中國婚姻法第6條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可以降低以致消除隱性遺傳病發病率,提高人口素質,絕對不能近親結婚。

4樓:其樂幫幫

如果只是為了結婚不想考慮下一代的話,沒有問題。

登記問的時候說沒有血緣關係就行了。

如果是要考慮生孩子,這個要你倆自己斟酌了,畢竟有血緣。如果是只為了結婚,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近親,不能結婚。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旁系3代內的親屬

7樓:神奇度娘

就是法律上是允許的,但是還是直系親屬,五代以內還是不建議結婚謝謝

我的外公和她的爺爺是親兄弟,我們能結婚嗎

8樓:曠吉玉

那麼你們是不能結婚的,因為你們這個已經在三代之內了,感覺是不能結婚的,我們國家是規定要在五代之外才可以結婚的。如果你們一定要結婚,其實是會觸犯法律的,而且你們生下的孩子可能不會健康,所以還是要慎重考慮這些事情,畢竟你們的親戚關係實在是比較密。我們國家之所以規定近親不能結婚,就是害怕生下的孩子是會有很大的缺陷,智力方面,身體方面都會有缺陷,這種事情是沒有辦法去避免的。

近親繁殖確實就是會產生這樣的缺陷。你們考慮一下吧,不僅會觸犯法律,而且很有可能你們以後是沒有能給你們養老送終的,畢竟有基因缺陷的孩子,生下來你們反而要更加花精力去照顧他們。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了,三代直系親屬,當然不能了

屬於近親的,並且還很近,所以不要想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近親結婚不可取。

男友奶奶的爺爺和男友媽媽的太爺爺是親兄弟,男友很正常,我們可以結婚嗎

男友奶奶的爺爺和男友媽媽的太爺爺是親兄弟,男友很正常,你們可以結婚。男友奶奶的爺爺和男友媽媽的太爺爺是親兄弟男友正常,已經好幾代了結婚應該沒有問題,關於生小孩一定要做婚前檢查,請問你男友家有幾個孩子,他們都正常嗎?男友正常,可以結婚。因為我國的婚姻法規定 直系親屬和三代內旁系親屬禁止結婚。你男友奶奶...

我爺爺的爸爸和她爺爺的爸爸是親兄弟,請問我們可以結婚嗎 對後代有沒有影響

一老夫 你 爺爺的爸爸和她爺爺的爸爸是親兄弟 那麼,你和她屬於第五代旁系血親,已經不是近親了。婚姻法 規定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禁止結婚。你們不在禁止結婚之列。所以能夠結婚。婚後生育不會受到影響,請放心! 找尋一切的陽光 也就是說你們是同一祖輩的第五代子孫了。法律上可以,遺傳學上還是希望血緣越...

我母親的爺爺和我舅的爺爺是親兄弟我和我舅的孩子有血緣關係嗎

殤之風 說的啥呀,你母親的爺爺和你舅的爺爺肯定是一個人啊,如果是你堂舅那麼你和你堂舅的孩子已經出三代,依然有血緣關係,但法律上允許結婚。我和他是這樣的關係 我媽媽的爺爺和他的爺爺是親兄弟 依輩分我要叫他舅舅,這樣的關係可以結婚嗎?幫幫忙 起碼酥酥 可以結婚,婚姻法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