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的親兄弟的的大兒子的女兒和我是什麼關係,怎麼稱呼

時間 2021-06-27 20:29:59

1樓:運懷雨繆雪

父親的兄弟之間的孩子(就是同祖父即同爺爺)是堂兄弟姐妹關係,父親的姐妹和母親的兄弟姐妹之間的孩子是表兄弟姐妹關係,但現在都是獨生子了,假設我跟我的這些堂兄弟姐妹都有孩子之後,那麼,我的孩子與我堂兄弟姐妹的孩子之間的關係就是族兄弟姐妹關係;我的孩子與我表兄弟姐妹的孩子之間依然還是表兄弟姐妹的關係。所以樓主和她的關係是族兄妹姐弟關係。

我與爺爺的親兄弟的兒子是什麼關係? 我跟他叫大大 ,

2樓:民生為本

叔侄關係,比你父親小叫叔、年紀比你父親大就叫大爺。

3樓:年少萬豐

你爺爺的兄弟的兒子,如果比你爸大,你的叫伯伯,反之叫叔叔

我爺爺的親兄弟的兒子和我爸是啥親戚關係?我該咋稱呼,年齡比我爸大該咋稱呼比我爸小又咋稱呼? 10

4樓:歲月尾巴

不是表兄弟,是堂兄弟。

比你爸大,叫伯伯或大伯,小,叫叔叔

5樓:令狐少俠

和你爸爸是叔伯兄弟,也做堂兄弟,比你爸爸大的,應該叫大爺(北方叫法)、大伯,比你爸爸小的應該叫叔叔或堂叔!

6樓:七夜雪

跟你爸是堂兄弟的關係,比你爸小喊叔叔。比你爸大喊伯伯,

7樓:卑劣的狗

胞兄弟關係,比你爸爸大的叫伯伯,比他小的叫叔叔,至於你們那裡方言叫什麼,我就不知道了,只要對號入座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爸爸是表兄弟,年齡比你爸大的叫大爺,比你爸小叫叔

9樓:卑微的演技丶

你應該叫叔叔,比你爸大就叫大伯,

10樓:匿名使用者

堂兄弟,大的話叫伯伯,小的話叫叔叔,是堂的,不是表親。

11樓:斯凡途

比你爸大叫大爺,比你爸小叫叔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啊,連這也不董,兄弟送系,大的叫大伯,小的叫叔叔

13樓:

北方叫堂兄弟關係,大的叫大爺,小的叫叔叔

14樓:手機使用者

和你爸是親堂兄弟,你應該叫伯伯或方言的大大

15樓:

我兒子在上小班,你叫他他知道

我侄子我怎麼稱呼,他爺爺和我父親是親兄弟?

16樓:q魚娘老師

你的侄子應該稱呼你為叔叔,無論你的爺爺或者是父親或者是什麼樣的關係,她都是屬於你的侄子

17樓:xu忘不掉過去

既然他爺爺和你父親是親兄弟,那麼你和他的父親屬於堂兄弟。根據輩份論,他和你兒子是一輩,應該管你叫堂叔或者是伯父。

18樓:愛犬寵物

他是你侄子,他稱呼你叔叔。你是他長輩。你可以叫他的名字,也可以稱呼他侄子,

19樓:雪中家園

你侄子怎稱呼?你這侄子就是你的侄子,那還能怎麼稱呼呢?

20樓:劉楊瑞

那你就稱他為侄子唄,或者是叫他的小名也可以,更能拉近你跟他的距離了

21樓:仙亦旋

你侄子你就叫大侄兒唄,他爺爺就是你父親唄。你的父親就是你的親兄弟唄。

22樓:一顆小檸檬啦啦

我侄子我怎麼稱呼,他爺爺和我父親是親兄弟?這!這些是、一切為了自己喜歡、一定程度

23樓:枚家焮

你侄子你就稱他侄子因為他爺爺和你父母是親兄弟這是改變不了的。

24樓:筆記**答疑

看是你大還是他爸爸大了,你和你侄子的爸爸是堂兄弟。那麼他就應該叫你做叔叔。

25樓:淡定有過

你侄子就是你侄子,叫什麼都行,還想怎麼稱呼

26樓:

他爺爺和你父親是親兄弟,那你自然就是他的長輩,你說的沒錯,他是你侄子,而他按輩分關係論應該叫你叔叔,你們算是沒出五代的血親關係

27樓:葉孤安秋梵

你就叫他大侄子就可以了,要不然直呼他的名字。

28樓:ch綵鳳

喊他的名字吧,我們都是這樣叫的。

29樓:東方清雲

他既然是你侄子那你直接叫他名字就好啦

30樓:凌雲莫

按輩分,你就叫他池子唄!

(親戚關係)我和我爺爺的兄弟的孫子的女兒什麼關係

31樓:汝蝶宗高昂

孩子,你爺爺的兄弟是你的叔祖父,那麼,他的孫子比你大就是你的族兄,就是你本族的哥哥。你族兄的女兒,不管比你大小,都應該稱呼你族叔,你是她的族叔,也可以叫你叔叔,你與她的父親,也就是你的族兄屬於***旁系血親,你輩分在那裡,有什麼不敢當的呢?

我的爺爺的親弟弟的兒子和我是什麼關係

32樓:夏侯欣可

叔侄關係,比你父親小叫叔、年紀比你父親大就叫大爺。

我的爺爺的親生兄弟的兒子的女兒和我屬於第幾代親屬

33樓:星家粉團

你爺爺的親兄弟也是你的爺爺,如果是你爺爺的哥,就是你的伯爺爺,是你爺爺的弟,就是你的叔爺爺;他的兒子跟你爸是堂兄弟;比你爸爸大就是伯父,小就是叔叔;他的女兒跟你是堂子妹,大就是姐姐,小就是妹妹。你是你爺爺的孫子,就是第三代,她也是同樣的道理,這樣給你理清楚你還不知道是第幾代親屬嗎?

爺爺的親兄弟的女兒的老公應該怎麼稱呼

34樓:韶淑敏學鶯

爺爺的親兄弟的女兒應該是你的姑姑,也就是堂姑,姑姑的丈夫是姑父,也就是堂姑父,簡稱姑父就可以了。

35樓:祿實蹇嬋

我來教你排輩吧:

你爸爸的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都叫叔叔(比你爸小的),伯伯(比你爸大的)和姑姑,那他們的配偶你應該知道了吧。要是你爸爸的長輩,比如是你爸爸的姑姑,你要叫姑奶奶了,也就是說在你爸爸的長輩後面加上奶奶和爺爺就可以了。

你媽媽的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都叫舅舅和姨,那他們的配偶你也應該知道怎麼稱呼了吧。那你的媽媽的長輩那如果是你媽媽的舅舅就叫舅老爺,也就是在你媽媽的長輩的稱呼後面加上姥爺或者姥姥!(以上僅限北方人,南方稱呼不一樣,但是是這個關係了!!!

)所以你要叫爺爺的親兄弟的女兒的老公為姑父,媽媽的隔房姐妹的老公為姨夫。

36樓:郎秀英費緞

爺爺本家的女兒都是姑姑,

所以應該稱之為:

姑父補充:

媽媽姐妹應該稱之為姨

她的丈夫應該稱之為:姨夫

37樓:裔清竹衷午

姑父媽媽的隔房姐妹的老公怎麼稱呼

你可以叫他姨夫

我爺爺的親兄弟的孫女的女兒跟我什麼關係

38樓:卯秀愛念畫

你比她大一輩直屬***應該叫叔前面加個表各地叫法不一樣

39樓:仁淑珍改丙

你好!不是姐妹關係,你們差著一輩呢,她得管你叫姨。你叫爺爺的親兄弟“叔爺爺”(各地叫法不同),他的孫女和你同輩,是堂上的姐妹,姐妹的女兒就要叫你姨了。

我爺爺的爸爸和她爺爺的爸爸是親兄弟,請問我們可以結婚嗎 對後代有沒有影響

一老夫 你 爺爺的爸爸和她爺爺的爸爸是親兄弟 那麼,你和她屬於第五代旁系血親,已經不是近親了。婚姻法 規定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禁止結婚。你們不在禁止結婚之列。所以能夠結婚。婚後生育不會受到影響,請放心! 找尋一切的陽光 也就是說你們是同一祖輩的第五代子孫了。法律上可以,遺傳學上還是希望血緣越...

我母親的爺爺和我舅的爺爺是親兄弟我和我舅的孩子有血緣關係嗎

殤之風 說的啥呀,你母親的爺爺和你舅的爺爺肯定是一個人啊,如果是你堂舅那麼你和你堂舅的孩子已經出三代,依然有血緣關係,但法律上允許結婚。我和他是這樣的關係 我媽媽的爺爺和他的爺爺是親兄弟 依輩分我要叫他舅舅,這樣的關係可以結婚嗎?幫幫忙 起碼酥酥 可以結婚,婚姻法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男...

我爺爺親兄弟的孫女是我堂妹還是表妹

假如a和b是兩親兄弟,a有子女c,b有女兒d,又假如c的年齡大於d,則d就是是c的堂妹。換句話說 就是你父親的兄弟的女兒,且她的年齡比你小 三代旁親中 堂伯與堂叔的女兒 年齡如小於自己 也是近親中的堂妹 注意 只有伯伯和叔叔的女兒才叫堂妹,姑媽的女兒叫表妹。因為姑媽跟了外姓。只有同姓才能稱為 堂 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