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我爺爺的親兄弟的孫女,按法律規定我們能結婚嗎

時間 2021-07-02 02:48:4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已經不屬於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了。

(1)直系血親。包括父母子女間,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孫子女、外孫子女間。即父親不能娶女兒為妻,母親不能嫁兒子為夫。

爺爺(姥爺)不能與孫女(外孫女)婚配,奶奶(姥姥)不能與孫子(外孫子)結合。

(2)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包括:(1)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

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間不能結婚。(2)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女)、甥(女)。即叔叔(伯伯)不能和兄(弟)的女兒結婚;姑姑不能和兄弟的兒子結婚;舅舅不能和姊妹的女兒結婚;姨媽不能和姊妹的兒子結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七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直系血親是指有真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生育自己和已身所生育的上下各代親屬。包括已身從出的的直系長輩血親和從已身所出的直系晚輩血親。

如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等,你們顯然不是這種情況。旁系血親是指具有間接血緣知道關係的親屬,即非直系血親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包括在輩分上相當於或高於父母的旁系長輩血親,在輩分上相當於或低於子女的旁系晚輩血親以及在輩分上同自己相當的同輩旁系血親。

我國現行婚姻法是以血親之間的世代來計算親屬關係遠近的。世代計演算法一輩為一代,在計算直系血親時,以已身為一代,然後由乙身向上或向下數,向上數至父母為二代,數至祖父母為三代;向下數至子女為二代,數至孫子女為三代,依此類推。在計算旁系血親時須根據旁系血親之間的同源關係確定世代,同源於父母的為兩代以內旁系血親,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的,為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依此類推。

所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指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已身相對而言)的旁系血親。無論輩分是否相同,只要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旁系血親,都是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輩分相同的有兄第姐妹、堂兄第姐妹、表兄第姐妹;輩分不同的有伯、叔、姑與侄子,舅、姨與外甥子女。

超出這個範圍,就不屬於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了。計算旁系血親代數的具體方法是:從兩個旁系親屬分別往上數至雙方同源血親,其本身為一代,如果兩邊數目相等,則任何一邊的數目即為他們的代數;如果兩邊數目不相等,則以大的數目為其代數。

2樓:

可以她不屬於直系或旁系三代以內近親

我和我爺爺的親兄弟的孫子孫女可以結婚嗎?我跟他們的關係到底屬於第三代還是***?

3樓:一老夫

bai這位知友,你

和你“du爺爺的親兄弟的孫子孫女“法律上zhi是可以dao結婚的,你們屬於***旁系回血親。《婚答姻法》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你們雖然在法律意義上可以結婚,但還是慎重為好,畢竟是一個家族,有許多不便和尷尬(比如稱呼上)。

4樓:你風華正茂

法律上旁

bai系***可以結婚,du

家族是否同意zhi看你們情況。

旁系dao親屬代系推算:專

你爺爺和她爺爺的父屬母是第一代(你們的共同同源祖先)、你爺爺和她爺爺是第二代(親兄弟),

你爸、她爸是第三代(堂兄弟),

你和她是***。

我爺爺親兄弟的孫女是我堂妹還是表妹

假如a和b是兩親兄弟,a有子女c,b有女兒d,又假如c的年齡大於d,則d就是是c的堂妹。換句話說 就是你父親的兄弟的女兒,且她的年齡比你小 三代旁親中 堂伯與堂叔的女兒 年齡如小於自己 也是近親中的堂妹 注意 只有伯伯和叔叔的女兒才叫堂妹,姑媽的女兒叫表妹。因為姑媽跟了外姓。只有同姓才能稱為 堂 姑...

我母親的爺爺和我舅的爺爺是親兄弟我和我舅的孩子有血緣關係嗎

殤之風 說的啥呀,你母親的爺爺和你舅的爺爺肯定是一個人啊,如果是你堂舅那麼你和你堂舅的孩子已經出三代,依然有血緣關係,但法律上允許結婚。我和他是這樣的關係 我媽媽的爺爺和他的爺爺是親兄弟 依輩分我要叫他舅舅,這樣的關係可以結婚嗎?幫幫忙 起碼酥酥 可以結婚,婚姻法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男...

我爺爺的爸爸和她爺爺的爸爸是親兄弟,請問我們可以結婚嗎 對後代有沒有影響

一老夫 你 爺爺的爸爸和她爺爺的爸爸是親兄弟 那麼,你和她屬於第五代旁系血親,已經不是近親了。婚姻法 規定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禁止結婚。你們不在禁止結婚之列。所以能夠結婚。婚後生育不會受到影響,請放心! 找尋一切的陽光 也就是說你們是同一祖輩的第五代子孫了。法律上可以,遺傳學上還是希望血緣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