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親兄弟的孫女是我堂妹還是表妹

時間 2022-12-19 05:25:08

1樓:貪戀他的笑

假如a和b是兩親兄弟,a有子女c,b有女兒d,又假如c的年齡大於d,則d就是是c的堂妹。 換句話說:就是你父親的兄弟的女兒,且她的年齡比你小 三代旁親中 堂伯與堂叔的女兒 年齡如小於自己 也是近親中的堂妹 注意:

只有伯伯和叔叔的女兒才叫堂妹,姑媽的女兒叫表妹。因為姑媽跟了外姓。只有同姓才能稱為「堂」。

姑媽的後代和舅舅姨媽的後代一樣,都是表親。

某人母親的兄弟姐妹的女兒中較某人年輕的即是其表妹。

某人父親的姐妹的女兒中較某人年輕的即是其表妹。

我也不清楚,不過你看看上面的應該會了解堂妹與表妹的關係的不同之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如果非要選乙個答案的話 那絕對是堂妹 除非你叫你爺爺的親兄弟做外公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一般這種關係才叫做表妹:那就是乙個男人他有幾個兒女 他的女兒嫁人生的孩子和他的兒子生的孩子之間用表兄妹來稱呼。

3樓:葉楓香

是堂妹!堂妹是同你姓的!表妹不會同你姓!

4樓:光靖

應該 理論上 是堂妹。

你爸爸這邊就叫堂哥 堂姐 堂妹 你媽媽那邊《也是你外公那邊 就叫表哥 表姐 表妹。

不懂可以hi 我!

我稱呼舅舅的女兒(比我小)是堂妹還是表妹啊?

5樓:鄺典

父親的兄弟的兒女叫堂x 母親的兄弟的兒女叫表x 和你的年齡沒有關係 叫表姐還是表妹是由你媽媽的大小決定 如果你媽媽大 她是你媽媽的弟弟的女兒就叫表妹 是你媽媽的哥哥的女兒就叫表姐 如果是遠親 那都叫表x 叫表姐還是表妹就由年齡決定了。

6樓:神樂之戀

父親兄弟的孩子稱堂x,父親姊妹的孩子稱表x,媽媽兄弟的孩子稱表x,媽媽姊妹的孩子稱姨x

7樓:沒事偷著樂

表妹對應地,她要稱呼你表哥(表姐)。

我爸爸的親弟弟的女兒 他是我表妹還是堂妹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的親弟弟是你的叔叔,你叔叔的女兒是你的堂姐妹。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叫表妹乾脆你和你叔叔的血都化成水。

我叔叔家的小女兒是我表妹還是堂妹?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姓是堂,外姓是表。故是堂妹。

11樓:姨娘舅爹與甥子

最初,只有姨媽家的是堂姊妹。叔爸家的是表姊妹。

秦朝規定姨媽,叔爸家的都是從姊妹。唐代又叫堂姊妹。

姑媽,舅爸家的是表姊妹。

12樓:女男平等

姨媽家的是堂妹。

舅爸,姑媽,叔爸家的是表妹。

進去父系社會後,叔爸家的也是堂妹了。

秦朝就規定了,姨媽,叔爸家的是堂妹。

舅爸,姑媽家的是表妹。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血緣關係的親叔叔就是堂妹、、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血緣,不同姓是表妹;

有血緣,但同姓是堂妹!

15樓:胖胖的可愛

堂妹,媽媽的妹妹的女兒才是表妹!

16樓:匿名使用者

堂妹,你是在玩智力快車還是知識問答,暈。

17樓:cc草

表妹堂妹都是你妹。

叫什麼都行。

我爸爸和姑姑是親兄妹,我姑姑的女兒是我的表妹還是堂妹

18樓:笨蛋羽非

表妹,只有你爸爸的哥哥或者弟弟的孩子才是堂的,姑姑什麼的孩子都是表的。

表妹和堂妹哪個親戚關係更親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表妹是母親的兄弟姊妹的女兒,或者是父親的姐妹的女兒;堂妹是父親的兄弟的女兒;從這種關係上分析,顯而易見:表妹和堂妹的關係是同等的。但是,通常情況下,在我們的內心裡,可能會覺得自己跟堂妹的關係要好點。

因為,我們很多人都跟堂妹一起長大、一起玩耍、一起上學放學,很多的同學、朋友、生長環境都是差不多的,在一起的時候,有很多的話題聊。因此,感情可能就要好些,所以,在我們的內心裡我們可能會覺得自己跟堂妹的關係好些。

但是,實際上堂妹和表妹的關係層次是一樣的。

20樓:風吹楊柳出牆枝

一樣親。不經常走動,就會顯得比較生疏。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關係上來說,是一樣的,從家庭關係上來說,堂妹更親一些,因為同姓,說白了就是自家人,而從實際來說,要看你和叔叔大伯親,還是姑姑,阿姨親,一般平時在一起時間比較多的親一些。

22樓:依典艾蓮

同為一棵樹上的藤與蔓,一樣親。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是堂的比較親···血緣佔得多而且姓氏一樣!!!

24樓:劉家新

堂妹,唐沒跟你還是有百分之玖拾的血緣。

25樓:鎖映僪鶴騫

是啊!不過是遠親罷了。

搞不太清楚輩分關係,想問下,我母親的妹妹的女兒,是我的堂妹還是表妹?

26樓:抽風的傑西卡

表妹 教你乙個簡單的方法 和你同姓的就是堂兄弟姐妹 其他都是表兄弟姐妹。

爸爸的堂妹的女兒,我是叫她堂妹還是表妹→_→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基本上沒有什麼血緣關係了。叫一下表妹就ok了。

我姑姑的女兒我到底該叫表妹還是堂妹?

28樓:你好我叫王龍龍

一般來說,同姓的是堂,異性的是表,當然父母雙方同姓除外

我喜歡我爺爺的親兄弟的孫女,按法律規定我們能結婚嗎

可以,已經不屬於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了。1 直系血親。包括父母子女間,祖父母 外祖父母與孫子女 外孫子女間。即父親不能娶女兒為妻,母親不能嫁兒子為夫。爺爺 姥爺 不能與孫女 外孫女 婚配,奶奶 姥姥 不能與孫子 外孫子 結合。2 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包括 1 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 含同父異母 同母異父的...

我母親的爺爺和我舅的爺爺是親兄弟我和我舅的孩子有血緣關係嗎

殤之風 說的啥呀,你母親的爺爺和你舅的爺爺肯定是一個人啊,如果是你堂舅那麼你和你堂舅的孩子已經出三代,依然有血緣關係,但法律上允許結婚。我和他是這樣的關係 我媽媽的爺爺和他的爺爺是親兄弟 依輩分我要叫他舅舅,這樣的關係可以結婚嗎?幫幫忙 起碼酥酥 可以結婚,婚姻法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男...

我爺爺的爸爸和她爺爺的爸爸是親兄弟,請問我們可以結婚嗎 對後代有沒有影響

一老夫 你 爺爺的爸爸和她爺爺的爸爸是親兄弟 那麼,你和她屬於第五代旁系血親,已經不是近親了。婚姻法 規定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禁止結婚。你們不在禁止結婚之列。所以能夠結婚。婚後生育不會受到影響,請放心! 找尋一切的陽光 也就是說你們是同一祖輩的第五代子孫了。法律上可以,遺傳學上還是希望血緣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