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的爺爺和他爸爸的爺爺是親兄弟,我們算是近親嗎

時間 2021-09-15 03:26:13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詢問一下專業醫生吧!在網路上各有各的說法...........好話雖然順耳,但未必是真;壞壞雖然逆耳,未必就假.............

這個影響太大,沒100%把握都必須問清楚

2樓:絕版糖果盒

媽媽的爺爺1-你媽父-媽媽-你

爸爸的爺爺2-他爸父-他爸爸-他

你跟他已經是***。直系第三代內才是近親

記得送分啊,

3樓:小蓉子

屬於第五代旁系血親,可以結婚。

你媽媽的爺爺和他爸爸的爺爺共同的父母是第一代。媽媽的爺爺和他爸爸的爺爺親兄弟是第二代。

你媽媽的爸爸,他爸爸的爸爸,是表兄帶是第三代,你媽媽和他爸爸是***,你和他是第五代。

……………………

絕對不會是三代以內。

真的是五代旁系血親。

並不是說哪種說法的人多就是正確的。如果你認為人多就是對的那麼就沒有必要來這裡提問了。直接做個投票就行了。

樓下那位既然演算法說對了,但是算錯了。漏算了一代。

4樓:學問百科

一、商務印書館《現代漢語詞典》第5版,對「近親」一詞是這樣釋義的:

【近親】血統關係比較近的親戚。

用法舉例:近親之間不可結婚。

【直系親屬】指和自己有直接血統關係或婚姻關係的人,如父、母、夫、妻、子、女等。

【血親】有血統關係的親屬。

【旁系親屬】直系親屬以外在血統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人及其配偶,如兄、弟、姐、妹、伯父、叔父、伯母、嬸母等。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明確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三、關於直系血親。法律意義上的直系血親包括兩種。

(1)一種是有自然血緣聯絡的直系血親,即是指生育自己的和自己所生育的上下各代彼此之間具有血緣聯絡的親屬。如: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等。

(2)一種是法律擬制的直系血親,即是指沒有血緣聯絡的養父母和養子女之間以及形成撫養關係的繼父母與繼子女之間的親屬關係。直系血親之間禁止結婚。但是,沒有形成撫養關係的繼父母與繼子女之間不是擬制的直系血親,無血緣關係的繼兄弟姐妹,可以結婚。

四、關於旁系血親。旁系血親是指除直系血親外,彼此之間有間接的血緣聯絡的親屬,即源於同一祖先的非直系血親。旁系血親包括旁系長輩血親、旁系晚輩血親和旁系平輩血親。

如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伯叔姑舅姨、侄子女、甥子女等。

3、代份計算。 (1)直系血親,從己身向上或者向下的代數之和為己身與直系血親的代數。 (2)旁系血親,追溯出己身和該旁系血親的最近同源長輩直系血親,從己身和該旁系血親分別向上數至最近的同源長輩直系血親,如果兩邊代數相等,即為己身與該旁系血親的代數,如果兩邊代數不相等,則取代數多的一方為己身與該旁系血親的的代數。

「三代以內」是從自身往上數,自己為第一代,到父母為第二代,到祖父母外祖父母為第三代;從自身往下數,自己為第一代,到子女為第二代,到孫、外孫為第三代。

三代以內除了直系血親以外的血親,就是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現在,你應該明白,你和他是旁系血親,是***旁系血親。

但是,關於這個,關係重大,為了穩重起見,建議諮詢資深醫生,資深律師,謹慎對待為好。

我外公的爸爸和他的爺爺是親兄弟,我們算近親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三代以內的直系親屬為近親。

你算一代

你媽媽算一代

你外公算一代

你外曾祖父(你外公的爸爸)算一代 。

你們隔了了四代,

再說只有直系的才能算近親,你們這樣算遠親。

可以稱之為:四代旁系的遠親

6樓:圓圓和翠翠

三代內是近親吧,你們貌似是

我的爺爺和他的爸爸是親兄弟,我們算近親嗎

7樓:人到中年

你們之間很親近;因為你爸爸和他是親叔伯兄弟,你應該叫他叔叔,你和他是沒有出五福的近親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想的,結婚的話,還是放棄吧!孩子百分之八十會有畸形,這就是近親結婚的危害,遺傳病會很明顯

9樓:

我想知道你們現在什麼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見和你一樣事,不知道承認不c承認

我媽媽的爸爸和他媽媽的爸爸是親兄弟我們是不是近親結婚啊

你們屬於旁系四代,不是近親,可以結婚。只要你們家族內沒有遺傳病,對後代的影響是很小的,可以不考慮。 肯定屬於近親結婚,而且蠻危險的了 還是考慮別人吧.五代以內都屬於近親結婚. 中國法律規定 直系血親 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直系血親是具有直接關係的親屬,即生育自己和自己所生育的上下各代親屬。父方...

我爸爸和我媽媽是近親結婚,我爺爺和我外婆是同父異母的姐弟,那我跟我舅舅的兒子可以結婚嗎

我不是醫生,我想應該不可以吧,因為你媽跟你舅是一個媽生的,也就是你外婆 那算是隻隔了一代類。為了下一代著想,還是別這樣子。 初夏的小海帶 第一代沒事,第二代和三代會存在相同因子弊病帶來相應殘疾 夢碎兩端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最好走出去看一看。這樣好幾代近親結婚基因太不好了,會導致你們的後代依舊不敢走出...

我奶奶的爸爸和他爺爺的媽媽是親兄妹,算近親嗎

屬於4代旁系血親 剛超出3代 正好可以結婚 因為他們的血緣緣於曾祖父 而不是祖父 正好我門家族有一家也是這樣 男方的姥姥和女方的姥姥是姐妹關係。後代也很健康 實際能否結婚取決於三個方面 乙個是世俗 世俗規定同宗不可結婚 5服內更是不可 但卻支援兩姨姑表結親 認為不同姓即可 古代特別流行。所謂的親上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