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纜

時間 2021-09-05 04:18:42

1樓:醉意撩人殤

1、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絕緣的導體和外包絕緣保護層製成,將電力或資訊從一處傳輸到另一處的導線。

2、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每組至少兩根)絞合而成的類似繩索的電纜,每組導線之間相互絕緣,並常圍繞著一根中心扭成,整個外麵包有高度絕緣的覆蓋層。電纜具有內通電,外絕緣的特徵。

電纜有電力電纜、控制電纜、補償電纜、遮蔽電纜、高溫電纜、計算機電纜、訊號電纜、同軸電纜、耐火電纜、船用電纜、礦用電纜、鋁合金電纜等等。它們都是由單股或多股導線和絕緣層組成,用來連線電路、電器等。

2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電纜 英文名稱:[electric] cable;cable

定義1: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絕緣的導體外包絕緣和保護層製成,將電力或資訊從一處傳輸到另一處的導線。

定義2: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每組至少兩根]絞合而成的類似繩索的電纜,每組導線之間相互絕緣,並常圍繞著一根中心扭成,整個外麵包有高度絕緣的覆蓋層。

電線電纜:指用於電力、通訊及相關傳輸用途的材料。「電線」和「電纜」並沒有嚴格的界限。通常將芯數少、產品直徑小、結構簡單的產品稱為電線,沒有絕緣的稱為裸電線,其他的稱為電纜。

主要應用

電力系統採用的電線電纜產品主要有架空裸電線、匯流排(母線)、電力電纜(塑料線纜、油紙力纜(基本被塑料電力電纜代替)、橡套線纜、架空絕緣電纜)、分支電纜(取代部分母線)、電磁線以及電力裝置用電氣裝備電線電纜等。

用於資訊傳輸系統的電線電纜主要有市話電纜、電視電纜、電子線纜、射頻電纜、光纖纜、資料電纜、電磁線、電力通訊或其他復合電纜等。

3樓:

電纜是一種電能或訊號傳輸裝置,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組成。

定義1: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絕緣的導體和外包絕緣保護層製成,將電力或資訊從一處傳輸到另一處的導線。

定義2: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每組至少兩根)絞合而成的類似繩索的電纜,每組導線之間相互絕緣,並常圍繞著一根中心扭成,整個外麵包有高度絕緣的覆蓋層。電纜具有內通電,外絕緣的特徵。

4樓:好鬱悶起個名字

解釋:0.6/1kv以下的電纜(包含)為低壓電纜。

低壓電纜的選擇:

1.首先根據變壓器容量和接法,通常0.4kv是y接,根據630和400的容量,低壓輸出額定電流是909a和577a;

2.可以根據這個電流作為長期工作電流去選;

3.也可以通過ig=∑igt+k*∑idt(詳見電力設計手冊第7章的內容選擇),也就是根據長期負載和短期負載進行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同軸電纜(coaxtal cable)常用於裝置與裝置之間的連線,或應用在匯流排型網路拓撲中。它與雙絞線相比,同軸電纜的抗干擾能力強、遮蔽效能好、傳輸資料穩定、**也便宜,而且它不用連線在集線器或交換機上即可使用。

同軸電纜(coaxial cable)內外由相互絕緣的同軸心導體構成的電纜:內導體為銅線,外導體為銅管或網。電磁場封閉在內外導體之間,故輻射損耗小,受外界干擾影響小。

常用於傳送多路**和電視。同軸電纜的得名與它的結構相關。同軸電纜也是區域網中最常見的傳輸介質之一。

它用來傳遞資訊的一對導體是按照一層圓筒式的外導體套在內導體(一根細芯)外面,兩個導體間用絕緣材料互相隔離的結構制選的,外層導體和中心軸芯線的圓心在同乙個軸心上,所以叫做同軸電纜,同軸電纜之所以設計成這樣,也是為了防止外部電磁波干擾異常訊號的傳遞。

6樓:晴天依舊

電纜:定義1: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絕緣的導體和外包絕緣保護層製成,將電力或資訊從一處傳輸到另一處的導線。

定義2: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每組至少兩根)絞合而成的類似繩索的電纜,每組導線之間相互絕緣,並常圍繞著一根中心扭成,整個外麵包有高度絕緣的覆蓋層。電纜具有內通電,外絕緣的特徵。

電纜有電力電纜、控制電纜、補償電纜、遮蔽電纜、高溫電纜、計算機電纜、訊號電纜、同軸電纜、耐火電纜、船用電纜、礦用電纜、鋁合金電纜等等。它們都是由單股或多股導線和絕緣層組成,用來連線電路、電器等。

7樓:秒懂百科

電力電纜:傳輸和分配電能的電纜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的電容是電纜中的乙個重要引數,它決定電纜線路中電容電流的大小。在超高壓電纜線路中,電容電流可能達到與電纜額定電流相比擬的數值,成為限制電纜傳輸距離的重要因素。如果您從事的與電線電纜行業相關,具體的計算方法可參見電纜手冊第一冊300-301頁。

9樓:翱翔的雄鷹

pu是polyurethane的縮寫,中文名為聚氨基甲酸酯簡稱聚氨酯。由於,只需要簡單修改配方,便可獲得不同的密度、彈性、剛性等物理效能。目前,已大量替代玻璃纖維保溫材料、木材、傳統橡膠製品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聯電纜又稱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容許溫公升高,故電纜允許載流量大;有優良的導電性,但抗電暈,游離放電效能差;耐熱性能好;適宜高落差和垂直敷設;接頭工藝較嚴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電纜 英文名稱:[electric] cable;cable 定義1:

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絕緣的導體外包絕緣和保護層製成,將電力或資訊從一處傳輸到另一處的導線。 應用學科:電力(一級學科);輸電線路(二級學科) 定義2:

以金屬作媒質傳輸電訊號的裝置。 應用學科:通訊科技(一級學科);線纜傳輸與接入(二級學科)

12樓:

交聯聚乙烯是利用化學方法或物理方法使線型分子結構的聚乙烯轉變為立體網狀結構的交聯聚乙烯,從而大幅度地提高了聚乙烯的熱—機械效能,並保持了優異的電氣效能。

交聯電纜是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的簡稱.交聯電纜適用於工頻交流電壓500kv及以下的輸配電線路中.目前高壓電纜絕大部分都採用了交聯聚乙烯絕緣。

電纜是用來做什麼的?

13樓:纜勝特纜

電纜最基礎的作用輸送電力和傳輸訊號(舉個例子:光纖電纜),給機械裝置輸送電力,給自動化機械傳輸訊號用於控制。

電纜應用範圍廣泛,針對不同領域有不同的電纜,常規電纜有電力電纜、控制電纜、補償電纜、遮蔽電纜、高溫電纜、計算機電纜、訊號電纜、同軸電纜、耐火電纜、船用電纜、礦用電纜、鋁合金電纜、拖鏈電纜、捲筒電纜、防水電纜等等。它們都是由單股或多股導線和絕緣層組成,用來輸送電力和傳輸訊號。下圖為港口吊具捲筒電纜。

14樓:沈守楠

電線電纜是指用於電力、通訊及相關傳輸用途的材料。「電線」和「電纜」並沒有嚴格的界限。通常將芯數少、產品直徑小、結構簡單的產品稱為電線,沒有絕緣的稱為裸電線,其他的稱為電纜;導體截面積較大的(大於6平方公釐)稱為大電線,較小的(小於或等於6平方公釐)稱為小電線,絕緣電線又稱為布電線。

電線電纜主要包括裸線、電磁線及電機電器用絕緣電線、電力電纜、通訊電纜與光纜。

電纜有電力電纜、控制電纜、補償電纜、遮蔽電纜、高溫電纜、計算機電纜、訊號電纜、同軸電纜、耐火電纜、船用電纜等等。它們都是由多股導線組成,用來連線電路、電器等。

電纜yjv是什麼意思

15樓:u愛浪的浪子

yjv電線電纜,即0.6/1kv交聯bai聚乙烯絕緣du聚氯乙烯護zhi套電力電纜。本dao

產品供額定電壓(u0/u)0.6/1---26/35kv電力線路輸回配電用答,產品標準為gb12706.3-91。

鋪設方法:

1.yjvyjlv 銅(鋁)芯交聯聚乙烯 敷設在室內,溝道及管子內,也可埋在鬆散的,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土壤中,不能承受外力作用

2.yjv22 yjlv22 銅(鋁)芯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敷設在地下,能承受機械外力作用,但不能承受較大拉力

技術要求:

1.電纜導體的最高額定溫度為90°c,短路時(最長持續時間不超過5s),電纜導體的最高

溫度不超過250°c。

2.敷設電纜時的環境溫度不應該低於0°c

3.敷設時允許彎曲半徑:單芯電纜不小於電纜外徑的15倍;多芯電纜不小於電纜外徑的10倍。

16樓:乃哥吃乃樣

yjv是什麼電纜線,看完就了解了

17樓:纜勝特纜

電纜yjv標示的是電力電纜

yj----交聯聚乙烯絕緣

v----聚氯乙烯護套

yjv電纜型號的名稱為: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18樓:北極雪

yjv yjlv 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敷設於室內,隧道、電纜溝及管道中,也可埋在松版散的土權壤中,電纜能承受一定的敷設牽引。yjv 22 yjlv 22 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適用於室內、隧道、電纜溝及地下直埋敷設,電纜能承受機械外力作用,但不能承受大的拉力。

yjv 32 yjlv 32 交聯聚乙烯絕緣細鋼絲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適用於高落差區

19樓:深圳泰士特科技

yjv電線電纜是0.6/1kv交聯聚氯乙烯絕緣電力電纜

20樓:匿名使用者

yjv電線電纜

0.6/1kv交聯聚氯乙烯絕緣電力電纜

一、產品標準 gb12706,3---91二、使用範圍   本產品供回額定答電壓為(u0/u)0.6/1---26/35kv電力線路輸配電用

三、使用特性   1.電纜導體的最高額定溫度為90°c,短路時(最長持續時間不超過5s),電纜導體的最高   溫度不超過250°c。   2.

敷設電纜時的環境溫度不應該低於0°c   3.敷設時允許彎曲半徑:單芯電纜不小於電纜外徑的15倍;多芯電纜不小於電纜外徑的10   倍。

四、型號、名稱 及使用條件   型號 名稱 使用條件   yjv yjlv 銅(鋁)芯交聯聚氯乙烯 敷設在室內,溝道及管子內,也可埋在鬆散的   絕緣護套電力電纜 土壤中,不能承受外力作用   yjv22 yjlv22 銅(鋁)芯交聯聚氯乙 敷設在地下,能承受機械外力作用,但不能承受   烯鋼帶鎧裝護套電力電纜 較大拉力

什麼是電纜儀,什麼是 電纜儀 ?

電纜儀採用電磁感應方法對光纜 電纜進行路由尋跡及埋深測試,採用電位差方法對光纜 電纜進行故障定位測試。適用於具有金屬導體 線對 護層 遮蔽層 的各種光纜 電纜的路由 埋深及對地絕緣不良點的定位測試。它是郵電通訊系統以及部隊 鐵路 礦山 油田 機場 航運等單位的線路故障專用測試儀。產品特性 1 接收靈...

電纜內護套是什麼,什麼是電纜護套

落葉歸根的淒涼 1 電纜內護套 是包裹電纜在遮蔽層和線芯之間的一層材料。2 電纜內護套分金屬的 鋁 鉛 鋼 和非金屬的 橡膠 塑料 金屬護套多用於油浸紙絕緣電纜,橡膠 塑料護套多用於橡塑類絕緣電纜。由於橡膠 塑料護套的電力電纜使用較少,鋼護套主要用於超高壓電力電纜中,故這裡僅介紹鉛護套和鋁護套。一 ...

什麼是電纜護套,電纜護套有哪些材料?

趕超博爾特 電纜護套是電纜的最外層,如vv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外面穿的管叫保護管。高密度聚乙烯。同mdpe 中密度聚乙烯 ld lld 低密度 線性低密度 相比,hdpe材料分子鏈結構規整,分子鏈具有更少的支鏈結構,且支鏈更短,分子鏈排列整齊,分子鏈間距離小,分子鏈 間作用力大。hdpe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