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車是怎麼建成的,電纜車跑有什麼原理嗎?

時間 2021-08-11 16:19:34

1樓:匿名使用者

到舊金山千萬別錯過舉世出聞明 - 電纜車,於加州淘金熱開始的時期建成,至今已度過一百多個年頭。

是全世界纜車僅存的城市,之前全美至少有一百個城市,但也都因電車系統的產生而放棄,

舊金山也於2023年試圖放棄,還好經過大力爭取,讓這具有歷史價值的纜車得以儲存至今,

它在2023年金山大**以前,還是市內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如今卻成為最要的觀光資源;

此外並設有纜車博物館,可在此學習纜車的歷史,同時也可購買紀念品。

纜車之奇特處在於它是靠一條鋪在軌道底下,厚2吋的回狀鋼纜所拉動,

而鋼纜則是依賴位於中國城附近的總站(cable car barn)裡,一座打水轆轤樣巨大馬力的輪盤所牽引。

纜車內的駕駛則以一根粗的長柄起動電纜車,並以鐵製煞車叉入車輪,以阻止纜車前進。

因舊金山為陡峭的坡地,時上時下,坐纜車倒有了一種風飄飄的獨特風味。如坐雲霄飛車一般,時有飛騰俯衝的快感。

纜車之由來,於2023年由蘇格蘭佬「安德魯*海里德」(andrew hallidie)而發明的,

在系統發明的7年前,據說他因目睹有人趕馬上坡,由於路陡馬躇,導致它所要拉上山的繩索斷裂,

馬車全然翻覆,這名電纜繩的製造商從慘劇中得著靈感,從而建立了世界馳名的纜車。

電纜車跑有什麼原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兩跟辮子是接電線用的,正負兩級。車內有電機作用與汽車發動機等同(就是提供動力),其他部分與汽車基本沒有區別,它們同樣擁有變速箱,檔杆,離合。另外電動車的“油門”其實是一個電阻,通過調節電阻來控制輸入電機的電量,來改變電機轉速!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用電來跑的把!!比如上個電機呀什麼的!

纜車的纜線是用什麼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鋼索構造是以心索單股芯為中心,再以數條或數十條素線絞繞在一起,如此叫一"股"以股絞繞後而成鋼索為什麼這麼強,因為的優點是:耐磨,耐彎曲疲勞 耐腐蝕,不易變形,拉斷負載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空中纜車按支援及牽引的方法,可以分為2種: 單線式:使用一條鋼索,同時支援空中纜車的重量及牽引空中纜車或吊椅。

複線式:使用多條鋼索。其中用作支援空中纜車重量的一或兩條鋼索是不會動的,其他鋼索則負責拉動空中纜車。

而一條鋼索又是由好幾條鋼索困綁而成

重慶楊家坪的老式電纜車,有兩根電線那種是2023年建的嗎?

6樓:阡陌上花開

重慶楊家坪的老式電纜車有兩根電線,那種1590件的建的太老化了,應該換新的

電纜車是或不是簡單機械?

7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電力驅動並在軌道上行駛的輕型軌道交通車輛。有軌電車是一種公共交通工具,亦稱路面電車,簡稱電車,屬輕鐵的一種﹝以電力推動的列車,亦稱為電車﹞。但通常全在街道上行走,列車只有單節,最多五節。

另外,某些在市區的軌道上執行的纜車亦可算作路面電車的一種

電纜車的執行和制動原理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太籠統了,是什麼驅動的?是彈簧捲筒還是電機驅動的捲筒,如果是電機驅動的,電纜多長是否有導纜架?

塑料電纜的型號是什麼,zttr電纜型號是什麼電纜

1 類別 h 市內通訊電纜 hp 配線電纜 hj 局用電纜 2 絕緣 y 實心聚烯烴絕緣 yf 泡沫聚烯烴絕緣 yp 泡沫 實心皮聚烯烴絕緣 3 內護層 a 塗塑鋁帶粘接遮蔽聚乙烯護套 s 鋁,鋼雙層金屬帶遮蔽聚乙烯護套 v 聚氯乙烯護套 擴充套件資料電纜的結構 電線電纜產品絕大多數是截面 橫斷面 ...

高壓電纜頭怎麼做,高壓電纜頭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顧宜世依白 一 高壓電纜頭的基本要求 電纜終端頭是將電纜與其他電氣裝置連線的部件 電纜中間頭是將兩根電纜連線起來的部件 電纜終端頭與中間頭統稱為電纜附件。電纜附件應與電纜本體一樣能長期安全執行,並具有與電纜相同的使用壽命。良好的電纜附件應具有以下效能 1.線芯聯接好 主要是聯接電阻小而且聯接穩定,能...

常見的電線電纜的規格是怎麼劃分的

3 1電力電纜 的1 一般適用於地線零線 根據用途可以定做其他平方 希望可以幫你 這個每個國家標準定義的都不一樣,不過通常會包含絕緣厚度和導體的資訊還有效能方面的特性,如電線的負載 導體截面還有絕緣材料的材質等 常規電線電纜規格有 1.5,2.5,4,6,10,16,25,35,50,7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