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快速的定位光纜故障,如何準確定位光纜線路的故障點

時間 2021-08-11 16:19:34

1樓:君不見這世間

在光傳輸系統故障處理中故障定位的一般思路為:先外部、後傳輸。也就是說在故障定位時,先排除外部的可能因素,如光纖斷裂、電源中斷等,接著再考慮傳輸裝置。

因此如何精確的將障礙點定位就顯得十分重要。光纖光纜等相關的最好選擇達標的,我們工程佈線一般使用菲尼特的光纖相關,因為達標價效比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經緯度輸入及地標圖繪製以 “古博嶺” 參考點為例,輸入經緯度並繪製地標。在google earth軟體“搜尋前往”中輸入參考點位置地理經緯度,注意符號必須是半形,逗號前一組座標為緯度,後面為經度, 否則軟體不能識別。

完成地標圖後,接下來進行線路路由圖的繪製和離標識。在 google earth 軟體選單欄中選擇 “新增/路徑”,意不要關閉該視窗,然後在地圖視窗中繪製路由,並可以對該路徑的各種屬性進行修改, 如 “顏色” 、樣式”,也可以自行命名。

如何準確定位光纜線路的故障點

3樓:無語翹楚

用光纖尋障儀。 它可以測到光纖光纜的光波潽圖。從而看到光衰在哪一個區段斷裂,距離多遠。 然後順著光纜幹線看看到距離點即知道斷點。

如何準確定位光纜故障點,如何準確定位光纜故障點

4樓:毋紫易

首選otdr測試,測出光纜斷點距離,在巡護人員帶領下找,或者自己利用圖紙找也可以,本人認為,利用ot撅光纜方式最快

如何縮短光纜故障點的定位時間

5樓:天馬行空

這個要從經驗,資料、儀表各方面考慮,比如,你經驗很豐富,但沒有相關的資料和順手的儀表,再豐富的經驗也沒用,同樣,有經驗、資料,拿一臺爛儀表也白搭,有經驗、有順手的儀表,沒有該段線路的資料,就算你能測出故障點,但該故障點具體在哪個位置,你還是無法準確判定,最終還是需要搶修人員在現場分段排查,所以,故障定位時間不是想縮短就能縮短的

通訊技術中涉及提高光纜線路故障定位準確性的方法?

6樓:東方神仔

首先、要了解儀表如何使用,掌握儀表的使用方法,有助於準確測量。

1、設定好otdr的引數。使用otdr測試時,必須先進行儀表引數設定,其中最主要是設定測試光纖的折射率和測試波長。只有準確 地設定了測試儀表的基本引數,才能為準確的測試創造條件。

2、使用儀表的放大功能。應用otdr的放大功能就可將游標準確置定在相應的拐點上,使用放大功能鍵可將圖形放大到25米/格,這 樣便可得到解析度小於1米的比較準確的測試結果。

3、調整準確的測試範圍檔。對於不同的測試範圍檔,otdr測試的距離解析度是不同的,在測量光纖障礙點時,應選擇大於被測距離 而又最近的測試範圍檔,這樣才能充分利用儀表的本身精度來進行測量。

其次,維護管理過程中應建立準確、完整的原始檔案資料。這些準確的完整的光纜線路檔案是故障測量、定位的基本依據。因此,維護管 理過程中不能疏忽大意,應該建立真實、可信、完整的線路資料。

一般情況下,光纖光纜線路的兩端進行是雙向故障測試,然後結合原始資料進行分析,進而準備判斷故障的具體位置。當故障點周圍的鏈路沒有明顯特徵、具體現場無法確定,那麼我們可以採取就近接頭處測量方法,可在初步測試的障礙點處開挖,端站測試儀表處於實時測量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1)正確掌握儀表的使用方法:正確設定otdr的引數;選擇適當的測試範圍檔;應用儀表的放大功能。

(2)建立準確、完整的原始資料。

(3)正確的換算。

(4)保持測試條件的一致性。

(5)靈活測試、綜合分析。

光纜故障追蹤儀tf500怎麼使用

8樓:君不見這世間

光纜故障追蹤儀能夠大幅度提高搶修效率,搶修人員在光纜故障追蹤儀的幫助下只需兩、三次的追蹤定位操作就可迅速找到故障現場,追蹤過程中光纜形變完全在允許的安全範圍內,避免了暴力彎折損傷光纜;部分情況甚至不需要下井、攀爬操作,也不需要查詢光纜接續盒和交接箱,大大降低了搶修人員的工作強度。

光。纖。光。纜等為了達標與質量,我們工地上的佈線用-菲-尼-特-的光纖跳線。

如何快速而準確地進行電纜故障定位

申曼安 即使經驗再豐富的老師傅,也離不開專業檢測裝置的幫助,這樣才能精準定位電纜的故障。我就是做電纜檢修的,用過很多種裝置,感覺還是光大百納的檢測裝置是最好用的,檢測迅速準確,十分方便。 1 電橋法 惠斯通 murray 電橋法,由高壓發生器與橋體 高靈敏度檢流計組成。利用故障點兩側的電纜線芯電阻與...

如何更快的化瘀,如何快速消腫化瘀

食療方法 可多食山楂 紅糖 紅心蘿蔔 黑木耳 醋泡花生 去皮 等食物,經常煲一些山藥粥 花生粥 薏苡粥等具有活血化淤功效的粥品。強調不宜吃寒涼冷凍的食物。中藥滋補 丹七片,是寬胸理氣 活血化淤的上選藥物。還可以食用生三七粉,每次0.5克,每天1 2次,放入開水中沖服即可。中醫按摩 血液最容易在頭部 ...

如何對自己進行標準的定位,如何給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

萌萌美夢 自己本身形象 自己家庭背景 自己理想目標 自己未來伴侶 自己的衣品人格等,就可以漸漸塑造出一個立體的自己。 消化 自己應該是最瞭解自己的人。只是有些時候不願意去承認。給自己一個定位,可以從多方面來考慮,如果不是很確切,可以做一些權威性 認可度高的測試,來幫助自己做定位,也可以適當聽些他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