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更快提高電腦速度,如何快速提高電腦執行速度?

時間 2022-02-17 17:35:11

1樓:西瓜_香蕉

windowsxp的優化

一、優化啟動設定(適用於家用版及專業版)

1."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中,點"錯誤報告",選擇"禁用錯誤匯報"、"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

2.去掉"將事件寫入系統日誌","傳送管理警報","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將"寫入除錯資訊"設定為"無";

3.點選"編輯",在彈出記事本檔案中:

[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預設時間 30 秒改為 0 秒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把預設 fastdetect 改為 nodetect

登錄檔修改方法:"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 ,systemstartoptions鍵值改為nodetect.

二、禁用多餘的服務檔案(適用於專業版"professional")

右鍵"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將不需要的服務檔案禁用。選中禁用程式,點右鍵,選"屬性"-> "停止",將"啟動型別"設定為"手動"或"已禁用"。如關閉常見的服務,"printer spooler"(列印服務),"task scheduler"(計畫任務),"fax"(傳真服務),"messenger"(局域***傳遞),"remote registry"(提供無程使用者修改登錄檔)等等。

注意:有些服務是windows xp必需的,關閉後會造系統崩潰。檢視詳細說明確認後再禁止。

點選"開始"->"執行"->「gpedit.msc」,開啟「組策略」,點"計算機配置->管理模版->network(網路)->qos packet scheduler(qos資料報高度程式)",雙擊右邊的「limit reservable bandwidth(限制可保留頻寬)」,設定為"禁用"。

三、關閉華醫生dr.watson(適用於家用版"homeedition"及專業版"professional")

在"開始"->"執行"中輸入"drwtsn32"命令,或者"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資訊"->"工具"->"dr watson",調出系統裡的華醫生dr.watson ,只保留"轉儲全部執行緒上下文"選項,否則一旦程式出錯,硬碟會讀很久,並占用大量空間。如以前有此情況,請查詢user.

dmp檔案,刪除後可節省幾十mb空間。

四、用sfc命令釋放更多空間(適用於家用版"homeedition"及專業版"professional")

若確認系統不會新加入裝置,可以把\windows\system\dellcache目錄內的檔案予以刪除或設定大小,以釋放空間。

刪除全部檔案的命令是sfc.exe/purgecache(sfc.exe/?檢視命令引數的意義),約300mb,本操作有危險性,對系統不熟悉者勿用。

五、關閉系統備份(適用於家用版"homeedition"及專業版"professional")

1."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視覺效果"標籤,選擇"調整為最佳效能";

2."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標籤,"在處理器計畫"選擇"程式","記憶體使用"選"程式",這樣系統會給前台程式更多資源,使之執行更快;

3."虛擬記憶體"中點"更改",將虛擬記憶體值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5倍,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值設為一樣,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系統盤外。

比如你的記憶體是256m,你可以設定為640,作業系統安裝在d盤,設定內存在c盤.

六、刪除一些可不用的東西(適用於家用版"homeedition"及專業版"professional")

1.刪除驅動器備份

"\windows\driver cache\i386"下的driver.cab檔案,約70mb。

2.刪除幫助檔案

"\windows\help"下,約40mb

3.刪除備用dll檔案

"\windows\system32\dllcache",約200mb.最好有安裝光碟或安裝檔案備份,以備用。

4.刪除不用的輸入法

"windows\ime",如日文,韓文,正體中文輸入法。

七、關閉部分功能(適用於家用版"homeedition"及專業版"professional")

1.關閉系統還原功能

"我的電腦"->"屬性"->"系統還原",選"在所有的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也可關閉不重要的分割槽的系統還原.如果考慮系統安全,則不要關閉還原功能。

2.關閉自動更新

"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選擇"關閉自動更新,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

3.關閉遠端桌面

"我的電腦"->"屬性"->"遠端","遠端桌面"裡的"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台計算機"勾去掉。

4.取消休眠功能

"我的電腦"->"電源管理"->"休眠",將"啟用休眠"前的勾去掉,約200mb。

八、其它優化設定(適用於家用版"homeedition"及專業版"professional")

1.安裝程式至其他盤(不要安裝在系統盤下)

2. 將"我的文件"資料夾都轉到其他分割槽

在桌面的「我的文件」圖示上是右擊滑鼠,選擇"屬性"->"移動",按下圖設定:

3. 將ie臨時資料夾都轉到其他分割槽

開啟ie瀏覽器,選擇"工具"->"internet選項"->"常規"->"設定",在彈出的設定對話方塊中按下圖設定:

4.桌面上點滑鼠右鍵,選"屬性"->"主題",改為"windows經典"。

5.在工作列中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工作列"標籤中去掉"分組相似工作列按鈕"前的勾;"開始選單"標籤中選擇"經典開始選單"。

九、解決工作列假死(權威的消除qq、ie等引起工作列假死)

"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詳細資訊",在彈出的"設定視窗"中選擇"首選項"的"語言欄",關閉「在桌面上顯示語言欄」,在第三項"在通知區域顯示其他語言欄圖示"核取方塊上打上勾。如果不需要手寫識別、語音識別的話,也可以再勾選最後一項"關閉高階文字服務"。

十、某些軟體的相容性(適用於家用版"homeedition"及專業版"professional")

對於qq假死,以及其它某些程式在xp下不能正常執行的現象,可以找到該程式的執行檔案,點右鍵,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相容性"標籤,在"相容模式"下選擇相應需要的執行環境。

2樓:劍心果融

360只是殺木馬的,當然也可以提速了,不好!推薦你乙個極棒的軟體

如何快速提高電腦執行速度?

3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想要提高電腦執行速度,除了硬體上面加記憶體顯示卡,換固態之外,系統本身如何達到極致的優化,讓電腦執行速度變得槓槓的呢?下面小白介紹幾種有效提高電腦執行速度的方法。

一、關閉自動更新

操作流程:滑鼠右擊此電腦,點選管理,出現列表找到服務點選後,找到windows update右擊屬性,啟動型別改為禁用,然後確定。下圖:

二、設定虛擬記憶體

操作流程:滑鼠右擊此電腦,點選屬性-高階系統屬性,點選高階選項卡,點選效能下方的設定,虛擬記憶體下方的更改,去掉勾選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更改自定義大小,然後確定即可。

ps:一般是虛擬記憶體設定成物理記憶體的1.5倍。

三、定期清理垃圾

很多時候電腦執行慢可能是系統垃圾太多,需要養成定期清理的習慣,開啟電腦安裝的清理垃圾軟體全面檢測清理垃圾即可。

四、重置電腦

操作步驟:按快捷鍵win+i開啟設定介面,點選更新和安全,點選恢復,重置此電腦,按開始按鈕。

五、重灌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1.按-右擊c盤

-屬性-常規

-磁碟清理-清理掉

-自動更新-關閉掉

-高階變數-設定temp到d盤

-系統還原-禁用掉

2.電腦變慢是由於電腦經過一段時間後,作業系統裡會留下一些使用過的硬體痕跡,這些是系統的累贅,而且還會造成啟動速度變慢,要剷除它要用這個辦法:

第一步: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單擊【高階】,選擇【環境變數】,進入【環境變數】對話方塊;在【環境變數】對話方塊中的【系統變數】欄處單擊【新建】;在【新建系統變數】對話方塊中的【變數名】中輸入 devmgr_show_nonrresent_devices ,在【變數值】中輸入 1 ,然後依次單擊【確定】,直至退出【系統屬性】視窗。

第二步:再次進入【系統屬性】對話方塊,單擊【硬體】,選擇【裝置管理器】;在【裝置管理器】對話方塊中,單擊【檢視】,選擇【顯示隱藏的裝置】;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處,選取灰色的硬體痕跡,右鍵單擊滑鼠選取【解除安裝】即可。

3.提高電腦配置

5樓:來自農村的小櫈子

電腦中毒了、太慢、太卡。這樣操作可以快速提公升電腦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快速提高執行速度還是更新硬體的好,加大記憶體(xp的話2g就夠),更新cpu,格下機子,速度瞬間就上去了

不過最好去專門的維修點弄,雖然可能花去好幾小時和好多錢,但擺脫蝸牛速度的心情是很爽的~~

怎樣可以提高電腦的效能和怎樣可以提高電腦的執行速度

7樓:郝振楠

系統方面:清除檔案垃圾/登錄檔垃圾/無效服務項

硬體:花錢換硬體

如何設定才能使自己的電腦執行速度快

8樓:資訊科技講堂

電腦實用技巧07:用久了的電腦卡頓嚴重、執行速度慢怎麼辦?只需簡單三步設定 ,就能優化電腦,大大改善電腦執行速度。

9樓:匿名使用者

.重做系統 不打補丁 不裝防毒軟體 然後玩遊戲 試試 然後在裝防毒軟體 不用打補丁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加記憶體卡2:光千加大3:找個好的360裝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做系統是個不錯的選擇~你也可以在「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效能「設定」——視覺效果選「最佳效能」——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把初始值和最大值設大,設完記得點「設定」才會生效。再著,可以用360安全衛士裡的「清理垃圾」「清理痕跡」等,對電腦的執行也是有幫助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麼樣可以提高電腦速度!如何提高電腦速度

去下乙個超級兔子 還有你說的提高什麼速度?如果是你的配置不行 下什麼軟體都沒用 我的電腦右擊 管理 服務 把themes禁用並停止。速度會快一點,再用優化軟體對電腦進行適當的優化。你的電腦 購買之初,速度 奇快 的巨大記憶體,為何執行速度越來越慢?開啟個程式簡直好像 老牛拉車 為了免去你 出血 購買...

怎麼提高電腦開機速度?怎樣提高電腦開機速度

您好 請適當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查殺病毒,並清理多餘外掛程式 2,用一些軟體優化系統服務,同時清理磁碟垃圾檔案 3,解除安裝多餘軟體,那些n年都不用一回的軟體就解除安裝了吧 4,系統啟動時,盡量少自動執行程式,除了輸入法和防毒軟體其餘都可免了 5,檢查c盤是否錯誤 右鍵c盤 屬性 工具 開始檢查,...

怎樣提高電腦執行速度,電腦執行速度怎麼提高?

曲夢華素義 1.估計是太多的歷史遺留檔案的積存 占去了很多記憶體 2.機子本身配置較低 3.天氣溫度高 cpu散熱慢點 4.機子中了毒或者惡意軟體 5.開的程序數太多等.下面是方法 6.顯示卡問題 這裡的方法太多了 1.最簡單的就是關程序數 開啟任務管理器 結束幾個沒用的程序 不過不懂不要隨便關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