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一名監理員,如何做好一個監理人員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黎浩波池萱

首先要勤快,腿勤、嘴勤、眼勤,不懂就問、多觀察、少發言。再就是要有責任心,總監和專監安排的工作要認真做好。在工作過程當中去記憶和理解規範和流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監理員是監理公司派駐施工現場的代表,代表專案管理組履行甲方職責,對該專案工程施工實施現場監督,解決工程施工中所發生的問題。具體職責是:

一、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二、 熟悉所監督的工程合同,嚴格按合同辦事,以合同為依據來處理施工中所發

生的問題和糾紛。

三、 熟悉施工圖紙,在正式圖紙會審前的內部會審中應負責提出審查報告。

四、 熟悉施工驗收規範,並對工程施工過程進行質量檢查。關鍵部位施工驗收時

,必須在現場檢查監督,發現違反《施工驗收規範》、偷工減料的必須及時制止

,制止無效時要立即向上級領導彙報。

五、 複核施工單位報送的材料、裝置表和工程量。

六、 參加所監管工程的施工圖會審和技術交底。

七、 收集並及時審查施工單位提供的工程進度、統計資料,經上級領導審查後,

按時交付統計員,以便編制各種統計報表。

八、 參與施工現場召開的排程會,及時瞭解施工動態。

九、 複核主要原材料、成品、半成品、零部件的質量證件或出廠合格證明。

十、 隱蔽工程施工時,有關監管人員必須在現場進行檢查、監督,作好籤證記錄

,計算隱蔽工程實物的工程量時必須有二人蔘加並核准數字後方可簽字。

十一、工程完工時,應有一套完整的施工圖紙及資料,在十天內經整理後上交存檔。

如何做好一個監理人員

3樓:幸福999快樂

做一名合格的監理員首先要有足夠的行業專業知識,良好的思想品德,較強的組織不過你要為將來想就努力去考一個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吧,那個本本隨便放到那個

想要做好工程監理工作,必須不斷學習國家、行業及公司的有關規程、規範、檔案,不斷學習專業知識、不斷提高現場管理水平。

萬事開頭難,開好第一次工地例會顯得非常重要,從工程開始就把好每一道關口,使施工單位管理人員在頭腦中有一個清醒的認識,使他們認識到質量、安全的重要性,認識到監理人員將是認真的、動真格的。

取得建設單位的信任是我們做好監理工作的基本保證。在工程監理過程中,施工單位往往根據自己的經驗組織施工,這就需要我們監理在溝通、協調、指導方面發揮出重要作用,主動聯絡建設單位、設計單位,避免不必要的返工、停工、延誤工期。用事實說話,使建設單位對監理有一個很好的印象,從而為監理開展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提高專業知識,熟悉工程施工特點,用認真負責的態度開展監理工作,是我們做好監理工作的根本保證。土建施工單位基本是臨時組合班子,對目前背景下的監理信任度不夠或不重視。監理人員如果不認真熟悉圖紙,不抓住工程施工特點,不去認真的總結經驗,積極幫助他們,想讓施工單位對我們產生足夠的信任,在施工過程中聽從我們的意見、建議就比較困難。

大膽管理、堅持到底是監理工程師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對施工單位在工程中存在的問題及時發現、及時提出整改意見,施工單位一般不願意或不想整改,這個時侯監理人員必須堅持到底、緊追不放,配合使用我們的關卡點(工程款支付),使存在的問題整改到位為止。雷聲大、雨點小是行不通的;對今後開展工作將會留下後遺症。

在質量、安全、進度等方面開展好工作。努力做好事前控制、事中控制,加大現場的檢查力度。用國家的法律法規和上級的檔案來規範施工單位的施工行為。

對隱蔽工程的驗收能做到緊抓不放,對不合格的分項工程堅持整改完成後再進行下道工序施工。努力提高監理的權威性,強化監理力度。同時仍需加強自身的學習,提高專業知識,提高監理工作水平。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監理人員

4樓:秋楓漾伊容

現場監理員,在監理人員中所佔的比重比較大,而他承擔的工作應該從監理規範中監理員的崗位職責中去找答案。

2. 人、機、料、法、環中,其中,施工單位投入的人力、材料、主要裝置及其使用、運**況應該掌握。掌握的的直接證據是有記錄,監理工程師可以根據監理提供的現場證據資料分析施工現場進度質量等情況,以此為依據。

3. 現場的一些原始資料的獲取,如果是一個合格的監理員,這個工作會為專監和總監提供很可靠的資料依據,比如工程返工,部位,人工,裝置數量,時間,地點,取證**等等,這些工作應該由監理員來完成。這些原始的記錄憑證資料要提供給監理工程師。

4. 對施工圖紙有深刻的理解,每日檢查施工單位執行規範圖紙情況,對施工質量進行檢查。檢查的結果都要有所記錄。

這就要求監理員對規範,對圖紙要掌握,**做錯了,**有問題,做到了去現場能夠發現問題。

質量員是不是到崗?不到崗要報告給專業監理工程師,或者是總監。

我工地的幾個監理員都有**拍照的配合比,每週工地例會都有彙報**。

6. 檢查混凝土試塊製作情況,塌落度情況。我工地每次混凝土澆搗都有檢查塌落度的**以及試塊製作時候的**,確保了現場資料資料的真實可靠。

我感覺這個工地的監理員做的比較到位。

7. 如實記錄監理旁站記錄和監理日記。這是每個監理員每天基本功。

1. 熟悉圖紙,熟悉規範,否則你就查不出來問題。

3. 要能夠吃的起辛苦,很多旁站工作都是在夜間施工,或是在大太陽底下要去查,要去看。

5. 要勤快,包括腳和手,要檢查,要巡視,要寫監理日記,要寫旁站記錄。哪一樣你做不到都不會是一個好的監理員。

7. 要能夠深刻領會總監以及專監的意圖,中國的國情,有時候並不按常理出牌,一味的堅持原則不一定能夠處理的好,有些問題,要及時的反應給你的專監和總監,這樣,一些問題,不是你監理員能夠處理得了的,你職責就是檢查,發現問題,反應問題,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8. 一步一步,從監理員奠定必要的臺階達到專監的水平,在達到總監的水平。這個過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最後能夠掌控工地,成為**手。

9.勤於好學,掌握工作方式方法,大部分監理員都是剛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不好學,你的實際工作經驗從**來,不好學你的資格證書從何而來,不好學過去書本那一點知識你能夠用到工程實踐中去有多少,那是書,而不是你腦子中的東西,要讓書本里的知識變成你腦子中的東西,並且能夠用上,用上就是能夠平時說話張口就來,現場檢查**不符合規範,**不符合圖紙,有板有眼,他哪個敢小瞧你?

5樓:大付生活日記

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房建工程總監理工程師

如何做好好監理,如何做好一個好監理。

想要做好工程監理工作,必須不斷學習國家 行業及公司的有關規程 規範 檔案,不斷學習專業知識 不斷提高現場管理水平。萬事開頭難,開好第一次工地例會顯得非常重要,從工程開始就把好每一道關口,使施工單位管理人員在頭腦中有一個清醒的認識,使他們認識到質量 安全的重要性,認識到監理人員將是認真的 動真格的。取...

怎樣做乙個好監理,如何做好乙個好監理。

現在做好乙個監理很容易,也很難,如果要做到問心無愧,告訴你,完全按照圖紙設計說明施工,但是,自己也要有點施工常識,別太對施工人員的施工成果斤斤計較,比如,鋼筋稍微有點不垂直了,不水平了,模板稍微不到位了,如果這些都要嚴格的要求的話,你所監管的工程,我敢保證,百分百的魯班奬。做個監理,只要有職業道德,...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品質組長,怎樣做好乙個品質組長

一 要想成為合格的品質組長,需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比如,對手底下的質檢員的管理,要形成有團隊凝聚力。二 對品質檢驗的基本技能要熟悉,什麼抽樣方案啊 儀器使用啊 測試規程啊這些你肯定要熟悉,否則你怎麼帶團隊,當然還有資料分析的工具你要熟悉,質量體系的基本要求你得懂。三 要學會策略地工作,品管是容易引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