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品質組長,怎樣做好乙個品質組長

時間 2023-05-28 22:15:06

1樓:無雅詩

一、要想成為合格的品質組長,需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比如,對手底下的質檢員的管理,要形成有團隊凝聚力。

二、對品質檢驗的基本技能要熟悉,什麼抽樣方案啊、儀器使用啊、測試規程啊這些你肯定要熟悉,否則你怎麼帶團隊,當然還有資料分析的工具你要熟悉,質量體系的基本要求你得懂。

三、要學會策略地工作,品管是容易引發爭議的,生產部門要出貨,品管發現不合格時,如果你不露聲色放行,否則是你失職,如果你堅持原則,那就引起矛盾,這時候就需要你很想辦法處理了。

四、要懂得與橫向部門的溝通,涉及到介面,一定要書面傳遞,要求對方確認。如生產和開發,很多時候要配合開發部門做一些產品試產或原材料測試驗證的工作,所發現問題必須得對方部門確認。

五、要養成嚴謹的工作習慣,比如個人的工作流水賬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你要面對大量的問題點,你是否提出來,相關部門是否改善,改善效果如何,你都得記錄。

要深入去了解你所管理的產品品質標準要求,多看樣品,只有這樣,遇到下屬反應的品質問題你才能解決。要第一時間了解在製品的品質和產能狀況,及時向各方面反映,作好品質記錄 溝通工作上要堅持自己的原則,注重方法,以別人的想法達到自己的目。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做好品質組長。

1、 熟悉深入去了解你所管理的產品品質標準要求,多看樣品,只有這樣,遇到下屬反應的品質問題你才能解決;

2 、要第一時間了解在製品的品質和產能狀況,及時向各方面反映,3 、作好品質記錄。

溝通方面。1、 工作上要堅持自己的原則,注重方法,以別人的想法達到自己的目的(比如品質爭議,絕不能說:我說不行就是不行,你要提出具體的案例或資料,實在不行提到高層,避免矛盾化)

2 、生活上,多了解同事的習慣,要會讚賞別人(拍馬)。

管理方面。1 、管理要形成自己的風格,作為乙個品質組長,實幹精神和專業能力很重要,但也要明白公司和上級的目標,上級交待的事情要執行的有力,讓上下滿意。

2 、做不到的事情不要開口,辦不了的事不要衝動。

3 、管理是一場控制性的遊戲,你要充分了解遊戲規則,並好好利用,否則你可能被踢出這場遊戲。

4 、在一場管理活動中,你有時要維護你的擁護者,但你不可能取悅所有的人,作好得罪人的準備。

3樓:貓屋情感樹洞

品質組長的任務就是讓小組的產品能夠質量過關,所以他們出來的每乙個產品,你最好都仔細檢查,如果產品實在過多就要進行抽樣檢查。品質組長要對自己的產品有著充分了解,每乙個部件如何組成,螺絲的鬆緊度等等都要一清二楚,不然你就無法用乙個較好的標準衡量品質。

品質組長要將不合格的產品做備註,告知工人改進。生產線的某乙個環節大規模錯誤,要讓產品全部返還重做,還要做成記錄報告給上級。

怎樣做好乙個品質組長

4樓:匿名使用者

1、做好小組職能規劃及各組員職能分工;

2、統計小組所獲取的資訊並處理、根據等級決定是否匯報或以其它方式處理;

3、做好乙個qc基本的工作,勤查、勤檢、勤看;

4、做好質量問題統計工作,及時處理各類質量問題,並提出持續改進對策。

作為品質組長該如何配合生產完成工作?

5樓:愛上大白怪我咯

1、負責對新進作業員進行考核及崗前培訓。

2、 負責班組作業員廠紀廠規的宣導與講解。

3、 熟悉各種資料,對作業員的工作進行指導監督4、 負責對班組人員召開班前會,傳達當前任務、提出當前出現的問題及改善注意事項,把本組的問題及時向上級匯報。

5、負責對生產現場、ipqc、qc、qa所提出的問題給予解決及反饋,如自己不能解決的要及時反映給品質主管及相關人員6、 做好班組的相關記錄及報表,如實做好本組人員的考勤記錄。

7、 配合品質主管工作,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8、 與品質工作人員進行友善的內部溝通了解工作狀況9、 遵守廠紀廠規、做好7s

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組長

6樓:細思本質

直接可以找工作,還可以學同聲傳譯或考翻譯證及導遊證,當英語老師均可,祝你順利工作愉快!

怎麼做一好個組長。怎麼才能管好產品質量?

7樓:劉_玉_堂

做好職責內的事,可以稱之為「好」;從職責內的事發現問題,解決企業整體經營問題,可以稱之為「優秀」。

產品質量管理指在一定技術經濟條件下,應用科學的方法,對產品質量進行直接的或間接的測定或事先加以控制,保證為使用者提供所要求的產品質量而進行的一系列活動。

產品質量管理,是隨著現代化生產的發展而逐步形成和發展起來的,大致經歷了質量檢驗、統計質量控制、全面質量管理三個發展階段。質量檢驗階段,是根據泰羅的「科學管理」方法,把質量檢驗從直接生產工序中獨立出來,專門設立質量檢驗人員和機構,對產品按預定的標準進行測定或檢驗,剔除廢品,保證出廠產品合格率。這一方法只侷限於單純的事後檢驗。

統計質量控制階段,主要採取統計控制圖對生產過程中的產品質量事前加以控制。全面質量管理階段,由企業的全體人員參加,運用現代化科學和管理技術,預先把整個生產過程中影響產品質量的各種因素加以控制,從而保證和提高產品質量,使使用者得到最滿意的產品。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妻子,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

妻子應該聽從丈夫的安排,要做什麼事,無論是什麼理由,如果沒有得到丈夫的認同,勉強行事,都是不合理的,必然造成大錯。妻子的願望,都要通過丈夫的心去實現,妻子的願望,首先是丈夫的願望,沒有丈夫的願望,妻子的願望是錯誤的。妻子的每一句話,都要小心,丈夫的尊嚴是不值得侵犯的,侵犯了丈夫的尊嚴,也是侵犯了上帝...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交司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充分意識安全行車的重要性,樹立牢固安全思想及法律知識。安全第一,無論什麼情況下首先考慮乘客的安全,回答你好!很榮幸能回答你的問題呀!1 首先是要養成主動做事的習慣。具體到駕駛員的日常工作細節,也就是做好行車前的一切準備工作,從提前到崗到保持打掃車輛衛生檢查維護車況完好 從遵章守紀到安全準點文明行車 ...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體育教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體育老師

雲朵課堂 一 具有堅定的敬業精神和社會責任感 體育教師首先要熱愛本職工作,具有堅定的敬業精神,這是師德的表現。其次應有徹底的現實主義精神。能學人之長,補己之短。善於吸取前人成功的經驗,不生搬硬套。有多方面的興趣,特別是對體育學科有濃厚而專一的興趣。二 學校體育教師的首要職責就是上好體育課 體育課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