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為3的一棵樹共有結點,其中度為3,1的結點個數分別為

時間 2021-08-30 09:12:50

1樓:

度為3的一棵樹共有30個結點,其中度為3,1的結點個數分別為3,4。 則該樹中的葉子結點數為15

求解中n2=8,

n0+n1+n2+n3=30

由上得:n0+4+8+3=30

解得:n0=30-15

即:n0=15

在電腦科學中,二叉樹是每個結點最多有兩個子樹的樹結構。通常子樹被稱作“左子樹”(left subtree)和“右子樹”(right subtree)。二叉樹常被用於實現二叉查詢樹和二叉堆。

一棵深度為k,且有2^k-1個結點的二叉樹,稱為滿二叉樹。這種樹的特點是每一層上的結點數都是最大結點數。而在一棵二叉樹中,除最後一層外,若其餘層都是滿的,並且或者最後一層是滿的,或者是在右邊缺少連續若干結點,則此二叉樹為完全二叉樹。

具有n個結點的完全二叉樹的深度為floor(log2n)+1。深度為k的完全二叉樹,至少有2k-1個葉子結點,至多有2k-1個結點。

2樓:哈登保羅無敵

由題目可以知道,若四種度的結點分開成子樹,共包含結點(4+1)+2×(3+1)+3×(2+1)+4×(1+1)=30個,當組合成一棵樹時,任選一個度不為0的結點作為根結點,則新的樹結點個數為30-2-3-4=21個,則該樹中葉子結點個數為21-1-2-3-4=11。

設一棵樹的度為3,其中度為3,2,1的結點個數分別為4,1,3。則該樹中的葉子結點樹 50

3樓:王小濤

因為節點總數等於總分支數+1,

設葉子節點數為n0

可得下列關係式n0+4+1+3=4*3+2*1+1*3+1解得n0=10

4樓:愛不知去向

可是,不是說度為0的結點總是比度為2的結點多一個嗎?明白了……這是二叉樹的性質,刪除有些麻煩只能這樣了,sorry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任一棵樹中,結點總數=總分支數目+1,所以:

n0+4+2+1+1 = (n0*0 + 1*4 + 2*2 + 3*1 + 4*1)+1

則:n0=8

其中:n0表示葉子結點.

6樓:軍

10根據樹的性質:樹的結點數等於所有結點的度與對應的結點個數乘積之和加1。樹結點數=3*4+2*1+1*3+1=18,葉子結點數目等於樹結點總數減去度不為0的結點數之和,葉子=18-(4+1+3)=10

設某棵樹的度為3,其中度為3,1,0的結點個數分別為3,4,15。則該樹中總結點數為? 20

7樓:嘴角微微上揚

設某棵樹的度bai

為du3,其中度為3,1,0的結點個數分別為zhi3,4,15。則該dao樹中總結點數為專8。

設度為屬0的結點數為n0,度為1的結點數為n1,度為2的結點數為n2,度為3的結點數為n3,度為4的結點數為n4,那麼這棵樹總的結點數為n0+n1+n2+n3+n4;

又因為樹中的每個結點(除了根結點外)都有一個指標指向它,那麼這棵樹總的結點數為總的指標數加上1;

總的指標數=1*n1+2*n2+3*n3+4*n4;故有:

1+1*n1+2*n2+3*n3+4*n4=n0+n1+n2+n3+n4;從而有

n0=1+n2+2*n3+3*n4=1+2+2*1+3*1=8。

8樓:熊清竹聶詞

因為任一棵樹中,結點總數=總分支數目+1,所以:

n0+4+2+1+1

=(n0*0

+1*4

+2*2

+3*1

+4*1)+1

則:n0=8

其中:n0表示葉子結點.

9樓:空心人

1、樹的來度為

3 說明樹的分支為

自3它的度有0 1 2 3四種bai情況

設樹du的總結點樹為x

度為zhi2的結點個數為y

可知樹dao總結點樹為

x=3+4+15+y

根據樹中的結點數=所有結點的度數+1”得方程ⅹ=3×3+1×4+0×15+2×y+1

由兩方程可解出ⅹ=30

樹中總結點樹為30

10樓:為了問自己

因為任一棵樹復中,結點總數=總制分支數目+1,所以:

bain0+4+2+1+1=(n0*0+1*4+2*2+3*1+4*1)+1則:n0=8其中du:n0表示葉子結點.二叉

zhi樹性質dao:二叉樹的每個結點至多隻有二棵子樹(不存在度大於2的結點),二叉樹的子樹有左右之分,次序不能顛倒。二叉樹的第i層至多有2^個結點;深度為k的二叉樹至多有2^k-1個結點;對任何一棵二叉樹t,如果其終端結點數為n_0,度為2的結點數為n_2,則n_0=n_2+1。

一棵深度為k,且有2^k-1個節點稱之為滿二叉樹;深度為k,有n個節點的二叉樹,當且僅當其每一個節點都與深度為k的滿二叉樹中,序號為1至n的節點對應時,稱之為完全二叉樹。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30。做過了,我計算機專業。

12樓:新手請求調教

30個,我是雷鋒謝謝

設某棵樹的度為3,其中度為3,1,0的結點個數分別為3,4,15。則該樹中總結點數為幾?

13樓:嘴角微微上揚

設某棵樹的度

bai為du3,其中度為

3,1,0的結點個數分別為3,4,15。zhi則該樹dao中總結點數為8。

設度內為容0的結點數為n0,度為1的結點數為n1,度為2的結點數為n2,度為3的結點數為n3,度為4的結點數為n4,那麼這棵樹總的結點數為n0+n1+n2+n3+n4;

又因為樹中的每個結點(除了根結點外)都有一個指標指向它,那麼這棵樹總的結點數為總的指標數加上1;

總的指標數=1*n1+2*n2+3*n3+4*n4;故有:

1+1*n1+2*n2+3*n3+4*n4=n0+n1+n2+n3+n4;從而有

n0=1+n2+2*n3+3*n4=1+2+2*1+3*1=8。

設樹t的度為4,其中度為1,2,3,4的結點個數分別為4,3,2,1.則t中的葉子結點數為

14樓:116貝貝愛

結果為:

bai8

解題過程如下:

求結點數的方法:zhi

如果二叉樹dao為空,結點的深度為專0。如果二叉樹只屬有一個結點g為例,其中,它的左右子樹的深度為0;而這種情況二叉樹的深度為1。

如果二叉樹有兩個結點d,g為例,其中,以d為根結點的二叉樹的左子樹的深度為0,右子樹的深度為(0+1);而這種情況二叉樹的深度為2。

如果二叉樹有n個結點,二叉樹的深度為二叉樹左右子樹深度的最大值+1。如果二叉樹為空,二叉樹的葉子結點數為0。如果二叉樹只有一個結點g(左右子樹為空)為例,而這種情況二叉樹的葉子結點數為1。

如果二叉樹有兩個結點d(右子樹為非空),g(左右子樹為空)為例,其中,以d為根結點的二叉樹的左子樹的葉子結點數為0,右子樹的葉子結點數為1;而這種情況二叉樹的葉子結點數為1。

如果二叉樹有n個結點,二叉樹的葉子結點數為二叉樹左右子樹葉子結點數的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設樹t的度為4,其中度抄為1,2,3,4的結點個數襲分別為4,2,2,1.則t中的葉子結點數為:

這題的答案才為8!!!!!!!請認真核對原題目).

本題答案為11.

度為1,2,3,4的結點個數分別為4,3,2,1 ,意思就是有隻有一個分支的結點有4個,有兩個分支的結點有3個,......

結點的度:結點擁有的子樹數。(每個結點有多少個分支)葉子(終端結點):度為零的結點。(沒有分支的結點)樹的度:樹內各結點的度的最大值。

由樹的性質知:結點數為所有結點的度數之和加1 ,同時注意到葉子結點的度數為0

則總結點數(設葉子結點數為x)

1*4+2*3+3*2+4*1+x*0+1=21葉子結點數為

x=21-4-3-2-1=11

16樓:冰紅茶

=根結點樹1+3*度為4結點數+2*度為3結點數+2的結點數

=1+3*1+2*2+2*3=14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啊!!有一個公式的

結點數=2的n-1的平方

即4-1=3

2的三次

所以是8

n就是樹的深度

度為3的一棵樹共有30個結點,其中度為3,1的結點個數分別為3,4。 則該樹中的葉子結點數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15個。

原因:3*3+2*(23-n)+1*4+0*n+1=30,則n=15。

1、二叉

樹的每個結點至多隻有二棵子樹(不存在度大於2的結點),二叉樹的子樹有左右之分,次序不能顛倒。

2、二叉樹的第i層至多有2^(i 1)個結點。深度為k的二叉樹至多有2^k 1個結點;對任何一棵二叉樹t,如果其終端結點數為n0,度為2的結點數為n2,則n0 = n2 + 1。二叉樹演算法常被用於實現二叉查詢樹和二叉堆。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標準答案:

設葉子節點數為n,則度為2的節點數為30-3-4-n=23-n,根據樹中的節點數=樹中所有節點的度之和+1,得3*3+2*(23-n)+1*4+0*n+1=30,則n=15

想問一下*2是從**來的,為什麼要加上0*n,謝謝

20樓:情緣的繭

度為2的結點數比葉子結點少1是在二叉樹裡,這裡說了是度為3的一棵樹

21樓:小紅書

求解中n2=8,

n0+n1+n2+n3=30

由上得:n0+4+8+3=30

解得:n0=30-15

即:n0=15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任一棵樹中,結點總數=總分支數目+1,所以: n0+4+2+1+1 = (n0*0 + 1*4 + 2*2 + 3*1 + 4*1)+1 則:n0=8 其中:

n0表示葉子結點. 二叉樹性質:二叉樹的每個結點至多隻有二棵子樹(不存在度大於2的結點),二叉樹的子樹有左右之分,次序不能顛倒。

二叉樹的第i層至多有2^個結點;深度為k的二叉樹至多有2^k-1個結點;對任何一棵二叉樹t,如果其終端結點數為n_0,度為2的結點數為n_2,則n_0=n_2+1。一棵深度為k,且有2^k-1個節點稱之為滿二叉樹;深度為k,有n個節點的二叉樹,當且僅當其每一個節點都與深度為k的滿二叉樹中,序號為1至n的節點對應時,稱之為完全二叉樹。

一棵樹度為4,其中度為4,3,2,1的結點個數分別為2,3,3,0,則這棵樹的葉子節點個為多少?

23樓:墨染錦年y樂

因為節點總數等於總分支數+1,

設葉子節點數為n0

可得下列關係式n0+4+1+3=4*3+2*1+1*3+1解得n0=10

必須是一棵樹作文,必須是一棵樹為題的作文怎麼寫啊?

向愛 做人就應該向樹一樣,挺拔不屈,有骨氣,有氣節。樹有魂。如果你將心貼在樹上,就可以聽見樹對你的傾訴,對你的吶喊,因為樹不像草一樣,可以兩邊倒,沒有自己的發展方向,沒有乙個堅定的人生信條,隨風而安,隨風而走。而樹不會,他的發展只有乙個方向 狂風暴雨 嚴寒酷霜,他堅持了這個方向,這就是骨氣。樹有魄。...

成全一棵樹的閱讀答案,《成全一棵樹》閱讀答案

1.1 那棵樹又瘦又小,甚至還有一些枯萎.母親擔心它不會長成一棵大樹.2 孩子做這件事可能沒有結果,也沒有意義.3 孩子一生下來就殘疾,母親為孩子的將來憂慮.2.母親看到孩子天天半夜偷偷給那樹喂童子尿.3.突出孩子的自強 志堅 4.要點 抒發自己感激之情,或對母愛的讚美 語言得體,感情真切.5.孩子...

求《香港,最貴的一棵樹》舒乙,急需

我的雨 旋律 香港最貴的一棵樹 普通話考級文章 在灣仔,香港最熱鬧的地方,有一棵榕樹,它是最貴的一棵樹,不光在香港,在全世界,都是最貴的。樹,活的樹,又不賣,何言其貴?只因它老,它粗,是香港百年滄桑的活見證,香港人不忍看著它被砍伐,或者被移走,便跟要占用這片山坡的建築者談條件 可以在這兒建大樓蓋商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