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一棵樹的閱讀答案,《成全一棵樹》閱讀答案

時間 2022-03-09 09:10:08

1樓:北來南網

1.(1)那棵樹又瘦又小,甚至還有一些枯萎.母親擔心它不會長成一棵大樹.

(2)孩子做這件事可能沒有結果,也沒有意義.

(3)孩子一生下來就殘疾,母親為孩子的將來憂慮.

2.母親看到孩子天天半夜偷偷給那樹喂童子尿.

3.突出孩子的自強(志堅).

4.要點:抒發自己感激之情,或對母愛的讚美;語言得體,感情真切.

5.孩子成全了一棵樹苗;母親成全了乙個孩子.(必須寫出"成全"或者類似的說法.)

2樓:king純幻想

.(1)母親的目光是猶豫的,她認為孩子是在做著一件沒有結果,同樣也沒有意義的事情。 (2)母親的目光是讚許的,她不忍心澆滅孩子眼裡的那片灼灼的光芒。 (3)母親的目光是憂慮的,她不相信那棵樹苗會活過來,會長成一棵大樹。

21.母親看見孩子天天半夜起來偷偷給那樹喂童子尿

22.突出孩子的自強(志堅)。回答「做事努力、認真或執著」等得1分)

23.答案要點:抒發自己的感激之情,或對母親的讚美;語言得體,感情真切

24.孩子成全了一棵樹;母親成全了乙個孩子(必須寫出「成全」或者類似的說法)

《成全一棵樹》閱讀答案

3樓:大王子涵

第一處是 男孩在樹上玩 很高興 樹為能給男孩帶來快樂感到幸福;

第二處是 樹為能給男孩兒幫助 解決男孩的困難感到幸福。

樹為自己沒能做到最好,給男孩更多更好的幫助感覺是對男孩兒的愧疚! 所以多次說抱歉

就父母和孩子的關係。 父母就像大樹,總是無私的奉獻一切,全心全意來幫助自己的孩子,孩子在感到困惑時,最先應該就是想到自己的父母,應為他們是最可愛的。經歷了很多很多的事後,會明白最幸福,最溫暖的地方一直是父母的懷抱,那個永遠屬於你的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他為了小樹的成長給他幫助,恰似母親培養他讀書。他對小樹能夠成才的執著追求,感染了母親。

5樓:↘蘇妲己

是因為我對樹成材的渴望母親知道我很想向樹一樣變成一顆大樹強壯的樹所以讓我上學堂。

成全一棵樹的閱讀答案

6樓:

1.(1)那棵樹又瘦又小,甚至還有一些枯萎.母親擔心它不會長成一棵大樹.

(2)孩子做這件事可能沒有結果,也沒有意義.

(3)孩子一生下來就殘疾,母親為孩子的將來憂慮.

2.母親看到孩子天天半夜偷偷給那樹喂童子尿.

3.突出孩子的自強(志堅).

4.抒發自己感激之情,或對母愛的讚美;語言得體,感情真切.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會害你的

好好學習吧

《成全一棵樹》的閱讀題和答案 急!!!!!!!!!!!!!!!!

8樓:匿名使用者

1.讓殘疾孩子去讀書。

看到孩子每天天天半夜裡去偷偷喂那樹

2.我;母親的做法是為孩子著想。內作者;

容母親的愛一直陪著自己成長。(不準確...別pia我)3.

樹是指被母親遺棄的樹實指這孩子,這個孩子從小殘疾,看到那棵樹被母親遺棄,勸母親種下樹。成全了那棵樹。後來,這孩子也因此上了學堂,成全了自己的願望。

9樓:陳翔的粉絲小橙

20.(6分,各2分)(1)那copy棵樹又瘦又小,甚至還有一些枯萎。母親擔心它不會長成一棵大樹。 (2)孩子做這件事可能沒有結果,也沒有意義。

(3)孩子一生下來就殘疾,母親為孩子的將來憂慮。

21.(2分)母親看到孩子天天半夜偷偷給那樹喂童子尿。

22.(2分)突出孩子的自強(志堅)。回答「做事努力、認真或執著」等得1分。

23.(2分)要點:抒發自己感激之情,或對母愛的讚美;語言得體,感情真切。

24.(4分,各2分)孩子成全了一棵樹苗;母親成全了乙個孩子。(必須寫出「成全」或者類似的說法)

10樓:丫頭hen想你

20.(6分,各bai2分)(1)那棵樹

du又瘦又小,甚至還有一些枯萎。zhi母親擔心它不會長dao成一棵大樹專。 (2)孩屬子做這件事可能沒有結果,也沒有意義。 (3)孩子一生下來就殘疾,母親為孩子的將來憂慮。

21母親看到孩子天天半夜偷偷給那樹喂童子尿。

22.突出孩子的自強(志堅)。23.(2分)要點:抒發自己感激之情,或對母愛的讚美;語言得體,感情真切。

24.(4分,各2分)孩子成全了一棵樹苗;母親成全了乙個孩子。(必須寫出「成全」或者類似的說法)

11樓:逢桃宦奕

1、因為他

bai心中有目標du

,他有毅力,有沖zhi勁!身殘志dao堅

2、不好,這樣就不能內突出對比的效容果了。

3、在他看來,丟棄的小樹苗就和自己是一樣的,這裡是為了證明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4、既寫了小樹苗的成長過程,也寫了作者自己的成長過程。

成全一棵樹的閱讀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那年冬天,母親做了什麼重大的決定,為什要做這個決定?

2:「許久許久,他撲通一聲跪了下來,跪在了母親面前,他終於明白了母親,母親的心永遠是一顆母親的心。」從這句話中,你明白了什麼,作者又明白了什麼?

3:聯絡全文說一說文章為什麼以「成全一棵樹」為題目?

1.讓殘疾孩子去讀書。

看到孩子每天天天半夜裡去偷偷喂那樹

2.我;母親的做法是為孩子著想。作者;母親的愛一直陪著自己成長。(不準確...別pia我)

3.樹是指被母親遺棄的樹實指這孩子,這個孩子從小殘疾,看到那棵樹被母親遺棄,勸母親種下樹。成全了那棵樹。後來,這孩子也因此上了學堂,成全了自己的願望。

寄託了對母親的愛和讚美

誰知到《成全一棵樹》 閱讀答案 5

13樓:酷

必須是一棵樹作文,必須是一棵樹為題的作文怎麼寫啊?

向愛 做人就應該向樹一樣,挺拔不屈,有骨氣,有氣節。樹有魂。如果你將心貼在樹上,就可以聽見樹對你的傾訴,對你的吶喊,因為樹不像草一樣,可以兩邊倒,沒有自己的發展方向,沒有乙個堅定的人生信條,隨風而安,隨風而走。而樹不會,他的發展只有乙個方向 狂風暴雨 嚴寒酷霜,他堅持了這個方向,這就是骨氣。樹有魄。...

《心是一棵樹》作文題,《心是一棵樹》作文題 5

心是一棵樹 沒有一朵花不是一株草,沒有一株草不是一棵樹。心靈是一棵樹,沒有一朵花不是一株草,沒有一株草不是一棵樹。心靈是一棵樹,一棵會開花的樹,開放在心的沃土裡,開放在你的心境中,綻放一片生命的蒼穹。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它繁花似錦,落英繽紛,它開出了生命之本,開出了命運之路。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

從第一棵樹到第五棵樹要八分鐘,從第一棵樹到第十棵樹需要多少時間

8 5 1 8 4 2 分 2 10 1 2 9 18 分 從第一棵走到第五棵,間隔數有4個,平均每個間隔要走8 4 2分鐘從第一棵走到第十棵,間隔數有9個,一共要2 9 18分鐘 從一棵樹到第五棵樹用了八秒,到第十樣了棵樹要用多少時間要算式 從一棵樹到第五棵樹共有4個間隔,用了八秒,每個間隔用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