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一棵樹》作文題,《心是一棵樹》作文題 5

時間 2021-06-18 08:04:04

1樓:匿名使用者

《心是一棵樹》:

沒有一朵花不是一株草,沒有一株草不是一棵樹。心靈是一棵樹,

沒有一朵花不是一株草,沒有一株草不是一棵樹。心靈是一棵樹,一棵會開花的樹,開放在心的沃土裡,開放在你的心境中,綻放一片生命的蒼穹。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它繁花似錦,落英繽紛,它開出了生命之本,開出了命運之路。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你感受到了嗎?

開放在心的沃土裡,開放在你的心境中,綻放一片生命的蒼穹。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它繁花似錦,落英繽紛,它開出了生命之本,開出了命運之路。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你感受到了嗎?

我說人的心靈是一棵樹,你是不是覺得奇怪?

真的,心靈是一棵樹,從你來到這個世界,從你走進茫茫人海,從你孩提時睜開蒙昧的眼睛那一刻開始,這棵樹就已經悄悄地發芽、生根,悄悄地長出綠葉、伸枝丫,在你的心裡形成一片只屬於你自己綠蔭。難道你不相信?

不知道,其實不知不覺中你已經無數次看見這樣的花在自己身邊開放。

當你在萬籟俱寂的夜間突然聽到一曲為你響起的美妙**……

當你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遇到一間為你開著門的小屋,屋裡正燃燒著熊熊的爐火

當你在十字路口徘徊,有人微笑著走過來給你善意的指引

當你的身體因寒冷和孤寂而顫抖,一雙溫暖的手輕輕地向你伸來

當你發現有一雙美麗的眼睛用清澈的目光默默凝視著你.

當你的靈魂和感情受到震撼,受到感動,不管這種震撼和感動如電閃雷鳴般強烈,還是像微風一樣輕輕從你心頭掠過.

每逢這樣的時刻,便是你觀賞到心靈之花向你怒放的時刻。每當這樣的時刻,你的心靈之樹也在悄悄發芽、長葉,在向遼闊的空間伸展自由的枝幹。沒有一個畫家能用畫筆描繪出這樣的景象,沒有一個詩人能用詩句表達出這樣的過程。

這是一個無聲無形的過程,但是它所引起的變化,卻悠悠長長、綿延不絕,改變著生命的歷史,豐富著人生的色彩。

你相信嗎?你的心靈一定會開一次花,一定的。也許是燦然的一大片,也許只是孤零零的一朵、也許是舉世無雙的奇葩,也許只是一朵毫不起眼的小花;你的心靈之花也許開得很長,常開不敗;也許只是曇花一現,稍縱即逝.

誰也無法預報心靈之花開放的時辰,更無法向你描述它們怒放時的奇妙景象。但我可以告訴你,這樣的花,每時每刻都在人間開放。有人在向世界奉獻愛心的時刻,就是花開的時刻。

願你的心靈悄悄地開花。

願我們的世界成為一個心花怒放的世界。

以終於找到了一棵樹為題目與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長滿了各種高大的樹木和低矮的灌木叢。清晨來了,原本寂靜的森林裡忽然間到處歡聲笑語,金色的陽光溫暖無比,樹葉、青草和溼潤的土地芬芳撲鼻,黃鸝一直在歡笑;鴿子也咕咕地叫個沒完沒了;烏鴉吹著口哨;燕子也不時地鳴叫著,還能聽到喜鵲在互相打鬧……響響了一首動聽的森林鳥兒大合唱。

我是一隻小燕子,森林裡有五顏六色的花朵、翠綠的草、枝葉茂盛的大樹、清澈的溪水、蔚藍的天空,我每天和小動物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是有一天,人類改變了這一切。那是一個秋天,天氣轉涼了,我要到南方去過冬。我和小兔、小松鼠和小麻雀等朋友相約明年的春天再見。

在南方,我一直想念著夥伴們,想著它們在春天會用嫩綠的樹葉做被子,用鮮豔的花做項鍊,用紅紅的果實做甜點來迎接我的歸來……

到了第二年的春天,我歸心似箭,一刻也不停歇的飛回北方的家鄉。可是到了那裡,一切都變了!美麗的家園沒有了,地上只剩下一個個光禿禿的樹墩,天上滿是黃沙,我焦急地呼喚著夥伴們,可是沒有任何聲音回答我。

我又累又餓,好想找到一棵樹來歇一會兒,但是地上沒有樹,沒有樹枝讓我來休息。我只好向前飛,突然在瀰漫沙土的空氣中,發現了一棵細小的樹,我急忙飛到樹上,但奇怪的是這棵樹沒有樹枝、樹葉,還可以移動,我揉了揉被沙土迷住的眼睛,原來這是一個老爺爺的柺杖啊!我焦急地問老爺爺:

“您好!爺爺,請問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原來的樹林呢?”老爺爺嘆口氣對我說:

“去年冬天,有人把這裡的樹木都砍了,大風把遠處沙漠的沙子吹來了,因為沒有樹林擋風護土,導致這裡經常發生沙塵暴,現在已經不適合人類和動物們生活了,許多人和動物都搬走了,我也準備離開這裡。”

我終於明白這是人類破壞環境的後果,我傷心地哭了起來。人類要醒醒了,應該保護好我們共同的家園,不要把人類的柺杖成為小動物們找到的最後一棵“樹”。

一棵樹作文600字

3樓:丨四季甜橙丨

每個人都曾有個夢想,植根在心中。十幾年或許多年後,有的仍是萌芽,有的卻已經開出了美麗嬌豔的花。我們都有這塊培育夢想種子的土地,卻少了堅持的“水”,博愛的“陽光”以及毅力的“化肥”。

李連杰,馬雲,章子怡……他們不斷地為實現個人夢想而奮鬥,拼搏,不斷去迎接新的挑戰,接受失敗的現實,最後到達成功的彼岸。他們無疑是這個時代的佼佼者。但他們將夢想投入到公益事業上時,把回報社會作為個人夢想時,他們又為自己贏回了一份敬意。

也是從這個微不足道的時候開始,他們的生命也變得更有意義。他們在臺上演講時,不止一次叮囑我們:要有夢想,有夢想敢追求才能成功!

為了讓夢想的種子發芽開花,他們執著追求,奮鬥拼搏。記得著名武術演員李連杰,不斷追求夢想。他從小習武刻苦鍛鍊,就是為了將中華民族的武術發揚光大。

因此他不斷努力最終在影藝界站了腳跟。正是因為李連杰叔叔不斷努力,才開出了洋溢芳香的夢想之花。

為了讓夢想開出芳香四溢的花,他們衝破樊籬,努力奮鬥。耳聾,對於一個**家來說是等於這個世界已經毀滅了。而貝多芬卻依然立著。

他捕音為鳳,捕曲為凰,在為火餘燼燒中重建歡樂充滿陽光的世界,使他的世界開出七彩之花。他想向世界冥冥中的命運演奏出他的《命運交響曲》!為了讓夢想的種子開花,他不屈命運。

他們為了心中夢想,縱然一身貧窮清苦,也願怡然自樂。啊!這就是夢想的力量。

為了讓夢想之樹開花,我們應不斷追求。

我曾經也在夢想上迷茫過,甚至天真地認為夢想就是幻想。可是,現在終於明白了:人生的旅途中,我會矢志不渝地堅持夢想,也可以抓住飛跑的時光,變換夢想。

夢想並不是幻想,只要願意為夢想努力追求,夢想的種子總會是一棵開滿芳香四溢的碩大的樹。

夢想是一棵會開花的樹,但需要好好呵護。

終於找到了一棵樹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李爺爺最近生病了,臥床休息了一個月他在一個月前,每天早上都堅持拄著柺杖去森林呼吸新鮮空氣。

今天已滿一個月了,於是他想“重返”森林。

他邊走邊幻想,昔日茂盛的森林,還會增加哪些樹種呢?

可當他看見一個個粗大的樹墩,他由驚訝變到失望。就在這時,又累又渴的小黃鸝飛到了李爺爺的身邊。突然,那一根木柺杖引起了它的注意。它停在柺杖上,不停地啄著柺杖,大概是在找蟲子吃吧。

李爺爺有一顆善良的心,他不趕走小黃鸝。李爺爺在身旁的樹墩上坐了下來,回憶起往事。他的童年是在這片森林裡度過的。

那時他和小夥伴在森林裡捉蛐蛐,摘樹葉,聽聽小鳥美妙的歌聲。想到這兒,李爺爺不禁潸然淚下。

李爺爺帶著悲傷的心,顫顫巍巍地拄著柺杖,回家了。

兩三天後,李爺爺生了重病,一直好不起來,醫生也找不出**,兒女說他打去了森林後就一直心事重重。我知道,他是因為樹木被砍,傷心過度,畢竟這片森林陪了他一輩子。

一週後,李爺爺走了他像森林突然沒了一樣,突然走了······

運用託物言志寫一篇作文題目是有那麼一棵樹

5樓:匿名使用者

睜開惺忪的睡眼,我帶著睡氣飄到窗前,晨霧嫋嫋,透過那掛著霧珠的窗,遙望那棵依然堅挺的樹。那是一顆法國梧桐,高大而壯實。似一位不畏嚴寒的壯士昂立在大路邊,亦似一位慈祥的老人,在訴說它走過的荏苒時光……  目光定格在眼前這棵高而壯的樹上,思緒早已飄遠。

我彷彿坐上了時光機,回到那時——我的童年。重溫它陪我走過每一個的春秋與冬夏……  樹葉漸漸泛黃,記憶也漸漸泛黃,眼前出現了一位穿著紅風衣的女孩兒在樹下拾黃葉。沒錯,那就是我,手中還拿著焦黃的“五指葉”笑得肆無忌憚,天真無邪。

秋風掠過,捲起落葉在空中打轉……美得不諳世事。  春之淡,夏之韻,秋之豔,但我唯愛它的冬。北風送走了最後一片黃葉,枝丫變得光禿禿,只見一棵白色聳立在北風中。

蕭蕭風聲從它耳畔吹過。咆哮著,狂奔著,毫無憐惜……沒有一絲同情……沒有一絲掩飾的它,無畏地立著,伸著它的臂膀,向前指,彷彿在說:看,前面就是溫暖了!

再忍下,就一下,嚴寒就過去了!  每次迷茫時,我腦海中就會浮現出傲立在寒冬的這棵老樹……  北風無情,帶走心底的紛紛落葉,卻帶不走我對兒時的追憶,葬不掉我童年時的歡樂。  站在凜冽寒風中,身是冷的,心卻是暖的,因為我領悟了那個真諦——即使是在逆境中,沒有包裹,沒有偽裝,也可以活得無所畏懼,活得真實、質樸。

  流年染指、我長大,它……變老……我想這就是年輪吧!  我轉身下樓,任心中那棵樹越長越大……越大……

必須是一棵樹作文,必須是一棵樹為題的作文怎麼寫啊?

向愛 做人就應該向樹一樣,挺拔不屈,有骨氣,有氣節。樹有魂。如果你將心貼在樹上,就可以聽見樹對你的傾訴,對你的吶喊,因為樹不像草一樣,可以兩邊倒,沒有自己的發展方向,沒有乙個堅定的人生信條,隨風而安,隨風而走。而樹不會,他的發展只有乙個方向 狂風暴雨 嚴寒酷霜,他堅持了這個方向,這就是骨氣。樹有魄。...

成全一棵樹的閱讀答案,《成全一棵樹》閱讀答案

1.1 那棵樹又瘦又小,甚至還有一些枯萎.母親擔心它不會長成一棵大樹.2 孩子做這件事可能沒有結果,也沒有意義.3 孩子一生下來就殘疾,母親為孩子的將來憂慮.2.母親看到孩子天天半夜偷偷給那樹喂童子尿.3.突出孩子的自強 志堅 4.要點 抒發自己感激之情,或對母愛的讚美 語言得體,感情真切.5.孩子...

從第一棵樹到第五棵樹要八分鐘,從第一棵樹到第十棵樹需要多少時間

8 5 1 8 4 2 分 2 10 1 2 9 18 分 從第一棵走到第五棵,間隔數有4個,平均每個間隔要走8 4 2分鐘從第一棵走到第十棵,間隔數有9個,一共要2 9 18分鐘 從一棵樹到第五棵樹用了八秒,到第十樣了棵樹要用多少時間要算式 從一棵樹到第五棵樹共有4個間隔,用了八秒,每個間隔用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