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這樣說 「當人類砍倒第一棵樹的時候,文明開始了當人類砍倒最後一棵樹的時候,文明結束了。」這

時間 2022-04-27 19:05:07

1樓:扶雅楠

d本小題考查的是矛盾。文明開始到文明結束這說明矛盾雙方在一定條件下可以相互轉化,a、b、c不符合題意。

有句話這樣說:「當人類砍倒第一棵樹的時候,文明開始了;當人類砍倒最後一棵樹的時候,文明結束了。」這

2樓:匿名使用者

d試題分析:該題考查矛盾對立統一原理,題幹說當人類砍倒第一棵樹的時候,文明開始了;當人類砍倒最後一棵樹的時候,文明結束了,說明我們發揮主觀能動性的時候要尊重自然界的客觀性以及矛盾雙方在一定條件下可以相互轉化,故d符合題意,a與題意不符,題幹強調的不是改造自然,b觀點與題意不符,題幹強調的是尊重客觀規律,c觀點錯誤,聯絡是有條件的,故答案應選d。

有這樣一句話:「當人類砍倒第一棵樹的時候,文明開始了;當人類砍倒最後一棵樹的時候,文明結束了。」這

3樓:你猜

c試題分析:自然界的存在和發展有其自身的客觀規律,人們在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的活動中必須與尊重規律為前提和基礎,只有尊重規律才能認識和利用規律,與自然和諧相處,②④正確;①人類在利用自然的同時必須尊重自然,選項說法錯誤;發揮主觀能動性必須以尊重客觀規律為前提,③說法錯誤。該題選c。

「當人類砍倒第一棵樹的時候,文明開始了,當人類砍倒最後一棵樹的時候,文明結束了」談談對這句話的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萬物取決於自然,人類有了文明也就有了索取,人與自然要和諧相處。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砍第一棵的樹,是人類從無知的猿人到乙個等夠製造並使用工具的轉變,而這種轉變是開啟人類大門的第一步,是進步的。然而隨著人口的猛速增長,對某些物質的需求,肆意的濫砍濫伐,樹沒了,人慌了,人類便會因生態環境的嚴重失調而遭受接踵而至的報復,來自地球的報復。 有些長qwq望採納ww

「當人類砍倒第一棵樹的時候,文明開始了;當人砍倒最後一棵樹的時候,文明結束了。」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類懂得依靠自己的能力對大自然進行索取時 人類創造了文明 當人類的文明足以對大自然造成毀滅性的破壞並運用時 人類也就不復存在 文明到此結束

7樓:**

破壞促進發展,發展帶來毀滅

8樓:禮物鋪網

說明了不管什麼都要適可而止。人類砍掉第一棵樹的時候是說明人類學會了用工具。是一種進步。

但是當人們看到了最後一棵樹的時候說明,人類已經沒有節制地向大自然索取了過多的資源。破壞了生態的平衡,自然也是人類滅亡的時刻。

一位哲學家告訴我們:當人類砍倒天然林中的第一棵樹的時候,文明就宣告訴開始了。當人類在砍倒最後一棵樹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類砍到天然林中第一棵大樹的時候,文明就宣告開始了;當人類砍倒最後一棵大樹的時候,【文明便宣告結束了】

――一位哲人如是說

10樓:神霸奕奕

是阿諾德•湯因寫的«人類與大地母親»裡的一段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差不多要死光光了吧

「當人類砍倒第一棵樹,文明開始了;當人類砍到最後一棵樹,文明結束了」的含義

12樓:騎著你追我

說明人類能夠認識並改造自然,但是人類不能盲目的改造而違背了自然規律。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樹對人類很重要,人類用工具砍樹,表明文明開始,但樹全倒了,人類也滅亡了

14樓:

勞動創造文明。文明止於無節制。沒有思想的砍樹,文明結束。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第一只猿猴.有了想下地走路的思想,人類出現了。當最後乙個人不想在走路的時候人類消失了。

小學語文人教版第四單元考試作文《最後一棵樹》700字 10

16樓:七瞳

從前有一位農夫,每天他不是下地幹活,就是照看

家裡,忙得不可開交。眼看冬天就要來了,可家裡取暖做飯用的柴火只剩下了一丁點兒。

他騎上馬,一路飛奔來到森林裡,但眼前的情景讓他大失所望。由於人們修房蓋屋,所有的樹木都被砍得一乾二淨。他不死心,又騎馬趕到河谷邊,可又失望了:

人們為了造船,把那裡的樹木也砍了個精光。

現在,只剩下遠處的小山沒有尋找了。於是,他策馬飛奔,整整跑了一夜,才趕到那裡。他驚訝地發現那裡只有一棵孤零零的大橡樹。

大橡樹枝壯葉茂,蓬蓬勃勃,高高地挺立在那裡,樹的四周長滿了幼小的樹苗。

農夫掄起斧子就要砍。

等一等。他的耳邊突然傳來乙個聲音。

農夫放下斧子,向四周看了看,發現沒有人。農夫奇怪了,自言自語道:是誰在說話呢?是我。橡樹回答道。

農夫樂了,說:原來是大橡樹啊,可樹怎麼會說話呢?不,我們會說話。橡樹反駁道。

農夫問:你想要我等什麼?橡樹反問道:你為什麼要把我砍倒?

因為我需要柴火為家裡人取暖做飯。農夫回答道。可我是最後一棵樹呀!橡樹哭訴道,你明年砍什麼呢———到時候所有的地方都沒有樹了。

農夫絞盡腦汁想了好一陣子。他低下頭,看見地上的小樹苗,突然眼前一亮,說:到時候我就把這些小樹苗砍了當柴火燒。

它們還太小,不能當柴火燒。橡樹解釋說,等明年這些樹苗長大了,你再砍我吧。

可我現在怎麼辦?農夫說,沒有柴火,我的一家人就會被活活餓死、凍死。橡樹沉思了一會兒說:把你們家的木籬笆當柴火燒了吧。

那我所有的牲口都會跑掉的。農夫說。

建一道石牆圍住不就行了?橡樹說,一道石牆能用很多年呢。

這主意不錯!農夫一拍大腿說道,可我們說好,明年我一定要來把你砍倒。說完,他就騎上馬走了,留了橡樹一條活命。

整整乙個冬天,農夫都用他家的木籬笆當柴火燒。別的農夫看到此情此景,紛紛效仿,因為他們也找不到柴火燒。這個冬天,所有農夫的家人都樂樂呵呵,過得非常溫暖舒適,並且每天都能吃上熱氣騰騰的飯菜。

轉眼又到了秋天。那個農夫騎上馬再次來到了那棵橡樹高高聳立的小山上。當他爬到山頂的時候,他看到去年那些小樹苗已經長成了半樁的小樹。他走到橡樹跟前,二話沒說,舉起斧子就要砍。

等一下。橡樹說。農夫的斧子還舉在空中,問道:什麼事?

你為什麼非要把我砍倒不可呢?我是最後一棵能結籽的樹呀。假如你把我砍倒了,再不會有能結籽的樹了。橡樹說著,吧嗒吧嗒掉起了眼淚。

農夫放下斧子說:沒有辦法呀,我需要柴火為家人取暖做飯啊。

如果你再等一年,橡樹說,那些小樹就能結籽了。到時候,你再把我砍倒怎麼樣?農夫猶豫了,就問:可我今年燒什麼呢?

橡樹想了一下說:你可以把木馬棚子燒了,然後用磚砌乙個新馬棚子。等明年這些小樹能結籽的時候,你就可以把我砍掉了。

農夫點點頭,說:那好吧,我明年一定來砍你。說完,他離開了大橡樹。

整個冬天,農夫都一直用他家的木馬棚子當柴燒。別的農夫看到了,也如此這般紛紛效仿,吃上了熱氣騰騰的飯菜。

當秋天再次降臨的時候,農夫騎上馬又登上了遠處的小山。他看到小樹有的已經開始結籽,就來到了那棵大橡樹前,將斧子舉到了頭頂。這一次,橡樹沒有說話。

農夫舉起斧子的手停在了空中。他放下斧子,坐在樹下。他向橡樹求教:我還能用什麼來代替呢?橡樹沒有作聲。

農夫想了想說:噢,我知道了。我可以把工具棚當柴火燒,然後用石頭再建乙個新的不就行了?於是,農夫離開了大橡樹。

從那以後,每年秋天,這個農夫都要騎上馬,來到大橡樹身旁。坐在碩大無朋的橡樹下,靠著那粗壯的樹幹,他總會想出用別的東西來燒火取暖。

如今,那棵橡樹依然挺立在小山上……不過,它已經不是孤零零的最後一棵樹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風箏細線、綿長優柔﹏

有五棵樹,第一棵樹和最後一棵樹相距24公尺,每2棵樹之間相隔多少公尺?

18樓:飛哥文苑

5棵樹,第一棵樹與最後一棵樹相距24公尺,中間分為4段,因此,每兩棵樹之間相隔應該是6公尺。算式如下:

24÷(5-1)=6(公尺)

19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知道第一顆棵和最後一棵距離24,那麼給他分配均勻距離

就是24分成4格,每棵樹之間相隔6公尺

20樓:朝發夕拾

五棵樹之間的距離如果是相等的,則每兩棵樹之間的距離等於24÷4=6。間隔為6公尺。

21樓:匿名使用者

24÷(5-1)

=24÷4

=6(公尺)

答:每兩棵樹之間相隔6公尺。

22樓:針遊

根據題目可以算出每2棵樹之間相隔24÷(5-1)=6(公尺)。

23樓:網蟲

24÷(5一1)=6(公尺)

答:每2棵樹之間相隔6公尺。

從第一棵樹到第五棵樹要八分鐘,從第一棵樹到第十棵樹需要多少時間

8 5 1 8 4 2 分 2 10 1 2 9 18 分 從第一棵走到第五棵,間隔數有4個,平均每個間隔要走8 4 2分鐘從第一棵走到第十棵,間隔數有9個,一共要2 9 18分鐘 從一棵樹到第五棵樹用了八秒,到第十樣了棵樹要用多少時間要算式 從一棵樹到第五棵樹共有4個間隔,用了八秒,每個間隔用8 ...

我願我來生不在為人 我想,當一棵草。當一棵樹,當一條魚。被別人踐踏,被別人砍伐,被別人捕食。也好過

建議可以學習一下佛法,從中獲得幫助。佛法講明了我們這個世間的起源,人生的任務,我們如何離痛苦得幸福之道,很是值得我們學習。不知道你可願意相信佛教,我為你略為解說一下相關的佛法吧。講一下個人的改運之道。比方說,乙個人行醫濟世,我們是不是會祝福他一生健康?乙個人散財濟貧,我們是不是希望他多多發財?乙個人...

有一棵樹是我門前的,可是隔壁要把樹砍掉,請問我怎麼解決

這個情況就要弄清楚樹的產權是誰的,雖然長在你的門前如果產權是隔壁家的那人家想砍你也沒有辦法。首先得看那顆樹是誰家的,如果是隔壁家的,那人家要砍你也沒理由不讓人家砍啊!如果是你家的那就要看你想不想砍了 首先,如果他砍了,對你的生活帶來不便和煩惱嗎!如果有,他沒資格砍,就算這樹是他的也沒用!我家門前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