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的傷殘鑑定時效是多久

時間 2021-08-11 16:44:31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或者停工留薪期滿(含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延長期限),工傷職工或者其用人單位應當及時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故進行勞動能力鑑定需等到傷情穩定後,在此法律沒有給出具體期限,傷情穩定後及時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有利於進行賠付。

2、實踐中,一般要均要求在收到工傷認定決定書三個月後才能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這種做法沒有法律依據。可能是工傷部門考慮到用人單位如果對工傷認定結論不服,可以在三個月內向法院提起訴訟因素。

2樓:喬玉巧夏璧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是工傷認定下來就可以直接去做傷殘鑑定,如果用人單位要行政複議,傷殘鑑定會暫時中止的。傷殘鑑定跟勞動者**沒有影響,因為傷殘鑑定是根據勞動者當時受傷時第一次入院的病歷和暫時的**情況,一般越早做對勞動者的傷殘鑑定等級越有利,得到的賠償越多,法律沒有規定必須在什麼時候做,但是要在工傷認定結論書生效後一年之內做。具體法律法規規定如下:

1、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2、工傷鑑定時間是越早越好,越早更有利於申請工傷賠償,節省申請時間。通常鑑定時效為出險後3-6個月,為有利被保險人考慮,最長不超過6個月。

3、工傷鑑定時間與工傷認定時間不同,如需瞭解工傷認定時間規定,具體請看《工傷認定時間規定》。

工傷認定後做傷殘鑑定時間程式急求

灰太狼de傳說 上面的回答是錯誤的。上海陳律師 傷殘鑑定又名勞動能力鑑定,說俗點,越早鑑定對你越好。一般情況下是工傷認定後馬上可以做,但是如果有勞動者或者單位有一方要對工傷認定不服或者是宣告要去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的,你要再等60天。一般是工傷認定下來你直接去做傷殘鑑定,如果他們要行政複議,傷殘鑑定...

關於工傷的傷殘鑑定,工傷骨折的傷殘鑑定標準

需要的,工傷認定書只能說明你這個傷時工傷,傷殘鑑定的話則是你具體的受傷程度,因為地區不一樣,有些地方可以自己到鑑定中心去鑑定,但是有些地方必須要有委託單位 你們單位,律師事務所或者派出所 具體諮詢哈你們當地的律師或者鑑定機構。要做傷殘簽定。是單位叫你去做,不是你自已去以個人名義做的。工傷鑑定 工傷保...

關於傷殘鑑定時間的相關法律,傷殘鑑定的時間有否規定?有是什麼時候最好?

你好,對於傷殘鑑定要儘早進行的,但是沒有具體的時間限制的。 山野柴胡 法醫進行傷殘鑑定,不是依據法律的規定,是根據傷情恢復的情況確定,沒有時間限制。 是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須知 一般是地方規章,是為配合上位法的實施或者細化具體運用制定的,各地不怎麼一樣,只要不違反法律法規都是有效的。一般傷殘鑑定都是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