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工傷十級,老闆不給賠償我能起訴他嗎

時間 2021-08-11 16:44:31

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根據以上的溝通,我們給予您的解答內容如下: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患職業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同時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執行《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七條,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承包單位違反法律、法規規定,將承包業務轉包、分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者自然人,該組織或者自然人招用的勞動者從事承包業務時因工**的,由該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承包單位承擔用人單位依法應承擔的工傷保險責任。根據您的情況應該屬於工傷,建議先去做工傷認定。一旦認定為工傷,工傷**期間工資正常發放。

當然相關的醫藥費等費用也是單位支付。其次還可以做個勞動能力鑑定,構成傷殘的話,還可以主張傷殘補助金、就業補助金、醫療補助金。然後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因工傷賠償產生的爭議屬於勞動爭議,勞動者應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不能申請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我工傷十級能得到什麼賠償,辭職了能賠償多少

風塵世射手 補償七個月工資 一次賠償另加十個月工資 前提按規定先將醫療 誤工 陪人 營養 交通結清 我現在工傷鑑定結果出來了,鑑定結果為十級,請問多久能拿到賠償款,應該走哪些程式?50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之後你只要按照工傷鑑定的賠付享受就可以了,如果對方沒有給你按照賠付去賠償,你可以找到勞動仲裁部門,...

我工傷十級解除勞動合同能賠償多少錢

至少有7個月本人工資。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

我現在在浙江台州椒江工傷應該是十級,能賠償多少錢

一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 十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2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 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 計算 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 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