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犯罪嫌疑人指認另外人被指認的這個人能定罪嗎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的證據需要從合法性、關聯性、真實性三方面來認定,單純人證不一定能定罪,人證與物證相結合形成證據鏈並排除合理懷疑才能給嫌疑人定罪。

2樓:湯安吉

這是需要綜合判斷的,如果僅僅只有一個犯罪嫌疑人指認,那麼定罪依據還是不足的。

3樓:正氣長春

辨認是證據的一種,但只有犯罪嫌疑人的指證,而沒有其它相關證據佐證,是不能對被指證的人定罪的。

4樓:好心情站

不知道具體情況,不好判斷。

如果有其他證據相互印證,可以依法對嫌疑人定罪量刑;如果僅僅是孤證,不能成立,嫌疑人無須自證無罪。因為刑事訴訟貫徹“疑罪從無”的原則。

5樓:問法網姜律師

光有指認不行,還必須要有其他的證據證明他和這個有關係,並且有犯罪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訴法規定,沒有犯罪嫌疑人口供的,但是證據確鑿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

證據確鑿是指,有物證,人證,都充分證明的,才可以進行定罪,要不不能判定被告人有罪。

7樓:王曉冠律師

不一定,需要有其他確切證據配合證明才能定罪

8樓:問法網周律師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能夠證明其犯罪事實的都是證據

蒐集證據是**的工作

沒有其他證據是不能給另外一人定罪的

解答完畢,祝好運!

派出所指認犯罪嫌疑人,有規定要幾個人站一起?派出所說是10個人對嗎?要是記不清了咋辦?打我那個人

9樓:野馬幫何莫

為了查明案情,在必要的時候,偵查人員可以讓被害人、證人或者犯罪嫌疑人對與犯罪有關的物品、檔案、屍體、場所或者犯罪嫌疑人進行辨認。

辨認時,應當將辨認物件混雜在特徵相類似的其他物件中,不得給辨認人任何暗示。辨認犯罪嫌疑人時,被辨認的人數不得少於七人;對犯罪嫌疑人**進行辨認的,不得少於十人的**;辨認物品時,混雜的同類物品不得少於五件。對場所、屍體等特定辨認物件進行辨認,或者辨認人能夠準確描述物品獨有特徵的,陪襯物不受數量的限制。

10樓:成長中的小法官

公安做的沒錯,辨認需要有最低人數規定。

11樓:希望社會的故事

這個很難的,被人打的靈魂出竅,**還記得人的面孔啊?

刑事案件中什麼階段會讓犯罪嫌疑人指認現場?如果指認現場是不是說明案件已經定性了

情感諮詢珊 刑事案件中偵查階段會讓犯罪嫌疑人指認現場,目的就是固定 核實證據。指認現場說明案件事實已經認定了。刑事案件一般分四個階段 受案立案階段 偵查階段 偵查終結階段 案件結案。從立案開始就會初步定性,然後在偵查中根據調查的情況有可能更改,一般移送檢察院起訴時,這個定性就比較準確了,當然最終是什...

犯罪嫌疑人要怎樣才可以解除嫌疑,犯罪嫌疑人家屬應該怎麼辦?

積極配合警察的調查,如果犯罪嫌疑人能提出有效證據證明自己和此事無關的,嫌疑身份會予以撤銷的。參照 刑事訴訟法 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 情節顯著輕微 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 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 經特...

詢問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規定,警察將犯罪嫌疑人從看守所提出來到案發現場進行現場指認是根據什麼法律法規的哪一條

釁行令家美 沒有法律規定,雖然我國法律沒有明確規定是否允許給犯人剃光頭,但是我國加入的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中 第七條規定 任何人均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殘忍的 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罰。第十條規定 所有被剝奪自由的人應給予人道及尊重其固有的人格尊嚴的待遇。那麼剃光頭這種帶有侮辱性 侵犯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