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遇到困難有什麼有效的辦法可以解決

時間 2021-07-25 04:53:51

1樓:娛樂娛樂還有能量嗎

尋找老師的幫助。學習中遇到問題的時候第一個想起來的當然是自己的老師了,遇到問題不去找老師解決你就是一個笨蛋,老師之所以被我們稱為老師就是因為他是給我們傳道授業解惑的人,如果你的條件允許可以去找你的老師解決,但是如果你是大學生一星期都可能見不到自己的老師那你就要選擇下面一個方法了。

跟班級裡面的學霸去討論一下。跟班級裡面的學霸請教問題是非常舒服的,因為同齡人聊得來呀,我高三的數學成績之所以很厲害,就是因為我跟我班級裡的學霸學習請教的,後來我的成績沒次都比她高,跟別人請教問題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送給人家小禮物哦,一瓶水或者請她吃一頓飯就可以了。

2樓:留下i片天空

有以下方法可以解決:

2.詢問老師或者是班上的學霸。在做某些題的時,可能我們知識點掌握了也不會,因為這個跟知識點沒多大關係,而是我們的思維卡住了,沒辦法繼續往下解答,而自己由於是慣性思維,所以可能跳不出這個圈,這個時候,我們就可能需要詢問一下老師或者班上的學霸,讓他們幫忙講解一下,看是我們的思維卡在了**,然後根據他們講的,我們再瞭解消化,稍微拓展一下我們的思維方式,這樣也可以解決我們學習中的一些問題。

3.在網上查詢相關難題的解答。很多人在不懂某些東西的時候,都有可能會在網上詢問別人,然後會有會的人來根據你的問題進行一些解答,所以,當我們學習上遇到了困難,就可以在網上尋找一下答案,看下別人的解答思路與過程,吸取一下不同方法所以帶來的收穫,然後自己可以慢慢的把這些新的方法進行滲透,然後深入,最終把它變成自己想法的一部分。

當然,如果你遇到的是學習上關於自己內心一些困難無法解決,那麼可以向你的家人,師長,朋友等一些你覺得可以幫助你的人進行求助,不要自己鑽牛角尖。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的是學習中遇到困難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你想想誰可以在學習中一帆風順呢?如果你在學習結束以後,卻找不到問題,那你真的要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學到知識了。

在大學裡經常都會出現這樣一種奇怪的現象,老師在結課的時候,就會問我們:你們有什麼問題嗎?然後我們就鴉雀無聲了,老師再問:

真的沒問題了?我們仍舊保持沉默,最後,老師說,既然你們沒問題了,那我就問你們問題了。

而當老師提問的時候,我們經常就是一臉惆悵。所以說學習遇到困難還是很正常的。

至於怎麼解決,那就要根據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當你感到自己對於這個知識點非常模糊的時候,你一定要想明白究竟是從**開始迷茫的,只有找到那個源點,你才能根據問題進行解析。然後把問題由大化小,再一個個解決。

就好像你要一個應用程式出來,這個程式不可能一開始就一蹴而就的,肯定是開始只有一個雛形,然後你要慢慢地進行分解,分成服務層、系統層、模型層等等,然後根據不同的層次編寫不一樣的**,最後如何進行連線,程式就出來了。

4樓:琳

學習遇到困難是每人都會有的經歷,我是個不愛學習的人,所以我經常會出現困難,也有很多好的辦法。

我初中時候不喜歡學習,學習成績也不好。我當時和我姐姐在一起學校,我姐就是屬於那種別人家的孩子。

學習非常的優秀,我爸媽就會經常拿來做比較,所以我一直都把我姐當做奮鬥的物件。我每一次不想學習或者想放棄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姐姐,再想想我爸媽平時和我說的話,我就有很多的動力去接著學習了。

成績也越來越優秀。我覺得這是一個好辦法,為自己樹立一個目標或者榜樣,來激勵自己學習。

等我上高中的時候就學習真的學的膩了,我也沒有什麼目標了,就是想休息不想學習。

在學習的每一步上都是困難。我就和我爸媽說了我的情況,他們就非常的體諒我,每週帶我放鬆一下,出去玩。

我感覺勞逸結合了之後學習真的就輕鬆了許多,我沒有那麼多的壓力了。雖然成績也不是特別好,但是我起碼覺得學習也不是特別鬧心的事情了。學習遇到困難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會好很多。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覺得不要把學習當做是一種任務,自己也要不斷的開導自己這是很關鍵的。

5樓:青羽煙陽

要不就內部消化,要不就尋求外援!

我個人呢,比較喜歡自己去解決問題,因為這樣的話,我的印象會比較深刻,下次再遇到這一型別的問題,我上手就會容易許多。當然,如果你實在是沒辦法自己解決的話,那我不建議浪費太多時間在這上面,畢竟,我們要講究效率,如果費了好長時間才有了答案,那就是得不償失了!

那麼,這時候就需要去尋求外援。所謂外援,就是可以幫助你克服困難的人,比如說,你的師長,你的同學,你的師哥師姐之類的。我從來不覺得找別人討教是很丟臉的事情,人只有承認自己的不足,腳踏實地,謙虛努力地去學習,才可以取得更大的進步。

總之,學習上有問題了,一定要去解決,千萬不可以放過,不然,遲早有一天會吃虧的!

6樓:呆呆學姐

其實老師也很期望學生去問他問題,因為這說明學生認真聽他講課,並且把他不會的東西找出來有弄懂它,這說明學生是很樂意聽這門課程的。

如果你是在生活上或者情感上遇到問題,你也可以去找老師解決,畢竟老師也是從過去過來的,你現在所經歷的問題,也可能是他曾經所經歷的問題,他以一個長者的身份給你講,我相信你一定會聽下去的,而且長此以往,你一定會和老師成為好朋友。

7樓:門前一竹有意思

學習中遇到困難,我覺得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自己先思考,把自己的邏輯思考過程寫下來。然後看一下,到底是哪一個點不沒有想透。這個時候再去尋找同學,學長,家長或者老師去解決。

不過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但是最痛苦的事熬過去之後,就是鳳凰涅槃的時候。

個人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各種學習工具基本上都應有盡有,不管是學習機還是網上學習資源。這些都不缺。但是學生以及畢業後的人呢,缺的就是自己動腦筋的過程。

我們越來越依賴於身邊那些看起便捷科學的工具,但是人腦卻在越用越少。

都說腦袋越用越靈光,我覺得老祖宗的話終究是有他的道理的。所謂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只有經常鍛鍊自己的思考能力,領悟能力以及總結能力,自己的思維才會上升一個層次。這就是大家經常說的頓悟。

釋迦摩尼喬達摩·悉達多都能在菩提樹下頓悟人生,可見頓悟是多麼重要的一個過程。所以那些看似省時省力又省心的學習方法,當時幫你解決問題了,但是事後的生活工作中,都會讓你逃不過去。

比如英語,當年考完四六級以後從事與英文無關的職業,事後怎麼也沒想過有了孩子以後要跟孩子一起學習。陪孩子學習。所以那些捷徑都是最笨的方法。

8樓:餜尰緗椾腹涓

做一個學習計劃,一個一個的實行,遇到難題時,不要逃避,要迎難而上,解決了第一個難題,之後會更有信心,解決起來也就容易多了。多看一看基礎知識,多看課本,所有的考察內容都是**於課本並且高於課本,所以只有理解了課本上的內容,難題也就迎刃而解。

不要逃避,多思考多練習多比較多分析。學習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過程,遇到難題也很正常,不要害怕,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你會發現學習其實很簡單。

9樓:北海谷堆

如果說你是喜歡這門學科,但是你始終沒有找對方法,那麼你就應該多看一下自己的錯題,並且尋找到你自己的薄弱環節。就比如說你的數學空間幾何不會,那你就應該多看一些相關的題,要找到別人的解題思路是什麼,然後你再一遍遍的模仿、吸收,最終變成了你自己的解題思路。只有這樣,你所遇到的困難才會逐一的解決掉。

10樓:山水看教育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你沒有明確地說明,究竟你遇到的是什麼困難,如果是學習上的問題,比如說題目搞不懂,課文不理解,或者題目老是做錯,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去尋找老師、優秀的同學的幫助,亦或是自己嘗試,花更多的時間去做測試題,看書彌補其中的差距。

如果是心理上的困難,那麼則需要你自己去調節情緒,以英語為例子,背誦單詞,絕對是苦差事,基本上絕大多數人只是背誦到前面一頁或者兩頁。每個人都覺得背誦單詞很困難,那麼可以解決的辦法也很多。比如說,賦予背單詞這件事情重大的意義,像李笑來,羅永浩這些前新東方名師,他們在背誦單詞的時候,都是賦予了重大的意義。

他們會想背一個單詞,以後能幫他們賺一萬塊錢,那麼你背不背。這就是心理上面的常見解決困難的辦法。

另外一個則是由於生理週期所造成的困難。無論男女,他都會有段時間整個心情或者情緒狀態,變的極度糟糕。解決的辦法也很簡單,正確的面對這一事實,坦率面對,告訴自己只需要過一段時間就能解決了。

還有一種困難則是學習過程中與同學之間產生了摩擦,比如兩者之間為了討論一個物理題,到底誰的答案才是正確的,會互相爭吵起來,這種情況下,你所需要採用的是雙方溝通,協助冷靜解決問題的原則,雙方需要互相包容,那麼才能很好的繼續討論下去。

總結一下,如果遇到了困難,可以根據困難的不同型別採取不同的解決方案,想尋求老師的幫助,尋求同學的解疑答惑,或是上網查詢資料,還有就是自己想辦法呆在一個安靜的房間,過一陣子就會痊癒了。

11樓:小陳陳潔

學習中的困難難題可以通過很多種方法解決。主要還是自己解決或者是尋求他人的幫助能夠更加有效地解決學習上的困難。

詢問同學,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挑選那些熱心的學霸們,自己遇到的不會的題目他們也可以悉心認真的幫助到你解決那些棘手的學習問題,讓你有效擺脫困境。

尋求老師的幫助,老師的任務是教書育人,一般情況下老師還是喜歡愛問問題的學生,他們會用經驗為你解決根本的問題,甚至高於同學表面的解答,他們能通過你提出的問題更加專業的瞭解到你學習困難的癥結所在,從而進一步解決你在學習上的根源性問題。詢問老師一般能夠一舉多得,解決你一系列的問題所在。

總之,現在的通訊很方便,不至於自己學習上的問題沒有解決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的時候,最好找到一個學習比你好很多的小夥伴在身邊。你可以跟他一起學習,當他學習的時候你也去學習。然後你要學習他的學習效率,有的人學習一個小時,有的人學習十個小時,但是還沒有很大的進步。

所以說你效率很重要。充分利用你的學習時間,用最好的狀態來學習。不要總想著休息一會兒,或者是放鬆一下腦子之類的。

當然了,學習還是要勞逸結合的,當你感到真的累的時候就可以休息。如果你感到不是很累的時候,應該繼續學習,提高學習效率。

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

我是乙個騎車高手,可以繞開不同的障礙物。每當看見學騎自行車的人時,便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學騎車時的艱難過程。我十分好勝,看到表哥騎著車子到處轉,我羨慕萬分,暗下決心要和表哥一比高低。但由於媽媽怕我摔壞新車,因此,我只能用外婆的舊車練習。這是一輛很破舊的自行車,總會發出 嘎吱 嘎吱 的響聲,而且車把手也...

每當學習,生活中遇到困難,王明總是用什麼來激勵自己

用老前輩幹革命時候的艱苦環境鼓勵自己,用現在正在遭受苦難連飯都吃不上水都喝不上都非洲難民鼓勵自己。 都市新 每當學習生活中遇到困難,王明總是用堅強的行動來激勵自己。王明整天沉迷於網路不好好學習讓時間白白流逝了我會用什麼來勸他要珍惜時間 5 max嘟嘟狼 先不要bai想著怎麼勸他,想du要幫他發掘出他...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困難 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

手機使用者 我在生活中的一分鐘 時光荏苒,歲月沉寂在山岡上,而短暫的一分鐘於我,已是永恆。題記 one minute 你可以想到什麼?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喝完一瓶汽水,讀完一首小詩 生命在詩人筆下永遠是那麼短暫,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一分鐘在這生命之流中更顯得不值一提,但是你要相信,你能夠用一分鐘看清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