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尿頻很厲害,20分鐘就要去次廁所

時間 2021-07-25 04:51:50

1樓:劉曉東

尿頻是指排尿次數增多。

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 4~6 次,夜間就寢後 0~2 次;嬰兒晝夜排尿 20~30 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

發病原因

1、尿量增加:當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吃西瓜、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和過濾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

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但均無排尿不適的感覺。

2、炎症刺激:膀胱內有炎症時,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因此,尿頻是膀胱炎的一個重要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更為明顯。

其他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小兒慢性**頭包皮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症,俗稱“三尿症”。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通常以尿頻為主要表現。

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5、精神神經性尿頻:尿頻僅見於白晝,或夜間入睡前,常屬精神緊張或見於癔病患者。此時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營養防治

1.適當控制食鹽的攝取量,以利於腎臟保持水分。

2.可喝淡鹽開水、低濃度糖水,不要大量飲用高熱量飲料,以防熱量攝取過多引起體重急劇增加。

3.尿頻者,體內失鉀較多,應補充含鉀豐富的食物,如香菇、白菜、豆類、花生、核桃、西瓜、香蕉等。

營養食譜

豬腎刀豆

[ 用料 ] 鮮豬腎 2 個,刀豆 2 枚。

[ 製作 ] 鮮豬腎洗淨去膜,每個腎塞入 1 枚刀豆,加水適量,微火燉熟,放少許鹽。

[ 食用 ] 早晚空腹連湯各服腎 1 個。輕者服 2~4 天,重者服 4~8 天。

[ 功效 ] 主治尿頻、遺尿、腎虛。

烏龜燉子雞

[ 用料 ] 烏龜肉 500 克,小公雞肉適量。

[ 製作 ] 兩者共燉熟後食用。

[ 功效 ] 主治老人多尿,小兒遺尿,夜尿增多。

營養產品調理建議:

■3 倍用量: 維生素c,大蒜精油

■2 倍用量:b族維生素,β- 胡蘿蔔素

■1 倍用量:蜂膠,蛋白質粉(氨基酸片)

倍健蛋白質粉(倍健氨基酸片) :為免疫系統製造抵抗細菌的抗體提供原料,增強體質。

倍健維生素 c :抗氧化、解毒、增加免疫力、防止**。

倍健大蒜精油 :絕佳的天強強力抗菌劑。

倍健蜂膠 :增加免疫力。

倍健 β- 胡蘿蔔素 :強化免疫系統,增強抵抗力。

倍健 b 族維生素 :減輕使用抗生素後的毒***。

2樓:匿名使用者

尿頻其實是一個正常的生理代謝,主要是現在醫學廣告宣傳的誇大病症,而導致你有心裡負擔而已,如果夜尿頻繁和伴有尿痛的情況下是需要去檢查的!

3樓:

這個首先排除你本月有無性生活,可能是懷孕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事的!或兩天就會好了!

我18歲,這兩天咳嗽的很厲害,痰也很多,吃什麼藥效果最快最好

健康真理 人體在排除肺內的汙物,你卻要用藥止住?你想讓汙物留體內好啊?真是不懂事的孩子.不吃以下酸性食物 油榨,醃製,可樂,漢堡,牛奶,糖,堅果,豆類,葷菜,喝水日3公升 這條一定要做到 多吃青菜.可吃公尺飯,粗糧 紅薯葉,胡蘿蔔,黃瓜,南瓜,野菜,海帶,也可,但最好餐餐有青菜,菜中少油少鹽.近段時...

這兩天有什么好聽的新歌,這兩天有什麼好聽的新歌?

不死傳說 生命要繼續 天王星 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愛我就跟我走 稻香 說好幸福呢 其實我介意 去門的另一邊 安靜了 誰說 下學期 第二次的愛 強烈推薦 i miss you 強烈推薦 橋段 親親豬豬寶貝 過橋 放牛party 憂傷還是快樂 強烈推薦 石頭剪子布 我們的回憶 眼淚知道 墨爾本的翡翠 孤獨...

這兩天我要買聯想Z

這款機子的配置足夠滿足你說的這些要求了,同事剛買了這款機子,價效比很高,勇氣來感覺很不錯,本人用聯想v450,穩定相很好。聯想的機子質量很不錯,售後很好。我這320的硬碟覺得都足夠用了,你要是需要存大量的資料的話那就最好選大點的吧。現在z460的都是g310的顯示卡了,你要用這些軟體的話,可以考慮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