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對方肇事逃逸後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時間 2021-07-24 18:34:25

1樓:要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1.我父親去年無證駕駛摩托車下班回家,與一輛對向行駛的小車發生碰撞

職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依據是工傷保險條例14條第6項

條例並沒有限制無證駕駛不算工傷,因此不影響工傷認定

2.已經快一年了,現準備個人申請工傷認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則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依據是工傷保險條例17條

因此建議不要超過1年的申請期限,儘快申請

3.諮詢當時出警的交警,說對方肇事逃逸,事故認定書出不了

逃逸交通事故尚未偵破,受害一方當事人要求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接到當事人書面申請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並送達受害一方當事人。依據是事故處理規定49條

據此你們可以要求交警出具事故認定書,交警無權推託

4.我這個該怎麼弄,該走什麼樣一個流程

簡單分析是先去交警隊要求出具事故認定書,然後拿著事故認定去申請工傷認定即可

5.無證駕駛回家,算工傷麼

無證駕駛不影響工傷的認定,但是對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會有影響。就本案而言僅僅討論工傷而不涉及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因此你僅需要拿到交警開具的事故認定書去申請工傷認定即可

補充一個關鍵點,交通事故是不會適用治安處罰法的而是適用道路交通安全法,因此根本不可能有所謂違反治安管理的說法因此也不可能為此適用工傷保險條例16條

就本案而言,建議你還是先把事故責任認定書拿到手,注意申請工傷的時限是發生事故的一年內,不要超過時間即可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祝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七條:未查獲交通肇事逃逸人和車輛,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當事人要求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在接到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當事人的書面申請後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載明交通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受害人情況及調查得到的事實,有證據證明受害人有過錯的,確定受害人的責任,無證據證明受害人有過錯的,確定受害人無責任。並送達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當事人。

你可以去找事故處理民警要求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

至於工傷的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因犯罪或者違反治安管理**的; (二)醉酒導致**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工傷的情況我不太熟悉不好說,交通事故就是上面的程式,對於無證駕駛我認為只是你父親的違法行為,跟交通事故的責任沒有直接的關係,你可以在事故認定書上操作,避免無證駕駛給工傷認定帶來麻煩。o(∩_∩)o~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

報工傷是需要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交警必須要出具,這是他的義務,就是寫上無法劃分責任或者無法查明肇事車輛都行,只要證明發生車禍的時間、地點就行,就可以報工傷。交警堅持不給,就找公安局長投訴他。

第二個問題:

根據2023年1月1日開始實行的《工傷保險條例》第14條的規定:職工有該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因此,如果你的父親是在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傷害,應當認定為工傷。

至於你的父親屬於無證駕駛無牌照助力車,該行為違反了我國《交通安全法》的規定,但並未違反我國《治安管理法》的規定,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16條的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一)因犯罪或者違反治安管理**的;(二)醉酒導致**的;(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因無證駕駛無牌照助力車沒有構成犯罪或違反《治安管理法》的規定,而違反《交通安全法》並不影響工傷認定,因此,你的父親應當認定為工傷。

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任為上面的問題既然交警隊不能責任認定,你又要申請工傷認定,你可以找到那個交警讓他給你出個事故證明,就可以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無證駕駛是違法行為,如果發生事故則不被認定為工傷。

6樓:橙cheng子

一般來講,在上下班途中受傷都算工傷,但是,由於個人違法違規操作的一般都不會給報吧,畢竟無證駕駛是違規的吧。不過也要看單位怎麼樣了。

7樓:

你這個不屬於工傷認定。只有找到肇事者,才可以要求對方,賠付你的誤工費,及其醫療費等

8樓: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則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依據是工傷保險條例17條

因此建議不要超過1年

9樓:綠荼

算一半的工傷,你父親無證駕駛不對,對方肇事逃逸也不對。

責任各一半

10樓:庹慧智

雖然對方有責任,不過一年前的東西了,不好辦,再有一個就是,無證駕駛,也不好辦。

這是雙方的責任,從人性化的角度,對方是可以在物質上賠嘗一些。

工傷是不可能了。抱歉,幫不了你。

11樓:植飛槐

不說法律。官場規矩,送錢全部給你搞定。而且不會說你是無證駕駛

12樓:界裡的男人

什麼也不懂,過一下也挺好

出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全責,對方還能追究你的肇事逃逸嗎?

13樓:布樂正

交通肇事逃逸第三責險賠否  無論肇事司機是駕車逃逸或者棄車逃逸,只要肇事車輛已投保交強險且能夠確定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的,則保險公司均不得以“肇事逃逸”作為拒賠的抗辯理由。

即除《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二條規定的四種除外責任,保險公司均應依法予以理賠。

按《民法通則》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賠償費用少則幾千塊,多則上萬元甚至於幾十萬元,如肇事車輛投保了第三者責任險,發生交通事故後,賠償時,保險公司有先予支付的義務。但如果肇事車輛逃逸,按《保險合同》約定,保險公司就不再承擔保險責任,車主要承擔全部的賠償費。

按照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分別視有關情形予以處罰: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的規定,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且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第2款的規定,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具體可以分為以下八種情況:

1、明知發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當事人駕車或棄車逃離事故現場的;

2、交通事故當事人認為自己對事故沒有責任,駕車駛離事故現場的;

3、交通事故當事人有酒後和無證駕車等嫌疑,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的;

4、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未報案且無故離開醫院的;

5、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給傷者或家屬留下假姓名、假地址、假****後離開醫院的;

6、交通事故當事人接受調查期間逃匿的;

7、交通事故當事人離開現場且不承認曾發生交通事故,但有證據證明其應知道發生交通事故的;

8、經協商未能達成一致或未經協商給付賠償費用明顯不足,交通事故當事人未留下本人真實資訊,有證據證明其是強行離開現場的。 一般來說,符合上述八種情況,都將被認定為肇事逃逸。但是不同情形下的肇事逃逸,面臨的處罰也不一樣。

14樓:我是萬里風雲

你修理了車,他還想撈一把,沒有道理,你不同意,就威脅告你逃逸,你當時只是誤會,也沒有形成事實逃逸,得饒人處且饒人,對方過分了,大概是生你氣吧,你給他賠禮道歉,說是誤會,交警面前也可以說誤會,小題大做不應該。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們處理的關係不太好啊,其實你沒必要去理他第一,你不是故意肇事逃逸

第二,在得知對對方車輛造成擦傷後及時進行理賠解決與維修,符合法律程式第三,最關鍵的一點你沒必要把發票給他,因為這錢是你先墊付的是需要去保險公司報銷用的憑證,他拿走了你拿什麼去理賠,說白了就是想訛你點錢而已,或者你可以讓他去找交警重新確認事故責任書,如果被確認是肇事逃逸你就走不了保險了,只能自己掏腰包,這個問題的性質你要搞清楚。

交通事故,我是受害者認定書下來了,認定了對方全責,並且肇事逃逸!對肇事逃逸者應該怎麼處罰! 30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肇事逃逸者除罰款200-2000元外,還可能駕照扣12分,行政拘留15天,觸犯刑法的,還將被判處刑罰。

對肇事逃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對駕駛人處以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記12分;保險公司按規定應於次年上浮逃逸車輛保險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按《民法通則》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賠償費用少則幾千塊,多則上萬元甚至於幾十萬元,如肇事車輛投保了第三者責任險,發生交通事故後,賠償時,保險公司有先予支付的義務。但如果肇事車輛逃逸,按《保險合同》約定,保險公司就不再承擔保險責任,車主要承擔全部的賠償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第2款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刑法》第133條及有關司法解釋的規定,肇事後逃逸的,屬法定的加重情節,傷者因搶救不及時而死亡的可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傷者沒有死亡,機動車駕駛員為了逃避法律追究,將撞傷者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傷者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嚴重殘廢的,則構成了故意殺人罪或故意傷害罪,按《刑法》規定,將會受到更加嚴厲的處罰。此外,法律還規定,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乘車人指使肇事司機逃逸,致使傷者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上述人員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交通事故肇事者逃逸,車禍後,肇事者逃逸找不到該如何,國家是否有相關規定

肯定屬於事故逃逸的,在雙方發生交通事故以後,機動車駕駛人沒有在第一時間撥打急救 救助的而是直接駕駛機動車離開或者是逃離事故現場的都屬於事故逃逸的。應該算肇事逃逸。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車禍後,肇事者逃逸找不到該如何,國家是否有相關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找不到司機,要等交警查獲肇事司機後十日內再出具認定書。...

交通事故對方肇事逃逸,認定書全責,現在不給錢

巴圖魯 可以到法院起訴,到當時處理的交警隊去調取責任認定書及對方身份資訊還有一些相關的病例發票等,帶好自己身份資訊去被告住所地或者事故發生地法院起訴,若勝訴對方還是不付錢,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如果是機動車的話,應該有保險的 瞪附吃屹 當事人應當根據交通事故責任書中承擔相應的責任,如果對方當事人不履...

交通肇事逃逸緻人輕傷怎麼處罰,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對方輕傷,會受到什麼處罰?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肇事逃逸緻人輕傷不會判刑。交通肇事逃逸犯罪立案的標準是致人重傷或者死亡。如果是輕傷,當事人將面臨行政拘留,最長是十五天。 桃花飄零了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 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