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經典的粵語歌曲啊,粵語歌曲經典老歌有哪些?

時間 2021-07-24 18:34:25

1樓:沐漾戀上壞

呵呵~我來給你推薦一些吧~我平時專聽粵語歌曲的~

劉德華《暗裡著迷》、《我恨我痴心》

古巨基《愛得太遲》、《愛與誠》、《重複犯錯》、《眼睛不能沒眼淚》、《任天堂流淚》、《勁歌金曲》

方力申《我的最愛》vs鄧麗欣、《好歌》、《太細心》、《認命》

林峰《明天以後》vs泳兒、《愛不疚》、《夏雪》、《心領》vs鍾嘉欣、《憑什麼說再見》、《愛人與海》

鄧麗欣《十分愛》vs方力申、《好好戀愛》vs方力申、《好心好報》vs方力申

張敬軒《餘震》、《櫻花樹下》

關楚耀《底牌》、《潮人志》

鄭嘉穎《三角兩面》

張學友《只想一生跟你走》、《每天愛你多一些》

陳百強《一生何求》、《感情到老》

洪桌立《早熟》

海明威《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以上給你推薦的全部都是粵語的男聲或男女對唱哦~很好聽的~都是我平時自己很喜歡聽的~

去聽聽看吧~喜歡的話以後我再給你推薦哦~

2樓:

太多了吧

beyond的絕大部分歌曲(本來想寫所有的 唉 還是客觀一點)小謝的很多(他也是beyond的fan嘛 當然也和beyond一樣咯)

容祖兒和李克勤的《刻不容緩》很經典的

陳奕迅的大多數 (他的歌聲可以讓人忽略他的身材和長相~~)盧巧音的《好心分手》也是經典啊

片片楓葉情 張智霖的

唉 一言難盡啊

3樓:誓死保衛德意志

千千闕歌,傻女,飄雪,紅茶館

晚秋,雨中的戀人們,幻影,水中花

遙遠的她,真的漢子,讓一切隨風.........

4樓:步扖紅陳

蔡楓華 - 絕對空虛

蔡楓華 - 一水隔天涯

蔡楓華 - 叛逆

何必曾相識

16-不應再猶豫-蔡國權(粵)

14-夢裡可是誰-蔡國權

030 斷腸夢

yanni(雅尼)-夜鶯

蔡楓華 - 倩影

蔡國權 - 不應再猶豫

蔡國權 - 寒傲似冰

蔡國權_用手走路

蔡國權-堆夢

蔡國權-天意人心

蔡琴 -.敖包相會

蔡琴 - 送別

陳百強-今宵多珍重

陳百強-念親恩

陳慧嫻-留戀

陳淑樺 - 笑紅塵

陳淑樺 - 做個真的我

成龍-是你給我一片天

yanni(雅尼)-夜鶯

多情總是痛

郭富城--唱這歌(粵)

郭富城-17-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郭富城 - para para sakura郭富城_浪漫櫻花

韓寶儀 - 往事只能回味

何婉盈 曾航生 - 再見亦是朋友

黑豹-04-別來糾纏我

黑豹樂隊 - 體會

黑豹樂隊-無地自容

黃安 - 樣樣紅

黃安-救姻緣

黃安-陪你到天涯

將心意盡訴

雷安娜-舊夢不須記

黎明-夏日傾情(粵)

李國祥vs倫永亮-總有你鼓勵(粵)

李宗盛-生命中的精靈

諾言來之不易沒有簡單的承諾-

林子祥 - 千枝針刺在心

林子祥-每一個晚上(粵)

林子祥-在水**

劉德華 - 謝謝你的愛

羅文-人間

馬浚偉.佘詩曼_帝女芳魂

梅豔芳 - 抱緊眼前人

梅豔芳 - 心肝寶貝(夢裡共醉)

梅豔芳-今宵多珍重

孟庭葦-你究竟有幾個好妹妹

孟庭葦-你看你看月亮的臉

孟庭葦-手語

孟庭葦-誰的眼淚在飛

彭家麗---昨天,今天,下雨天(粵)

射鵰英雄傳-肯去承擔愛

順流逆流

譚詠麟 - 再見亦是淚

譚詠麟-也曾相識(粵)

湯寶如-緣分的天空

童安格 - 愛與哀愁(寶麗金 - 懷舊金曲)童安格-愛情終究是一場難圓的夢

童安格-花瓣雨

童安格-一世情緣

王傑 - 紅塵有你(我)

王傑 - 我是真的愛上你

王傑_心痛(孤星.英雄淚 王傑時代金選)

王傑封鎖我一生

王傑-幾分傷心幾分痴

王傑-英雄淚

溫兆倫-還能愛我多久

伍佰-白鴿

伍佰-淚橋

相思萬千重

許冠傑-02-紙船

許冠傑-03-雙星情歌

許冠傑-09-鐵塔凌雲(粵)

許冠傑 - 斷腸夢

許冠傑 - 浪子心聲

許冠傑 - 世事如棋

許冠傑 - 鐵塔凌雲

許冠傑-急流勇退

葉歡姜育恆-天天等天天問

遊戲人間(童安格)(謝謝最深愛的你

張德蘭 - 相識也是緣份

張國榮 - 有誰共鳴

張國榮-今生今世(粵)

張國榮梅豔芳-緣份

張國榮-無心睡眠(粵)

張學友 - 只願一生愛一人

張學友、湯寶如~情濃半生

張學友-愛的比你深

張智霖 - 現代愛情故事

張智霖許秋怡?片片楓葉情

鄭中基--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

中國火給我一點愛--面孔樂隊

鍾鎮濤 - 讓一切隨風

鍾鎮濤 鄺美雲_仍然心在想你(

周華健 - 刀劍如夢

周華健_刀劍若夢

周華健-親親我的寶貝

周啟生-天長地久)

5樓:生存vs死亡

千千闕歌 真的愛你

粵語歌曲經典老歌有哪些?

6樓:舞璇瀅

粵語歌曲經典老歌有《沉默是金》、《

光輝歲月》、《紅日》、《千千闕歌》、《皇后大道東》等。

一、《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由張國榮作曲,許冠傑填詞,最早在2023年由許冠傑、張國榮合唱,兩人又各自在同年錄製了獨唱版本,兩人合唱的版本及許冠傑獨唱的版本收錄在**《sam and friends》中,張國榮獨唱的版本收錄在**《hot summer》中。

二、《光輝歲月》

《光輝歲月》是中國香港搖滾樂隊beyond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黃家駒作曲併為歌曲的粵語版填詞,普通話版則由何啟弘、周治平填詞。

該曲的粵語、普通話版分別收錄在beyond於2023年9月發行的粵語**《命運派對》以及2023年4月發行的普通話**《光輝歲月》中。該曲是黃家駒為南非黑人領袖曼德拉創作的一首作品。

三、《紅日》

《紅日》是立川俊之作曲,方樹樑編曲,李克勤作詞並演唱的歌曲。2023年作為《他來自天堂》的主題曲,並收錄於同年發行的**《紅日》中 。2023年,李克勤憑《紅日》獲得2023年度十大勁歌金曲最佳**錄影帶演出獎。

四、《千千闕歌》

《千千闕歌》是陳慧嫻演唱的一首粵語歌曲,由林振強作詞,馬飼野康二作曲,盧東尼編曲,收錄於陳慧嫻2023年1月1日由環球唱片發行的**《永遠是你的朋友》中。2023年,該曲獲得年度無線電視十大勁歌金曲獎、第十二屆香港電臺十大中文金曲獎。

五、《皇后大道東》

《皇后大道東》是羅大佑、蔣志光演唱的一首粵語歌曲,由林夕填詞,羅大佑譜曲,花比傲編曲,收錄於滾石唱片於2023年7月1日發行的同名合輯《皇后大道東》中。

7樓:倩兒

粵語歌曲經典老歌有:《夏日傾情》、《一生何求》、《陪著你走》、《相逢何必曾相識》、《現代愛情故事》等。

一、《夏日傾情》

《夏日傾情》是由向雪懷作詞,takashi miki yasuhi akimoto作曲,盧東尼編曲,黎明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同名**《夏日傾情》中,發行於2023年10月26日。

二、《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是由潘偉源作詞,王文清作曲,陳百強演唱的歌曲,收錄於2023年8月由華納唱片發行的同名**《一生何求》中。為tvb電視劇《義不容情》主題曲。

2023年,該曲獲得年度十大勁歌金曲獎和最佳填詞獎。2023年,“華語金曲獎”30年經典評選於12月12日廣州影音展揭曉,陳百強的經典代表作《一生何求》入選“30年30歌”。

三、《陪著你走》

《陪著你走》是盧冠廷/劉天蘭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emi 至愛經典系列 - 盧冠廷》中。由唐書琛填詞、盧冠延編曲。

四、《相逢何必曾相識》

《相逢何必曾相識》是香港歌手蔣志光、韋綺姍的一首粵語歌曲,由蔣志光作詞與作曲,蔣志光與韋綺姍演唱。收錄於**《相逢》中,發行於2023年01月01日。

2023年,作曲、填詞兩手抓的蔣志光創作了《相逢何必曾相識》,並與合唱的韋綺姍憑此曲而爆紅,奪得多個樂壇獎項。如今堪稱經曲之作的《相逢》黑膠碟仍在香港唱片鋪售賣。

五、《現代愛情故事》

《現代愛情故事》是由潘偉源作詞,李子恆作曲,王利名編曲,張智霖、許秋怡演唱的歌曲,收錄於**《現代愛情故事》。該曲改編翻唱自臺灣經典著名組合小虎隊2023年發行的**《星星的約會》裡的著名國語歌曲《叫你一聲my love》。

8樓:可樂可123可樂

粵語經典老歌有:《相思風雨中》、《滄海一聲笑》、《浮誇》、《月半小夜曲》、《光輝歲月》、《沉默是金》、《天梯》、《一生所愛》、《友情歲月》、《一生何求》。

1、《光輝歲月》 -- beyond

說到經典粵語老歌肯定少不了香港殿堂級搖滾樂隊beyond的歌曲,而這首歌也是很多粵語歌曲愛好者ktv必點歌曲;據說這是主唱黃家駒聽聞曼德拉的傳奇故事,內心產生強烈共鳴,在2023年曾創作了一首經典名曲《光輝歲月》。

2、《沉默是金》 -- 張國榮

張國榮好聽的經典粵語歌太多了,雖然《風繼續吹》這首在leslie心中的地位亦是獨一無二,每個演唱會上的必唱曲目。不過如果一定要選一首我會推薦《沉默是金》,這首歌帶著濃濃的**十年代港樂的味道,是我接觸張國榮作品的第一首。

3、《天梯》 -- c allstar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李克勤參加《我是歌手》表演時推薦的,香港樂團c allstar演繹的《天梯》唱出了重慶“愛情天梯”的真實故事,以動聽的旋律、優美的歌詞演繹出質樸而真摯的“中國式愛情”。

4、《一生所愛》 -- 盧冠廷

《一生所愛》是由唐書琛作詞、盧冠廷作曲並演唱的歌曲,最早作於周星馳經典電影《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片尾曲出現,歌曲描述了一個男孩成長為一個男人的過程,表達了既無奈而又哀傷的一段刻骨相思之情。

5、《友情歲月》 -- 鄭伊健

《友情歲月》是鄭伊健原唱的一首粵語歌曲,收錄在2023年發行的《古惑仔》之人在江湖電影原聲帶,是電影《古惑仔》的主題曲,該歌曲曾獲得2023年第十九屆十大中文金曲。

6、《一生何求》 -- 陳百強

除了經典的“陳氏情歌”外,danny的歌經典耐聽的實在不少,有些很經典老歌知名度遠遜,所以推薦的這首。《一生何求》是陳百強在2023年7月發行的一張粵語**,**收錄了包括同名經典歌曲《一生何求》在內的10首歌曲。《一生何求》同時也是是電視劇《義不容情》的主題曲。

9樓:親愛的濃眉先生

《容易受傷的女人》

、《漫步人生路》、《講不出再見》、《一起走過的日子》等。

1、《容易受傷的女人》

《容易受傷的女人》是王菲於2023年下半年發行的唱片《coming home》中的歌曲,由潘源良作詞,王菲演唱。這首歌是王菲翻唱日本歌手中島みゆき20世紀70年末的作品《口紅》。

這首《容易受傷的女人》隨著唱片《coming

home》的銷量衝破白金,更是為王菲贏得2023年香港無線電視臺勁歌金曲十大金曲獎等獎項。

在2023年這個香港樂壇被眾多歌手掌權的時代,《容易受傷的女人》的脫穎而出對於失蹤一段時間的王菲有著奇蹟的味道。不過在我看來這首歌並未搶盡**內其它歌曲的光芒。

2、《漫步人生路》

《漫步人生路》由鄭國江作詞,根據日本創作女歌手中島みゆき(中島美雪)2023年發表的單曲《ひとり上手》改編。後經眾多歌手翻唱,成為鄧麗君最具代表性的粵語作品之一。

3、《講不出再見》

《講不出再見》是譚詠麟**《傳奇 - 夢幻的笑容》中的一首歌曲。譚詠麟綽號譚校長,為已故足球名宿譚江柏之子,生於香港。譚詠麟之所以被叫為譚校長,是自從84年開始每逢開演唱會即連開數十場,整個月每天晚上都是如此,

讓人感動的粵語歌曲,推薦經典感人粵語歌曲

熱血老邦菜 dear jane 不許你註定一人 情歌,我聽了這首歌以後真是希望自己女朋友是廣東人,然後把這歌唱給她聽!鄭伊健 一生愛你一個 同樣感人的情歌!周柏豪 傳聞 有些傷感,是關於失戀後的 陳柏宇 i will be loving you 即使失去了愛人也還在深深地懷念著她,甘願為她墮落!陳柏...

巫啟賢經典歌曲有哪些,粵語歌曲經典老歌有哪些?

失落咖啡 太傻 國 痴痴地想了多少夜 我還是不了解 是什麼讓我們今天會分別 反正夢都是太匆匆 反正愛只能那麼濃 心與感情讓它粉碎飄散在風中 只是為何當初你是 不聽所有紛紛擾擾流言之中漫天風雨你會選擇了我只是為何如今我們 不顧一切追求真愛堅持底下苦盡甘來你會放棄了我再說你也不會懂 心再痛你能做什麼 不...

超好聽的粵語歌曲,流行粵語歌曲大全

國寶 女的唱的 virgo 衣不稱心 鄧麗欣 京都之雪 電燈膽 她不准我哭 黑白照 我未願意 陪著我走 七年 twins 雙失情人節 give me your love tonight 英文版 傷心情歌 生活在他方 二缺一 衛蘭 如水 寒命 主角愛我 大哥 離家出走 衣不稱心 陰天假期 退 心亂如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