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您好,我想問一下,我開車把停靠在路邊的車給撞了,逃逸了,第二天車主報警後找到了我

時間 2021-07-24 18:23:20

1樓:在睡覺咯

合理的,肇事逃逸,基本上得上上教育課。

從行政責任講,《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第二款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該規定是對交通事故逃逸人員行政方面的制裁,其將被吊銷駕照且終生不能再取得,且不論其造成的交通事故後果大小。

其次談談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這裡所說"責任"是指民事責任,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賠償責任.法律將該責任確定為推定過錯責任.由於當事人逃逸導致事故現場遭到破壞,使交管部門對事故責任難以認定,首先推定其有過錯,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若其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才可減輕其責任,這方面也加重了逃逸人的舉證責任。

如果態度良好,且獲得受害/損人的諒解,能寬大處理就可以了。罰款這個是必須的(我們這3000-5000左右)。

2樓:覃達藝律師

行政處罰和民事賠償是兩回事。

3樓:溪邊行走

逃逸就是全責,合理。200-2000吧

由於晚上開車不知道碰到路邊的車,然後第二天車主報警,算逃逸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夜間開車bai不知情的情況下擦碰了du他人車輛zhi,在接到警察通知後積dao極處理的版,不算逃逸。只權要交通事故當事人駕車駛離現場,有證據證明其不知道或不能發現事故發生的,不算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的前提條件是為逃避法律追究,交通肇事逃逸並沒有時間和場所的限定,不應僅理解為逃離事故現場,對於肇事後未逃離(或未能逃離)事故現場,而是在將傷者送至醫院後或者等待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時候逃跑的,也應視為交通肇事後逃逸。

你好,我想問一下別人開車撞在我車上,當時沒有報警我就把車開走了,對方卻報了警變成我肇事逃逸,交警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路上沒有交通

bai標誌du和交通標線,沒有禁止zhi

停車標誌,但dao也沒停車位,沒有實專施停車地點,車臨屬時停放時在車道上要開啟雙閃報警燈。但由於對方撞到未行駛車輛。對方的主責,你的次責。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六條規定雙方機動車都有過錯的,按主責次責比例分配。一般為7:3。

6樓:出發各大浴巾

那如果對**的處理有異議,可以申請行政複議,建議詳詢

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當時有無拍照留下相關證據呢?

8樓:病悽

有點麻bai煩,

可能拘留,扣駕駛執照,du找到關係就

zhi不麻煩啦,快找關係吧dao,\r\n追問:\r\n幾天啊專\r\n回答:\r\n小事故最多屬

不會超過15天。畢竟只是小事故,起個警告作用。\r\n追問:

\r\n但法院起訴了啊\r\n回答:\r\n起訴也就是個拘留,難道還搞個大名堂出來啊,沒有那麼嚴重的,我開車無證撞交警也只有15天\r\n追問:\r\n謝謝你啊朋友\r\n

9樓:人性薄涼

報警吧,就算情節嚴重處理罰錢也不到一萬塊

中午開車不小心撞了停在路邊的車走後又回去報警算肇事逃逸嗎? 5

10樓:麗江律師郜雲

您好!不構成逃逸!copy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bai是du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zhi一款規定和第二款dao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11樓:匯法網

中午開車bai

不小心撞了停在du路邊的車,走後又回去報zhi警,不算肇事逃逸dao。交通肇事逃版逸是指機動車駕權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

12樓:戚廣利

中午開車不小抄

心撞了襲停在路邊的車,走後又回去報警,不算肇事逃逸。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

晚上開車把路邊停的車給撞了我跑了,過了幾天,交警給我**,讓我去處理一下。這算逃逸嗎?會拘留嗎

13樓:揚才哲

你好,在發生事故之後,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離開現場,來脫逃法律責任的行為是認定為逃逸行為的。

14樓:11星辰你不送禮

可能罰款扣分之類,不會拘留

您好,我想問一下高考的目的是什麼

1全部理論分析 邏輯分析能力。人家提出乙個問題,你分析問題的本質,透過現象看本質,然後有針對性的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文科的話還有很多記憶能力,然後運用能力。學文科的光靠死記硬背是不行的,還得學會怎麼用,用背過的理論去分析解決問題。而理科的話由於更加注重邏輯分析能力,所以理科生學文科相對來說比較容易,...

您好我想問一下我想把用envi進行大氣校正後的landsa

你說的合成指的是和什麼?如果是layer stack是不行的,因為兩者的解析度 影像範圍都不一致,所以無法合成。廣西理工職業技術學院衛星影像地圖 專業韋權 衛星 就是從很高的地方,往下拍的一張 清華大學哪些專業不愁找工作? 身為一名清華研究生,對於此問題,有幾個個人觀點 清華任何科系都不愁找工作的 ...

您好我想問一下,2019江西教師招聘考試考情是怎麼樣的呀

課觀教育 課觀教師為您回答 江西教師招聘統考考情如下中小學2科,分別是 上午9點 11點 教育綜合知識 不分學段 下午14點 16點 學科專業知識 分小 初 高學段 幼兒園1科 上午9點 11點 幼兒教育綜合知識。其中單科試卷滿分100,客觀題與主觀題的分值佔比相同。2 教育綜合知識筆試情況及範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