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想問一下,電腦開機後一直顯示Lenovo的黑屏頁面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2-16 16:45:09

1樓:零度憶

開機卡在logo介面,開機自檢硬體有問題自檢過不了卡住。外設,光碟機,硬碟有問題都有可能,硬碟有問題的可能性大。

解決方法:

一、檢查電腦中是否插有光碟,u盤,行動硬碟之類的,有取出來。拔掉外設啟動。

二、開機連續按f2或者del看看能不能進入bios設定。如果不能就是硬碟有問題。

三、先拔掉硬碟電源,看看能不能進入bios設定,可以就是硬碟問題,排除硬碟接觸不良導致的

1、開機箱重新拔插一下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

2、硬碟資料線接主機板介面更換乙個。硬碟電源線更換一條。

3、更換硬碟資料線,更換硬碟

四、可以進bios,用pe啟動盤修復硬碟主引導和壞道

2樓:在陡水湖墊腳的徐盛

你多長時間沒做系統了?可能是系統出錯了

聯想電腦開機後一直停留在lenovo介面怎麼辦?

3樓:了了撩撩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

這些方法都不行的話,建議送到維修點維修。

電腦開機卡在lenovo介面怎麼辦?

4樓:長腿哆啦c夢

1、聯想電腦開機以f2鍵開啟bios,直接在exit那裡點選load optimal defaults進入。

2、下一步彈出新的對話方塊,需要選擇yes跳轉。

3、如果沒問題,就繼續按f10鍵儲存並重啟。

4、這個時候,會看到出現lenevo的畫面。

5、這樣一來等發現正常開啟桌面,即可實現要求了。

5樓:sky不用太多

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主機板logo介面,說明開機通電自檢過程中發現問題,需要逐一排查,解決問題後才能正常進入系統。

1、開機顯示主機板logo而無法進入系統,則需要重啟按tab鍵跳過logo畫面或者開機時連續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指定熱鍵)進入cmos設定介面,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中將full screen logo show(全屏顯示logo)關閉,看能否顯示開機自檢資訊,再判斷問題所在。

2、一般情況下,可根據螢幕黑屏白字的提示資訊,按f1鍵跳過非致命錯誤直接啟動電腦,或按del鍵進入cm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如果關機斷電後原來設定的cmos引數沒有儲存或cmos中的系統時間恢復到出廠時間,則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需要更換電池後,再參照第2步裝載預定義引數並儲存。

4、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說明硬體存在問題,一般為記憶體因氧化作用導致接觸不良,或者硬碟可能因連線接觸不良或硬碟主引導記錄損壞,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或硬碟,或者修復硬碟主引導記錄,或者重灌系統或更換硬碟。

電腦(computer)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電腦可以分為兩部分:軟體系統和硬體系統。

第一台電腦是2023年2月15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的eniac通用電子計算機。

人們把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新出現一些新型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2023年5月24日,電晶體電子計算機誕生。

硬體系統包括:機箱(電源、硬碟、磁碟、 記憶體、主機板、cpu-**處理器、cpu風扇、光碟機、音效卡、網絡卡、顯示卡)、顯示器、ups(不間斷電源**系統)、鍵盤、滑鼠等等(另可配有耳機、音箱、印表機、攝像頭等)。家用電腦一般主機板都有板載音效卡、網絡卡。

部分主機板裝有整合顯示卡。

cpu的英文全稱是"central processor unit",翻譯成中文就是「**處理器單元」,它一條一條鍍金的材料做的。它在pc機中的作用可以說相當於大腦在人體中的作用。所有的電腦程式都是由它來執行的。

(注意,千萬不要觸碰cpu上的金屬條,不然會導致接觸不良,開不了機)

主機板 又叫mother board(母板)。它其實就是一塊電路板, 上面密密麻麻都是各種電路。它可以說是pc機的神經系統,cpu、記憶體、顯示卡、音效卡等等都是直接安裝在主機板上的,而硬碟、軟碟機等部件也需要通過接線和主機板連線。

主機 一般將放置在機箱中的電腦部件總稱為"主機"。它是電腦的最主要組成部分,主機板、cpu和硬碟等主要部件均在主機內。

記憶體 與磁碟等外部儲存器相比較,記憶體是指cpu可以直接讀取的內部儲存器,主要是以晶元的形式出現。記憶體又叫做「主儲存器」,簡稱"主存"。一般見到的記憶體晶元是條狀的,也叫"記憶體條",它需要 插在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槽中才能工作。

還有一種記憶體叫作"快取記憶體",英文名是"cache",一般已經內建在cpu中或者主機板上。一般說一台機器的記憶體有多少兆,主要是指記憶體條的容量。可以在電腦剛開始啟動時的畫面中看到記憶體的容量顯示,也可以在dos系統中使用命令來檢視記憶體容量,還可以在windows系統中檢視系統資源看到記憶體容量。

6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筆記本開機卡在lenovo畫面無法進入桌面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電腦開機,【按f8】,在啟動方式介面,選擇【安全模式】:

2、進入安全模式,彈出確認對話方塊,點選下方【確定】:

3、然後,開啟電腦左下角【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點選進入:

4、進入控制面板,點選下方【新增或刪除程式】:

5、在安裝程式列表中,選擇電腦正常之前安裝的軟體,將其解除安裝,這樣電腦開機的時候就不會一直卡在歡迎頁面無法進入系統了

現在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我們都離不開電腦,但近日有的使用者卻反映說自己的電腦出現了開機一直停在lenovo介面的情況,不知道怎麼解決,很是影響自己的使用。所以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就是關於電腦開機一直停在lenovo介面的解決方法。

解決方法如下:

1、重啟知按tab鍵跳過logo畫面或者開機時連續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指定熱鍵)進入cmos設定介面,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中將full screen logo show(全屏顯示logo)關閉,看能否顯示開機自檢資訊,然後在判斷是**出現的問題。

電腦開機一直停在lenovo介面的解決方法

2、按f1鍵可以跳過並且直接啟動電腦,或者按del鍵進入cm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道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電腦開機一直停在lenovo介面的解決方法

3、如果關機斷電後原來設定的cmos引數沒有儲存或cmos中的系統時間恢復到出廠時間,那麼故障原因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專,需要更換電池後在進行上一步操作。

電腦開機一直停在lenovo介面的解決方法

4、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效的話可能是硬碟因連線接觸不良或硬碟主引導記錄損壞,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屬或硬碟,或者修復硬碟主引導記錄,或者重灌系統或更換硬碟

7樓:小勇叔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然後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宕機,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8樓:乙懷厹

的設定項就能解決問題了。先按bios啟動鍵,然後我們可以選擇中文模式,在底下點選「高階模式。

2、在bios選單欄中點選「啟動」,找到「若出現錯誤等待按下f1鍵」,在對應的右邊選項中選擇「關閉」。

3、按f10儲存,重啟計算機即可,開機停留在主機板logo問題就解決了。

9樓:雨慧穎

電腦一直停在lenovo介面該如何解決

1、首先重啟電腦按tab鍵跳過logo畫面,或開機時連續按del鍵,進入cmos設定介面。

2、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下關閉「full screen logo show」,檢查開機自檢問題。

3、之後按f1跳過並直接啟動電腦,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之後按f10儲存並退出後重啟。

4、若重啟後原設定的cmos引數沒有被儲存,則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了,更換電池後重複以上操作。

5、若以上方法均無效,則需要重新拔插硬碟或修復硬碟的主引導記錄或重灌系統,最後考慮更換硬碟。

電腦開機後一直處於黑屏狀態,怎麼辦?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按ctrl+alt+delete組合鍵嘗試重啟電腦,或者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單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重啟電腦。

11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我的聯想電腦開機後一直顯示lenove的乙個黑屏頁面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腦開機卡logo一般情況是硬碟導致的。

建議:可以自己排除一下,取開電源或電池,拆開電腦後殼,把硬碟取下來(硬碟只是幾顆螺絲固定,拆開比較簡單),再接電源測試一下就確定故障了。

13樓:青津

按電源鍵反覆開關機試試,放一段時間試試,確實不可以就重灌系統吧,如果自己重灌不了,花30元到維修那裡找維修的人幫助您。

我的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後一直停留在lenovo介面是怎麼回事?急

14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1、bios設定的啟動盤錯誤,將啟動盤設定成光碟、軟盤或u盤等,恰好電腦上有u盤、軟盤或光碟;

2、硬碟接觸不好;

3、硬碟模式設定錯誤;

4、硬碟mbr錯誤;

5、檢查光碟機、u盤、軟盤等,如有則取出;

6、進bios將啟動項設定中硬碟啟動設為第一啟動盤,重啟嘗試是否可啟動;

7、進bios,修改硬碟模式,設定不同的模式後都嘗試重新啟動,看是否能啟動;

8、拆開機箱,將硬碟線拔了重新接上,再嘗試是否可啟動;開機過程注意聽聽並用手觸控下硬碟轉動是否正常;

9、按ctrl+alt+del重啟電腦;

10、按f8進入模式,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一. 基本概念

聯想筆記本是指聯想集團生產的便攜手提電腦。 聯想集團成立於2023年,由中科院計算所投資20萬元人民幣、11名科技人員創辦,到今天已經發展成為一家在資訊產業內多元化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聯想的總部設在美國羅利(purchase),並建立了以中國北京、日本東京和美國羅利三大研發基地為支點的全球研發架構。

通過聯想自己的銷售機構、聯想業務合作夥伴以及與ibm的聯盟,新聯想的銷售網路遍及全世界。

二. 區域平台

目前聯想在國內除北京平台外,在香港、上海、深圳、惠陽、瀋陽、武漢、西安、成都設有區域平台,在哈爾濱、濟南、南京、杭州、廣州、鄭州、重慶、昆明、烏魯木齊、長春、蘭州、南昌和南寧設有辦事處。在國外設有歐洲區、美洲區,包括美國、英國、荷蘭、法國、德國、西班牙、奧地利七家子公司。最近在南韓首爾也開辦了子公司。

聯想在北京、上海和廣東惠陽各建有乙個現代化的生產基地,生產台式電腦、伺服器、膝上型電腦、印表機、掌上電腦、主機板、移動儲存裝置、外設等產品,年生產能力達到500萬台(電腦);同時在廈門設有大規模的手機生產基地。

老師您好,我想問一下,我高一英語一直不是很好,100分也就考

全能軟體 堅持讀英語,讀到有語感就行了。教師資 自學怎麼考的 教師資 都考些什麼? 寶寶侖 培訓機構花幾千塊錢是真的沒必要,自學才是王道。 珍惜時光 教師資格證分為 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小學教師資格證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 中職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 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通常我們說的教師...

您好,我想請教一下,我的電腦宕機後重啟就一直藍屏,顯示A p

這種情況下的正常恢復過程是從故障恢復控制台執行 chkdsk r 命令,然後繼續。在 windows xp 的 oem 版本上,可能無法訪問故障恢復控制台。如果 windows xp 的 oem 版本尚未包含此修復程式,可能無法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並執行 chkdsk r 命令進行恢復,完畢後就可正常...

我想問一下,我下嘴脣一直乾燥會一直脫皮,我每次覺得脫皮就一直用手去剝,每天都會這樣,這個是脣炎嗎

蟲子 長期的話就是脣炎,快點 吧。找一箇中醫診斷你是屬於哪種體質,然後進行相應食療。如果你是脾胃虛溼,可以選擇吃山藥粥,或者用淮山煲湯都行,便祕慎用。堅持一段時間哦。是一段漫長的路。好好注意保健,多喝水,水果,五穀雜糧,少吃刺激行食物。得脣炎的人一般心理壓力都很大,這不利於病情的好轉,所以你要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