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就游標一直閃,求解決,電腦開機後左上角游標一直閃無法進入系統怎樣解決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憤想事成

當電腦出現這樣的情況之後,千萬不要因為著急而盲目地操作,因為盲目操作,有可能會使系統徹底崩潰,完全沒有挽回的餘地了。所以,首先要冷靜地想一想,之前是不是進行了什麼操作,或者瀏覽過什麼**。因為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病毒所為,病毒刪除系統的分割槽表或者系統啟動檔案,都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首先要重新啟動一下,在開機的時候不停地按f8鍵,如果不停地按之後出現了一個黑底白字的選單,那萬幸,說明系統尚無大礙。我們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進入之後防毒,對缺少的系統檔案進行修復。然後再重開機 ,或許問題就順利解決了。

如果不停狂按f8卻什麼反應都沒有,說明電腦的問題已經比較嚴重了。這時如果系統先前有備份,這時或許還有一線生機。再重啟,開機之前一直不停地按鍵盤的上下鍵,如果出現了一個系統選擇的選單,說明問題依然不大,只是系統的問題,不是硬體的問題。

選擇進入還原程式,進行系統還原。還原之後,當然就可以順利開機了。

如果不管按什麼鍵,都不能喚醒這個黑色閃游標介面時,說明問題已經病入膏肓了。到了這種步驟也不能斷定說是硬體問題,通過軟體的操作或許還能解決。這時候可能要用到pe系統了。

重新開機,進入bios,選擇u盤啟動,進入pe系統。進入之後再把系統問題修復一下,或者防毒,或者修復。修復完成,重新開機,問題或許迎刃而解。

2樓:

電腦開機都會有主機板和主機板上的介面裝置自檢過程,之後才能進入作業系統。主機板自檢過程過程中會出現一個標本在螢幕左上角閃的情況,正常情況下是閃爍一下就過去,如果主機板或者外接裝置出現故障的話,就會出現開機後螢幕左上角游標一直閃的現象。

這裡我們把開機後游標閃爍的問題分成幾個可能的原因來分析:

一、開機游標閃爍很長時間,但是能進系統。

這種現象可能是電腦硬碟出現壞道,但是現在還能勉強使用。所以出現這樣的現象應該趕緊將儲存在硬碟上的重要資料備份到其他的電腦上,以免到時候硬碟徹底壞了就麻煩了。當然,如果你的硬碟還在保修期內的話可以將硬碟返廠維修。

二、開機能自檢,自檢後一直停留在游標閃爍的畫面。

這個故障也是硬碟損壞的可能性比較大,但也不排除主機板上其他介面裝置損壞的可能性。建議做一次硬碟全面掃描,最好是使用mhdd等通用硬碟掃工具。一旦確定是硬碟出現壞道等情況應立即修復硬碟或更換新硬碟。

三、電腦開機不能自檢,出現主機板品牌logo後直接出現黑屏,並在螢幕左上角有游標不停閃爍。

此故障很麻煩,多半是主機板老化等原因造成。我們可以採用最小系統法,將主機板上除電源線外所有的介面線全部拔除,然後用螺絲刀或者鑰匙短接主機板上的開機跳線。如果能正常自檢,那麼我們再用排除法,將主機板上其他的裝置一次新增一樣開機檢測,直到出現故障為止。

最後新增的裝置即為故障裝置,當然也不能排除主機板上連線該裝置的介面損壞。如果最小系統法也是不能自檢,且出現游標閃爍,那麼只能維修主機板或者更換新主機板了。

3樓:雙遠悅

有很多系統c盤有eifi資料夾,如果被刪也會出現能正常開機,但開始時主機板第二個動畫就無變成閃橫槓!可以用u盤啟動盤恢復系統引導!你也可以取下主機板鈕釦電池放放電!

4樓:

第二十回 梁山泊義士尊晁蓋 鄆城縣月夜走劉唐

電腦開機後左上角游標一直閃無法進入系統怎樣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的電腦出現這樣的情況之後,千萬不要因為著急而盲目地操作,因為你的盲目操作,有可能會使系統徹底崩潰,完全沒有挽回的餘地了。所以,首先要冷靜地想一想,之前是不是進行了什麼操作,或者瀏覽過什麼**。因為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病毒所為,病毒刪除你的系統的分割槽表或者系統啟動檔案,都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我們首先要重新啟動一下,在開機的時候不停地按f8鍵,如果不停地按之後出現了一個黑底白字的選單,那萬幸,說明你的系統尚無大礙。我們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進入之後防毒,對缺少的系統檔案進行修復。然後再重開機,或許問題就順利解決了。

如果你不停狂按f8卻什麼反應都沒有,說明電腦的問題已經比較嚴重了。這時如果你的系統先前有備份,這時或許還有一線生機。再重啟,開機之前一直不停地按鍵盤的上下鍵,如果出現了一個系統選擇的選單,說明問題依然不大,只是系統的問題,不是硬體的問題。

選擇進入還原程式,進行系統還原。還原之後,當然就可以順利開機了。

如果你不管按什麼鍵,都不能喚醒這個黑色閃游標介面時,說明問題已經病入膏肓了。到了這種步驟也不能斷定說是硬體問題,通過軟體的操作或許還能解決。這時候你可能要用到pe系統了。

重新開機,進入bios,選擇u盤啟動,進入pe系統。進入之後再把系統問題修復一下,或者防毒,或者修復。修復完成,重新開機,問題或許迎刃而解。

如果你進入了pe系統,也對系統進行了恢復操作,甚至是在pe中重灌了系統,但是開機之後依然是這個樣子,這時候你要有些心理準備了。因為這有可能就是硬體問題了。但到了這一步還不至於送修,你可以拆開機箱,把硬碟線、記憶體、顯示卡、cpu、等等各種大的硬體取下來,擦拭一下,再安裝上,要注意一定要小心,不能因為焦躁而暴力拆機,因為如果損壞了某個硬體,那就沒有辦法了。

這樣的操作風險性比較高,但嘗試一下或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真得是此原因,那麼在你重新安裝之後,再開機或許問題也就解決了。

6樓:

分析:無法正常進入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後臺自啟動程式過多或安全軟體安裝有多個造成系統假死,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其錯誤**一般不具備明確診斷意義。

建議:按從易到難的原則逐一排查,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其它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插入u盤後開機連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進入boot選項卡設定usb磁碟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克隆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7樓:青蘋果也好吃

這情況是系統出問題了,你可以用360急救盤啟動電腦,然後重灌系統。

電腦能開機,可是游標一直閃爍就是不進入系統介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通常都是因為某個硬體的驅動程式安裝不正確,導致開機時硬體無法通過檢測,所以停在游標閃爍的位置,無法正常啟動。

解決辦法:

1、進入安全模式。開機時連續按f8,在出現的選擇選單中選擇“安全模式”,進入後,開啟裝置管理器,將有問題的硬體或是故障硬體刪除,重啟後,重灌正確的驅動程式即可解決。

2、重灌系統,避免一些無法確定的軟硬體故障。找到系統安裝盤,重灌系統,這樣可以避免很多奇怪的相容問題,得到一個全新的作業系統,之後再正常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游標閃爍,是指的開機自檢完成後,螢幕上出現白色下劃線不停閃爍吧,這個問題是硬碟的主開機記錄損壞。

主開機記錄損壞是典型的系統故障,不是硬體問題。

使用pe系統盤啟動電腦,重新系統,即可恢復電腦正常使用。

沒有系統盤的話,就只能送修理店重灌系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拔掉部分usb裝置,啟動後再插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執行》msconfig>選故障模式引導看看能進去不,要能進去就說明你有不相容的強大導致系統不能正常載入構成桌面環境的裝置引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光碟機裡是不有光碟沒拿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引導的**,或者bios裡邊啟動選項設定錯誤。

戴爾電腦開機黑屏左上角有游標一直在閃

分析 引導檔案損壞。處理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備份,有則...

電腦開機的時游標閃兩下就黑屏了,電腦開機黑屏,只有左上角游標在閃,之前就是突然斷了幾次電,然後開

方法 步驟 1當你的電腦出現這樣的情況之後,千萬不要因為著急而盲目地操作,因為你的盲目操作,有可能會使系統徹底崩潰,完全沒有挽回的餘地了。所以,首先要冷靜地想一想,之前是不是進行了什麼操作,或者瀏覽過什麼 因為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病毒所為,病毒刪除你的系統的分割槽表或者系統啟動檔案,都有可能會出現...

電腦開機就一直這樣,怎麼辦,電腦開機一直這樣怎麼辦

cmos checksum bad cmos設定錯誤 cmos date time not set cmos日期時間未設定 press del to run setep 按del鍵進行設定 press f1 to load default values and continue 按f1載入預設設定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