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的時游標閃兩下就黑屏了,電腦開機黑屏,只有左上角游標在閃,之前就是突然斷了幾次電,然後開

時間 2022-05-15 11:25:04

1樓:穆劍雲

方法/步驟

1當你的電腦出現這樣的情況之後,千萬不要因為著急而盲目地操作,因為你的盲目操作,有可能會使系統徹底崩潰,完全沒有挽回的餘地了。所以,首先要冷靜地想一想,之前是不是進行了什麼操作,或者瀏覽過什麼**。因為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病毒所為,病毒刪除你的系統的分割槽表或者系統啟動檔案,都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2我們首先要重新啟動一下,在開機的時候不停地按f8鍵,如果不停地按之後出現了乙個黑底白字的選單,那萬幸,說明你的系統尚無大礙。我們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進入之後防毒,對缺少的系統檔案進行修復。然後再重開機 ,或許問題就順利解決了。

3如果你不停狂按f8卻什麼反應都沒有,說明電腦的問題已經比較嚴重了。這時如果你的系統先前有備份,這時或許還有一線生機。再重啟,開機之前一直不停地按鍵盤的上下鍵,如果出現了乙個系統選擇的選單,說明問題依然不大,只是系統的問題,不是硬體的問題。

選擇進入還原程式,進行系統還原。還原之後,當然就可以順利開機了。

4如果你不管按什麼鍵,都不能喚醒這個黑色閃光標介面時,說明問題已經病入膏肓了。到了這種步驟也不能斷定說是硬體問題,通過軟體的操作或許還能解決。這時候你可能要用到pe系統了。

重新開機,進入bios,選擇u盤啟動,進入pe系統。進入之後再把系統問題修復一下,或者防毒,或者修復。修復完成,重新開機,問題或許迎刃而解。

5如果你進入 了pe系統,也對系統進行了恢復操作,甚至是在pe中重灌了系統,但是開機之後依然是這個樣子,這時候你要有些心理準備了。因為這有可能就是硬體問題了。但到了這一步還不至於送修,你可以拆開機箱,把硬碟線、記憶體、顯示卡、cpu、等等各種大的硬體取下來,擦拭一下,再安裝上,要注意一定要小心,不能因為焦躁而暴力拆機,因為如果損壞了某個硬體,那就沒有辦法了。

這樣的操作風險性比較 高,但嘗試一下或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真得是此原因,那麼在你重新安裝之後,再開機或許問題也就解決了。

end注意事項

拆機有風險,操作需謹慎。如果你對電腦硬體並不熟悉,或者從來沒有接觸過,最好不要隨便拆開機箱,另外如果你的電腦是品牌機,並且沒有過保質期 ,最好不要隨便拆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

1、啟動檔案被破壞,可重灌系統

2、檢查硬碟線或記憶體條是否鬆動

3、進入bios裡檢查啟動項是否是硬碟啟動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左上角游標在閃,之前就是突然斷了幾次電,然後開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的電腦出現這樣的情況之後,千萬不要因為著急而盲目地操作,因為你的盲目操作,有可能會使系統徹底崩潰,完全沒有挽回的餘地了。所以,首先要冷靜地想一想,之前是不是進行了什麼操作,或者瀏覽過什麼**。因為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病毒所為,病毒刪除你的系統的分割槽表或者系統啟動檔案,都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我們首先要重新啟動一下,在開機的時候不停地按f8鍵,如果不停地按之後出現了乙個黑底白字的選單,那萬幸,說明你的系統尚無大礙。我們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進入之後防毒,對缺少的系統檔案進行修復。然後再重開機,或許問題就順利解決了。

如果你不停狂按f8卻什麼反應都沒有,說明電腦的問題已經比較嚴重了。這時如果你的系統先前有備份,這時或許還有一線生機。再重啟,開機之前一直不停地按鍵盤的上下鍵,如果出現了乙個系統選擇的選單,說明問題依然不大,只是系統的問題,不是硬體的問題。

選擇進入還原程式,進行系統還原。還原之後,當然就可以順利開機了。

如果你不管按什麼鍵,都不能喚醒這個黑色閃光標介面時,說明問題已經病入膏肓了。到了這種步驟也不能斷定說是硬體問題,通過軟體的操作或許還能解決。這時候你可能要用到pe系統了。

重新開機,進入bios,選擇u盤啟動,進入pe系統。進入之後再把系統問題修復一下,或者防毒,或者修復。修復完成,重新開機,問題或許迎刃而解。

如果你進入了pe系統,也對系統進行了恢復操作,甚至是在pe中重灌了系統,但是開機之後依然是這個樣子,這時候你要有些心理準備了。因為這有可能就是硬體問題了。但到了這一步還不至於送修,你可以拆開機箱,把硬碟線、記憶體、顯示卡、cpu、等等各種大的硬體取下來,擦拭一下,再安裝上,要注意一定要小心,不能因為焦躁而暴力拆機,因為如果損壞了某個硬體,那就沒有辦法了。

這樣的操作風險性比較高,但嘗試一下或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真得是此原因,那麼在你重新安裝之後,再開機或許問題也就解決了。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游標在閃怎麼辦

4樓:七彩虹科技****

電腦硬體故障引起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解決

1、顯示器有沒有損壞。第一步我們要看的是,先看下我們電腦的顯示器是不是燒壞了。

2、 電腦主機發生故障。主機電源損壞、過度超頻以及主機板cmos設定不正確等故障都會引起台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游標閃的問題,所以要先排除這些問題。

非硬體故障引起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解決

1、 重新啟動下我們的電腦。如果無法看到或者看到開始選單,那我們可以按重啟電腦的快捷鍵(ctrl+alt+del或者win+r),當然你實在不會重啟的情況下,可以按下主機開關,關閉下電腦再開(小編不建議這樣操作)。

2、然後在電腦顯示屏燈亮了以後,不斷的按住按f8鍵,直到進入安全模式,這時從安全模式進入桌面,再對電腦進行防毒即可。

3、按f8鍵進入選擇進入頁面後,或者選擇「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選項進入也可。

4、如果以上操作也沒有解決問題,小編建議重灌下系統。

5樓:電腦阿堯

啟動不了系統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進入安全模式防毒 如果不行的話 重做系統了

7樓:麥兜範

電腦黑屏的幾種可能原因:

1.顯示卡故障,顯示卡金手指與插槽接觸不良,常伴有一長兩短的主機報警聲。

解決辦法:將獨立顯示卡從主機板上拔下,用清潔的橡皮擦擦拭顯示卡金手指,掃除顯示卡插槽中的灰塵,然後再將顯示卡插回槽中即可。

2.記憶體故障,記憶體條金手指與插槽接觸不良,通常會伴有主機報警聲。

解決辦法:將記憶體條從主機板上拔下,用清潔的橡皮擦才是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除去金手指上的氧化物,掃除記憶體槽中的灰塵。

3.主機板cmos設定異常,這種情況不一定是人為造成的,電腦執行中的突然斷電、意外重啟都有可能造成cmos設定出現異常。

解決辦法:恢復cmos出廠設定,將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取下,等待5分鐘後,在將電池重新裝上。

4.使用者對cpu主頻率、顯示卡主頻率、記憶體主頻率進行過度超頻,硬體只有在處於工作頻率範圍之內時才可能正常執行,一旦超過工作範圍,硬體就會啟動保護措施,進入靜默狀態,部分硬體經過過度超頻還可能溫公升過快直接導致損壞。

解決辦法:cmos放電,取出cmos電池,斷路主機板上的cmos放電引腳,等待幾分鐘,重新安裝cmos電池 。

為什麼電腦開機黑屏,左上角有游標一直閃?

8樓:東5京5熱

原因:這種情況一般是還原系統時,硬碟的mbr受到破壞。

解決辦法:

用u盤做個pe系統,用u盤pe啟動。

進入pm後,先看看是否有啟用主分割槽,然後點一下「更新」mbr。

然後關機重啟即可。

9樓:賽罡諫陽澤

現在主要看你是不是有設定到光碟機是不是第乙個驅動硬體,你放系統光碟進去,然後重啟,看有沒有讀光碟,如果沒讀,說明你bios沒設定好,或者你沒儲存bios設定!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左上角的游標在閃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黑屏且左上角游標閃爍,表示引導檔案損壞,需要重灌系統才能解決。處理辦法 電腦重灌系統有很多方法,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2.u盤安裝 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系統u盤製作及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3 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磁碟 開機按del鍵 筆記本一般為f2或其它 進入b...

電腦開機後黑屏只有游標再不停的閃按f8或者

緣若夢醒 當你的電腦出現這樣的情況之後,千萬不要因為著急而盲目地操作,因為你的盲目操作,有可能會使系統徹底崩潰,完全沒有挽回的餘地了。所以,首先要冷靜地想一想,之前是不是進行了什麼操作,或者瀏覽過什麼 因為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病毒所為,病毒刪除你的系統的分割槽表或者系統啟動檔案,都有可能會出現這樣...

電腦開機顯示屏閃一下就黑屏沒反應了顯示屏有燈亮怎麼回事

電腦黑屏怎麼辦一 顯示器 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電源插頭接觸不良 注意 兩頭都有可能 電源開關壞,顯示器內部電路故障等。電腦黑屏怎麼辦二 訊號線 pc機使用的顯示器採用的15針d形插頭的連線方式,其中的第13,14針是行場同步訊號,顯示器通過判斷這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