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有問題,怎麼辦,電腦系統出了問題,怎麼辦?

時間 2022-05-15 11:25:05

1樓:但星辰汲闊

重新安裝過系統就好了,

安裝系統都挺簡單的,

如果你是新手的話選擇自動安裝就好了

不過第一次安裝的時候要進主機板bios,第一啟動設定為從光碟機啟動就好了,或者開機的時候選擇menu

然後進去選擇cd-rom

2樓:泣國興零閔

首先備份本機驅動到d盤,(如果是老機器這步非常重要,否則,後面找驅動累死你。)然後備份上網絡卡號和密碼到d盤,免得忘記了又要找來找去。這兩步作好後就可以安裝系統了。

如果是ghost版的可以這樣作:

開機時狂按f8,選擇光碟啟動,按光碟上說的去做。

如果不想分割槽,可以按1或a或f1安裝到c盤。

如果是安裝版的,也可以

這樣子設定,只是時間較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狀況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系統問題,也有可能是驅動問題也有可能是硬體問題,你下次藍屏的時候記得把藍屏**記下來,就是那個0x0000000什麼什麼的 那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 電腦中了病毒 病毒程式會導致 宕機 藍屏 系統十分緩慢 安全和防毒軟體無法開啟

5樓:匿名使用者

非正版的 肯定會壞的 重做就是了

6樓:d電腦管家

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電腦系統出了問題,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驅動不穩定,與系統不相容,這最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能為 read 或者檔案保護

2、系統安裝了乙個或者多個流氓軟體,這出現 ie 或者系統崩潰的機會也比較大,也有可能出現檔案保護

3、系統載入的程式或者系統正在執行的程式之前有衝突,尤其是部分防毒軟體監控程式

4、系統本身存在漏洞,導致容易受到網路攻擊。

5、病毒問題也是主要導致記憶體不能為 read、檔案保護、explorer.exe 錯誤……

6、如果在玩遊戲時候出現記憶體不能為 read,則很大可能是顯示卡驅動不適合(這裡的不適合有不適合該遊戲、不適合電腦的顯示卡),也有可能是 dx9.0c 版本不夠新或者不符合該遊戲、顯示卡驅動

7、部分軟體本身自身不足的問題

8、電腦硬體過熱,也是導致記憶體不能為 read 的原因之一。

9、電腦記憶體與主機板相容性不好也是導致記憶體不能為 read 的致命原因!

8樓:d電腦管家

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記憶體不支援此檔案 或者下的不好 可能下少了什麼 你在重下邊試試 千萬不要少下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對話方塊出現的錯誤**,

你把那二個小程式刪了.

11樓:

應該是中毒了,找個防毒軟體殺殺看,如果還不行就重灌機器吧~

12樓:宜芹壬和正

你的電腦具體出什麼問題啦

是硬體還是系統呀.

不說清楚怎麼回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該程式有問題或者是病毒

電腦系統出問題怎麼辦?

14樓:郝希榮過綢

希望採納,謝謝···

15樓:他和她的少年

1、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2、安全模式: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說明可能有點棘手了,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法寶,對,那就是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的目的就是進行病毒的查殺(很多情況下造成電腦進不去系統都是因為病毒的原因),徹底檢查每乙個碟符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解決問題;

3、windows系統還原:此還原非比還原,跟我們平時所講的重做系統大有不同,重做系統會造成系統所在碟符的資料的丟失,而windows系統還原是在不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也不會破壞資料檔案的前提下使系統回到工作狀態;

4、一鍵還原:現在很多的作業系統安裝盤完成之後都會附帶一鍵還原,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安裝完成之後自己裝一鍵還原,使用一鍵還原之前我們先要進行系統的備份,如果你沒有備份的話是不能使用一鍵還原的,當然如果你沒有一鍵還原或者沒有備份的話,此方法可以pass掉,一鍵還原就是重灌系統,只不過把它整合在了開機選項中。

16樓:d電腦管家

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17樓:裴珉邸運恆

是xp的系統吧,把xp的系統盤放入光碟機,設定主機板bios光碟機啟動,啟動後,選摺安裝,然後選摺修復,按l就可以,修復完整之後,就可以使用了,跟原來的系統一樣。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對常用軟體,資料做備份。其次,分析是硬體故障還是軟體故障。如果是軟體(如作業系統,或者多個防毒軟體之間衝突)故障,你可以進入安全模式,然後再重新啟動。

如果這樣還不行,那麼直接進入安全模式,並啟動乙個以前的還原點恢復即可。如果還是沒法解決,可能是硬體故障,你只能更換其他配件試用。

19樓:荼蘼花間染塵埃

你先把bios恢復出廠設定,然後f10

重啟以後再進bios看看能不能識別硬碟

如果不能識別的話一般就是硬碟掛了

如果可以識別到,但是進pe沒有的話,

重啟以後更改一下pe系統的引導模式

20樓:尋求獨孤

有沒有將滑鼠和鍵盤插反了.如正確將coms恢復到出廠狀態.再不行進bios裡面,找ps/2選項設定為disabled. 啟動裝置出現錯誤,要不你的光碟和光碟機不能用.

電腦出問題了怎麼辦?

21樓:度哥愛搞機

電腦出問題不要慌,學會這些方法,自己就能修好它

22樓:慕駿

系統損壞了,自行啟動了修復功能。但是修復沒有解決問題,這個時候,就只能重新手動做新系統,或者恢復系統備份了。其他沒有好辦法了

23樓:o馬蛋疼

選擇高階選項,有個啟動修復,修復一下,再重啟應該能解決

電腦系統時鐘出錯怎麼辦?

24樓:騰訊電腦管家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能自己更換的話,去買一塊電池換上就可以了。

再有,電腦開機的時候,必須點f1才能進系統吧假如沒有錯誤操作和非法關機什麼的,一般都是由於主機板電池沒電造成的。

還有一種可能,或許你的筆記本安裝了某種系統還原類的軟體或硬體了。

25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電腦系統時間錯誤,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先排除主機板電源沒電導致電腦時間不對的現象,如果電腦每次重新啟動後時間就會變成00:00,那說明電腦主機板電池需要更換了。更換後就會解決電腦時間總是不對的情況。

2、如果硬體沒有問題,就需要校對時間,同步internet時間服務。點選電腦右下角的時間,調出時間和日期屬性。

3、點選「時區」,選中「(gmt+08:00)北京,重慶,香港特別行政區,烏魯木齊」,點選「應用」。

4、在聯網的狀態下,選擇「internet 時間」選項卡,勾選「自動與internet時間伺服器同步」,點選「立即更新」按鈕。

參考資料

電腦系統出現問題怎麼辦?

26樓:溥秀榮貴月

去遠景論壇上找。可以安個新的window7的系統。想要的可以找我有問題可以聯絡。我盡量的回答。

27樓:洪儉毛鸞

也許是有病毒!

你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

查檢視!

但是還是做系統來的快!

簡單的說!

你把光碟放進光碟機!重啟電腦!

如果電腦設定過從光碟機啟動的話!

出現視窗!

上門有提示!

一般是按

a.或者是f1

(安裝系統到c盤)

後面是全自動的!

安裝完成之後

最好是用360

補補漏洞!

不補也沒什麼問題

如果沒設定過從光碟機啟動的話

!我建議你如果自己不會的話

還是去店裡

叫人家幫忙!

你自己注意看著

下次就不用去店裡面了省錢

28樓:務恆晏珍

看你什麼問題了一般的都是系統問題這也要看系統有什麼問題啊你的問題太蘢統了我也就能這樣回答你了

電腦系統崩潰了,該如何解決?

29樓:老衲來化緣

一、重啟電腦,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回車,進安全模式裡,高階啟動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即可。

二、進安全模式,正常啟動,回車,到桌面,全盤防毒。

三、重灌系統,找個會重灌電腦的人幫你重新裝次系統,或者拿到電腦維修部門去叫人幫你重灌。

四、如果還是不行,那麼可能是網絡卡介面或者主機板的網絡卡的晶元的問題,這只能自己去維修電腦的地方解決了。

30樓:

電腦總是宕機,電腦經常宕機,電腦宕機藍屏的解決辦法 下面,我們先為大家從軟體和硬體來分析電腦宕機的原因:

硬體方面:

1.®板卡接觸不良或品質問題致裝置執行不穩定 2.電腦散熱不良致使cpu或顯示卡晶元溫度過高而宕機,其中有硬體設計缺陷,比如某些被召回的顯示卡或計算機部件 軟體方面:

1使用者遭到遠端木馬控制,電腦一切都在黑客的掌握之中。

2.病毒或惡意外掛程式入侵,導致系統被破壞。

3.電腦安裝的驅動不相容,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就出現宕機情況。 4.

軟體本身相容性問題,軟體不相容嚴重衝突與系統衝突,出現電腦宕機情況。 電腦總是宕機,電腦總是宕機的解決辦法 1.首先檢查一下電腦的硬體板卡接觸是否良好,電腦散熱情況怎麼辦,如果你是新手,建議拿到硬體維修專業店進行維修,請不要自行操作,否則會出現更糟糕的情況。

2.然後檢查一下你的電腦是否中毒,本專題推薦你使用金山毒霸進行全盤防毒,因為金山毒霸與其他傳統防毒軟體不同的是,毒霸不僅可以查殺病毒木馬,還可以修復病毒木馬對系統的破壞。

3.解除安裝一些測試版軟體,安裝最新正式版軟體,因為測試版軟體都存在很多bug和不穩定因素。 4.

如果您的電腦還出現藍屏情況,我們需要分析dump檔案之後,來確定原因,相信請點選瀏覽藍屏後如何提取 dump 檔案方法。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是不行了。重做比較簡單。

電腦字型顯示有問題怎麼辦? 10

32樓:裝機吧

電腦系統字型出現亂碼怎麼解決

1、開啟控制面板,點選「時鐘和區域」。

2、接著點選「區域」。

3、在區域視窗中切換到「管理」頁面,點選下方的「更改系統區域設定」。

4、將「當前系統區域設定」選擇為中文然後點選確定儲存設定,系統會提示電腦需要重啟,重啟電腦後系統字型一般就能恢復正常了。

如果系統的字型已經恢復正常,但軟體上的字型還是有亂碼的話,解除安裝該軟體重新安裝就可以了。

33樓:山水阿銳

1、在電腦端點選開始欄,然後找到控制面板,點選開啟,如圖所示。

2、進入控制面板周,找到系統和安全面板,選擇開啟。

3、進入系統和安全面板選項中後,在右側的選單中點選選擇-系統欄。

4、然後在左側位置找到-高階系統設定,如圖所示位置,點選開啟。

5、進入系統屬性設定後,點選開啟-高階,然後在點選設定選項。

6、在設定屬性欄中,有乙個視覺效果選項欄,點選開啟,然後選擇第乙個設定,點選應用選項,點選應用選項後,電腦會進入短暫的卡頓中,等待字型設定完成後,最後點選確定關閉選項面板,返回介面看是否字型恢復正常。

電腦系統出問題怎麼辦,電腦系統出現問題怎麼辦

郝希榮過綢 希望採納,謝謝 他和她的少年 1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按下f8鍵,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 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 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電腦系統故障怎麼辦,電腦系統出現故障怎麼辦

可以一下方法試試 1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按下f8鍵,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 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 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2 安全模式 如果 最後一...

電腦系統問題

個人喜歡了 我比較喜歡win7 最近安裝了win8,win7,發現機子發熱呀。後來安裝了xp,執行流暢不說,而且機子不熱了,硬碟燈也不閃了。超級給力啊。誰說xp不如win7?沒有很大的區別,我用的win7系統。現在就是感覺在區域網的操作上有變化了,win7可以很方便的改變你聯網的型別。xp 現在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