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故障怎麼辦,電腦系統出現故障怎麼辦

時間 2021-12-27 10:49: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下方法試試:

1、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2、安全模式: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說明可能有點棘手了,不過沒關係還有方法,那就是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的目的就是進行病毒的查殺(很多情況下造成電腦進不去系統都是因為病毒的原因),徹底檢查每乙個碟符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解決問題;

3、windows系統還原:此還原非比還原,跟平時所講的重做系統大有不同,重做系統會造成系統所在碟符的資料的丟失,而windows系統還原是在不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也不會破壞資料檔案的前提下使系統回到工作狀態;

4、一鍵還原:現在很多的作業系統安裝盤完成之後都會附帶一鍵還原,當然也可以在安裝完成之後自己裝一鍵還原,使用一鍵還原之前先要進行系統的備份,如果沒有備份的話是不能使用一鍵還原的,當然如果沒有一鍵還原或者沒有備份的話,此方法可以pass掉,一鍵還原就是重灌系統,只不過把它整合在了開機選項中。

2樓:一直乙個人

1、病毒查殺

現在的電腦有時候一不小心就會被病毒所感染,但是在windows正常模式下很多防毒的時候有很多的病毒清除不了,所以這時候我們可以採用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windows系統只會載入必要的驅動程式,這樣就可以把病毒徹底刪除掉了。

2、刪除頑固的檔案

有時候在我刪除檔案的過程中會遇到「檔案正在被使用,無法刪除」,出現這樣的情況的話我們可以採用安全模式將它刪除,因為在安全模式下,windows 會自動的釋放這些檔案的控制權,所以就可以輕易的刪除這些頑固的檔案。

3、恢復系統設定

有時候我們會在電腦上安裝一些軟體,或者不小心更改了某些設定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的話,也可以進入到安全模式進行解決,如果是新安裝軟體的原因,可以到安全模式中解除安裝它,如果是因為更改了某些設定就將它改變回來,忘記密碼後,導致無法正常操作該計算機,也可以進入安全模式更改。

4、修復系統故障

當windows系統執行不穩定或者無法正常啟動的話,可以切換到安全模式啟動,然後再重新啟動計算機,檢測一下系統是不是已經恢復正常了,這個方法針對登錄檔出現問題而導致的系統故障非常有效。

希望能幫助到你,如果還是無法解決可參考

3樓:

重灌系統解決,具體操作:

1.製作乙個u盤裝機大師u盤啟動盤

2.乙個ghost版系統映象檔案,並存入製作好的u盤裝機大師u盤啟動盤,硬碟模式更改為ahci模式

第一步把存有系統映象檔案的u盤裝機大師u盤啟動盤插在電腦usb介面上,然後重啟電腦,在出現開機畫面時用一鍵u盤啟動快捷鍵的方法進入到u盤裝機大師主選單介面,選擇執行u盤裝機大師win8pe防藍屏(新電腦),按回車鍵確認選擇

第二步:

進入u盤裝機大師win8pe系統後,u盤裝機大師pe裝機工具會自動開啟,點選「瀏覽」按鈕

第三步:

在開啟的視窗中,找到並選擇儲存在u盤裝機大師u盤中的系統映象檔案,再點選「開啟」按鈕

第四步:

選擇好系統映象檔案,單擊選擇c盤為系統安裝盤,再點選「確定」按鈕

第五步:

隨即會彈出乙個詢問提示視窗,點選「確定」按鈕,繼續操作

第六步:

然後耐心等待系統映象檔案安裝程式釋放完成即可

4樓:

找個會電腦的,幫你還原或者重灌系統

5樓:諾丁薩爾

系統故障?重灌系統試試,

6樓:d電腦管家

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電腦系統出現故障怎麼辦?

7樓:d電腦管家

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8樓:鞠霞信書

首先,對常用軟體,資料做備份。

其次,分析是硬體故障還是軟體故障。如果是軟體(如作業系統,或者多個防毒軟體之間衝突)故障,你可以進入安全模式,然後再重新啟動。如果這樣還不行,那麼直接進入安全模式,並啟動乙個以前的還原點恢復即可。

如果還是沒法解決,可能是硬體故障,你只能更換其他配件試用。

9樓:偷偷的低調

電腦系統故障怎麼辦?winpe系統幫你找回桌面檔案

電腦系統出問題怎麼辦?

10樓:郝希榮過綢

希望採納,謝謝···

11樓:他和她的少年

1、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2、安全模式: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說明可能有點棘手了,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法寶,對,那就是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的目的就是進行病毒的查殺(很多情況下造成電腦進不去系統都是因為病毒的原因),徹底檢查每乙個碟符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解決問題;

3、windows系統還原:此還原非比還原,跟我們平時所講的重做系統大有不同,重做系統會造成系統所在碟符的資料的丟失,而windows系統還原是在不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也不會破壞資料檔案的前提下使系統回到工作狀態;

4、一鍵還原:現在很多的作業系統安裝盤完成之後都會附帶一鍵還原,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安裝完成之後自己裝一鍵還原,使用一鍵還原之前我們先要進行系統的備份,如果你沒有備份的話是不能使用一鍵還原的,當然如果你沒有一鍵還原或者沒有備份的話,此方法可以pass掉,一鍵還原就是重灌系統,只不過把它整合在了開機選項中。

12樓:偷偷的低調

電腦系統故障怎麼辦?winpe系統幫你找回桌面檔案

13樓:d電腦管家

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14樓:裴珉邸運恆

是xp的系統吧,把xp的系統盤放入光碟機,設定主機板bios光碟機啟動,啟動後,選摺安裝,然後選摺修復,按l就可以,修復完整之後,就可以使用了,跟原來的系統一樣。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對常用軟體,資料做備份。其次,分析是硬體故障還是軟體故障。如果是軟體(如作業系統,或者多個防毒軟體之間衝突)故障,你可以進入安全模式,然後再重新啟動。

如果這樣還不行,那麼直接進入安全模式,並啟動乙個以前的還原點恢復即可。如果還是沒法解決,可能是硬體故障,你只能更換其他配件試用。

16樓:荼蘼花間染塵埃

你先把bios恢復出廠設定,然後f10

重啟以後再進bios看看能不能識別硬碟

如果不能識別的話一般就是硬碟掛了

如果可以識別到,但是進pe沒有的話,

重啟以後更改一下pe系統的引導模式

17樓:尋求獨孤

有沒有將滑鼠和鍵盤插反了.如正確將coms恢復到出廠狀態.再不行進bios裡面,找ps/2選項設定為disabled. 啟動裝置出現錯誤,要不你的光碟和光碟機不能用.

電腦系統出問題了 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直有這種問題的話,你可以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來還原作業系統

19樓:d電腦管家

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電腦系統軟體故障求解,求解求解 電腦系統故障

這種情況,重灌系統後都還是這樣,說明有點頑固.從你的描述,說明你的計算機技術不是太差.與其花那麼多時間去想辦法還不如這樣來 1 把所有重要的資料全部複製出來,放在u盤或其它電腦上。2 對整個硬碟重新分割槽和格式化,接著重新安裝系統和你需要的軟體。3 安裝個 一鍵ghost 或者 一鍵還原精靈 把系統...

電腦系統出問題怎麼辦,電腦系統出現問題怎麼辦

郝希榮過綢 希望採納,謝謝 他和她的少年 1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按下f8鍵,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 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 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電腦系統故障,如果解決,獎勵追加!急

第乙個意思是沒有正確設定cpu頻率,請進入bios正確地設定並儲存。按f1之後的沒什麼意義,意思是準備從光碟啟動。到boot from cd之後不動了,是因為光碟機裡面沒有光碟了。你要進入bios把硬碟設定成第一啟動驅動器才可以。或者乾脆把bios放電算了,比較簡單。撥掉機箱電源,把主機板的b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