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出問題怎麼辦,電腦系統出現問題怎麼辦

時間 2021-06-12 05:17:38

1樓:郝希榮過綢

希望採納,謝謝···

2樓:他和她的少年

1、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2、安全模式: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說明可能有點棘手了,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法寶,對,那就是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的目的就是進行病毒的查殺(很多情況下造成電腦進不去系統都是因為病毒的原因),徹底檢查每一個碟符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解決問題;

3、windows系統還原:此還原非比還原,跟我們平時所講的重做系統大有不同,重做系統會造成系統所在碟符的資料的丟失,而windows系統還原是在不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也不會破壞資料檔案的前提下使系統回到工作狀態;

4、一鍵還原:現在很多的作業系統安裝盤完成之後都會附帶一鍵還原,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安裝完成之後自己裝一鍵還原,使用一鍵還原之前我們先要進行系統的備份,如果你沒有備份的話是不能使用一鍵還原的,當然如果你沒有一鍵還原或者沒有備份的話,此方法可以pass掉,一鍵還原就是重灌系統,只不過把它整合在了開機選項中。

3樓:偷偷的低調

電腦系統故障怎麼辦?winpe系統幫你找回桌面檔案

4樓:d電腦管家

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5樓:裴珉邸運恆

是xp的系統吧,把xp的系統盤放入光碟機,設定主機板bios光碟機啟動,啟動後,選折安裝,然後選折修復,按l就可以,修復完整之後,就可以使用了,跟原來的系統一樣。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對常用軟體,資料做備份。其次,分析是硬體故障還是軟體故障。如果是軟體(如作業系統,或者多個防毒軟體之間衝突)故障,你可以進入安全模式,然後再重新啟動。

如果這樣還不行,那麼直接進入安全模式,並啟動一個以前的還原點恢復即可。如果還是沒法解決,可能是硬體故障,你只能更換其他配件試用。

7樓:荼蘼花間染塵埃

你先把bios恢復出廠設定,然後f10

重啟以後再進bios看看能不能識別硬碟

如果不能識別的話一般就是硬碟掛了

如果可以識別到,但是進pe沒有的話,

重啟以後更改一下pe系統的引導模式

8樓:尋求獨孤

有沒有將滑鼠和鍵盤插反了.如正確將coms恢復到出廠狀態.再不行進bios裡面,找ps/2選項設定為disabled. 啟動裝置出現錯誤,要不你的光碟和光碟機不能用.

電腦系統出現問題怎麼辦?

9樓:馮富貴悉錦

你要看是哪方面的問題,要麼可能是你的配製不合理,有些東西起衝突,要麼你中病毒了,被別人遠端控制

10樓:典亦玉韓知

大多數是病毒..要不就是系統檔案損壞了..重做下系統吧..去買張g版的系統盤..基本自動安裝..很簡單..

11樓:匡渟宓愷

看來只能裝系統了,建議使用pe版的首先格式化你的c盤,不然裝了系統你原來的許多檔案還在的

電腦系統出問題了 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直有這種問題的話,你可以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來還原作業系統

13樓:d電腦管家

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電腦系統有問題,怎麼辦,電腦系統出了問題,怎麼辦?

重新安裝過系統就好了,安裝系統都挺簡單的,如果你是新手的話選擇自動安裝就好了 不過第一次安裝的時候要進主機板bios,第一啟動設定為從光碟機啟動就好了,或者開機的時候選擇menu 然後進去選擇cd rom 首先備份本機驅動到d盤,如果是老機器這步非常重要,否則,後面找驅動累死你。然後備份上網絡卡號和...

電腦系統故障怎麼辦,電腦系統出現故障怎麼辦

可以一下方法試試 1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按下f8鍵,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 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 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2 安全模式 如果 最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