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下班走高速路被撞一案,最後的判決結果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18:23:20

1樓:時事天下有你有我

法院是這麼判的周某是被判定有過錯的一方,但是隻負責次要責任。

這個事件的大概經過就是說一個員工他下班之後,為了早點回家就抄近路走的那個高速路,結果不小心被車撞了,這件事發生在17年6月9日,只是這件事發生的也是十分的蹊蹺,感覺非常具有典型意義與教育意義。

周某固然有錯因為連三歲小孩子都會背:紅燈停、綠燈行、黃燈等一等,他作為一個成年人卻為了自己的方便而走了高速公路,這無疑是給高速公路上的其他人添麻煩,而且他走的還是應急通道,一般應急通道都是車速比較快有急事的人在開車,所以被撞也不意外。但是也是事出有因,因為他原來的回家路線不管是在時間還是路程上都是剛剛好的,但可惜的是被撞了,而且判決這個出事人的傷屬於工傷,主要是由建築公司來承擔這個主要的責任,不過這個主要責任的承擔人確實也很迷,為什麼會是建築公司呢?

他不是被車撞的嗎?不過,最後在不服上訴的時候由第五中級人民法院撤回關於工傷的那一條,看來有的法院也是認為這些是不太合理的,而且周某還不服還繼續上訴,好在法院就駁回了,因為錯本身就在當事人這邊。

在現在這樣一個法制社會下,我們一定要增強自己的法律意識,否則真正出事了的時候,作為一個法盲是很吃虧的,所以一定要自己加強對於法律的認識,這樣才能在出事的時候有理有據,不至於被咬文嚼字。

2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工人從工地下班後為抄近路走高速路被車撞傷,人社局認定屬工傷被法院判決撤銷。因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高速公路為行人禁止行走路段,從法律角度看,高速公路不存在人行道路,不能作為行人行走的道路理解,所以不算工傷。所以對我們個人來說,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為了抄近路而把自己置於危險當中

3樓:撒哈拉的海豚

人社局認定判屬工傷被法院撤銷了。因為是這個工人自己走到高速公路應急車道,不屬於工傷範圍,合理路線這一塊。

4樓:劉心安兒

工人下班走高速路被撞一案,最後的判決結果是撤銷工傷認定,因為高速公路應急車道不允許行走,這屬於違法行為。

5樓:你到底敢不敢

工人下班走高速路被撞一案,最後的判決結果是撤銷工傷認定 。證明這個不屬於工傷。

在沒有勞動合同的情況下,工人下班後突發腦出血死亡,老闆有責任

工人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四十八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應認定工傷。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是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如果有工傷保險,由社保支付,如果沒有,全部由單位支付。 桂迎荷己鵬 您好,只要能證明存在勞動關係,且工人系工傷,老闆是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的。在沒有勞動合...

開車走高速武漢到廈門多少公里,開車走高速 從武漢到廈門 有多少公里路 耗時多久

駕車路線 全程約1027.5公里 起點 武漢市 1.武漢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20公尺,左轉進入沿江大道 2 沿沿江大道行駛1.7公里,左轉進入蘆溝橋路 3 沿蘆溝橋路行駛460公尺,右轉進入中山大道 4 沿中山大道行駛44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黃浦大街 5 沿黃浦大街行駛30...

從臨城到正定走高速到那個口下高速

從臨城到正定 駕車查詢 360地圖。點選地圖,檢視詳細資訊。全程約公里 1小時29分鐘。從起點出發沿府前街行駛83公尺。左後轉沿大通街向北行駛684公尺。右轉沿岐山湖大道向東行駛公里。右前轉行駛112公尺。右前轉沿東樓線行駛公里。從臨城開車到正定小商品批發市場走107怎麼走 走107的時間較長需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