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對方先動手打人,我沒有還手

時間 2021-07-24 18:20:18

1樓:私奔的天平

忍著吧,小兄弟,把人車賠了了事算了,就當一次教訓,同時也叫你成長,年少輕狂年輕氣盛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過程,重要的是你能從此事故中吸取什麼經驗。吃一塹長壹智,再過5年你對待當年這個事情的看法就會不一樣,同時我相信你也會有不一樣的處理態度。

ps:簡單的交通事故,很小的一個事情,對方肯定也只是想處理事情,至於打人那是因為你們都是年輕氣盛,有時候都為了掙那口氣,或者所謂的面子。雖然他打你是違反法律,應受到制裁和賠償,但是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打架罵人事故,那有那麼多警察每天去給你調查,取證,尋找目擊證人,驗傷,賠償(最後甚至一驗傷什麼事兒都沒有,只是賠禮道個歉)像這種雞毛蒜皮的事兒,警察甚至都不立案,因為他們覺得處理這種小事就等於找浪費納稅人的錢。

沒有聽過警察都是事後諸葛,他們等你搞死人了搞重傷了,才會出面給你解決問題,這才會顯示他們的辦案能力,一說出去,又辦了大案

如果你覺得哥說的無道理,那你就繼續走你的維權道路。

2樓:法律信箱

您好!在道路上,預防交通事故是最大的道理。至於道德問題,主要是加強自身修養,人海茫茫,教育別人講道德很不容易。

接受教訓,以後就不會再做傻事了,吃點虧,可以避免犯更大的錯誤,說起來還是“合算”的,退一步海闊天空,放寬心吧。

因和他人發生糾紛:對方先動手打人我後還手.對方報警法醫鑑定輕微傷

3樓:故宮舊情

1、你不用擔心,輕微傷不會追究你的刑事責任,對方不接受你賠償,報案、起訴這些都不用擔心,沒什麼大不了的,不要被他嚇到;

2、《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二十九條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三條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第一項規定,對故意傷害他人致輕傷,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以及被害人傷情達不到輕傷的,應當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

。(參見刑第13條,刑訴第15條)

3、第三十條規定,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情節較輕尚不夠刑事處罰,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雙方當事人同意,公安機關可以依法調解處理:

(一)親友、鄰里或者同事之間因瑣事發生糾紛,雙方均有過錯的;

(二)未成年人、在校學生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

(三)行為人的侵害行為系由被害人事前的過錯行為引起的;

(四)其他適用調解處理更易化解矛盾的。

4、看來你擔心刑事責任,司法實踐中,輕微傷不會追究刑事責任,也就不存在什麼量刑標準。

4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和他人發生糾紛,導致了打架,你們的行為都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之規定,都涉嫌毆打他人,公安機關應對你們雙方進行治安行政處罰。

對方先動手過錯在前,應處罰相對比你重。

對方鑑定為輕微傷,其不達刑事處罰標準,因此,只能對你治安行政處罰,不能追究刑事責任。

但是,對方的醫療、誤工等損失你應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先動手打你還報警?真是惡人先告狀!我覺得這種事應該讓先動手的人負全責

6樓:趙輝煌律師

這是民事糾紛,賠償一些損失即可。

7樓:喜慶喜慶的男人

你有受傷嗎,你也受傷的話可以跟他討價還價,不過注意尺度,不要讓警察調解的不耐煩,不然到時候兩個一起拘留。雙方都打架的話,即使沒有達到輕微傷也是可以拘留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相關規定進行調解,你賠償對方損失就完了,否則派出所有可能會拘留你的。

對方先動手打人,自己被迫還手致對方輕傷,會不會刑事

9樓:傑西卡

“被迫還手”?!“還手致傷”跟“阻擋誤傷”是有很大區別的。

輕傷,已經夠立案標準了,至於定罪入刑,主要看前期警察處置過程中,警察對事件的定性、對方諒解、你的認錯態度、雙方的賠償積極性。

運氣好,賠償+批評教育;性質惡劣了,雙方又不互不諒解,賠償上斤斤計較,態度又不誠懇,碰上警察又“較真”,半年刑期至少。

10樓:法律諮詢快車

有監控就是防衛過當,沒監控估計你就要被定為故意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法律是說,別人打你,你只能跑或躲,不能還手,你要還手也行,不要打重了,要不然單方一鑑定,輕傷二級,就成所謂的故意傷害罪,你倒黴!而現行法律卻沒有故意肇事罪,所以肇事方先**者成贏家,開口十萬二十萬,而真正受害者成犯人,不賠錢就刑拘判刑而且還是要賠錢,先**的笑了,你不想坐牢就只有賠錢,我沒錢用了就找人找打,因為有法律保護我,庇護賴皮!傷情鑑定不要求雙方到場玩貓膩,是什麼傷鬼知道,收小好處費害對方賠更多的錢!

別人先動手打人我還手違法嗎

12樓:top塵封時代

1、首先要進行傷情鑑定,如果是輕傷或者輕傷以上可以追究刑事責任,輕傷以下追究民事責任。

2、首先,被害人傷情構成輕傷,需要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的案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移送檢察機關起訴或由被害人向法院提起自訴。

其次,依照《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致人輕傷但同時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行為不認定是犯罪的案件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辦理,雙方當事人可以調解處理。

對方先動手打人然後我還手了,對方有我還手**,**會如何處理

13樓:龍城快樂迪

你好,當遇到對copy方先動手,必須保留證據,證人,報警。這種情況屬於對方全責。

如果對方動手你還擊就。在法律上就成了聚眾鬥毆,即使有天大的理由,也是各打五十大板了。

如果對方動手打人,不分輕重,沒完沒了,自身進行還擊,叫做正當防衛。

如果對方好幾個人動手打人,你還擊致傷,叫做防衛過當。

交通事故對方要求私了,交通事故 對方要求私了 200

華律網 依據我國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的要求,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事故比較輕微 沒有造 員受傷的,是可以由雙方私下處理的,但交通事故私了產生的糾紛是比較多的,那麼交通事故私了的有何風險呢?因為交通事故造成的後果是難以預料的,大部分交通事故私了是在受傷人員傷情未愈,事故造成的後果尚未完全確定的情況下達成...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要求賠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耍賴不賠償,怎麼辦

馮光華律師 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是民事賠償的主要依據,如果對方全責的話,你可以不承擔賠償責任。但是傷者仍然享有訴權,可以告你,至於是否賠償法院會依據責任認定判決的。另外,事故發生在北京,按照管轄的規定,一般交通事故都是由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轄,原告由選擇的權利。本案由乙個被告是連雲港的,如果...

交通事故對方不給賠償怎麼辦,交通事故中對方全責,現在傷者已經出院了。但是對方一直不給賠償,我該怎麼辦?

唔仔喲 1 當事故發生後,會有認定書,但是認定書只是一種認定雙方過錯責任的證據,當自己的權益受到傷害時可以拿回認定書。2 拿回來以後,交警可以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或者雙方不願進行調解,你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對方,要求賠償。3 起訴的時候,你可以申請將對方的車進行財產保全,以保護自己的權益不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