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發生交通事故離開現場的一定是逃逸嗎

時間 2021-07-24 18:20:18

1樓:在原地等你精通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擅自厲害現象就是逃逸

2樓:杭州律師鄭君

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目的在於逃避法律追究的行為。如果離開現場是送受害人去醫院等是不算逃逸的。所以具體還要看當時現場的情形。

根據法律規定,交通肇事後逃逸要嚴懲,如交通肇事犯罪案件,犯罪後逃逸的,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依據《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交通事故發生以後,事故雙方都離開了事故現場,這時候再去報警有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

酒駕交通事故的量刑標準法律幫助,酒駕和醉駕造成交通事故的要追究什麼樣的刑事責任。有什麼區別?

zg咚咚 如果酒後駕駛沒有造 員 的一般按照危險駕駛罪。但是出現人員 的情況下就要按照交通肇事罪了。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 量刑檔次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

酒駕後開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嗎

依據 機動車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二條規定,保險公司對駕駛人醉酒後駕車致受害人財產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對受害人人身 的損失不能免責。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首先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一 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