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借給我朋友,結果他讓他同事開出了車禍損傷很嚴重,人沒事車沒保險修車要1萬左右修車錢應該誰拿

時間 2021-07-24 18:19:18

1樓:所謂的諾言

駕駛員肯定是要賠償的,如果駕駛員不願意拿錢,就讓你朋友賠,你朋友要是也不想賠,那你就起訴他們兩個,最好是你朋友有駕駛證,如果你朋友沒駕駛證的話,你就也有責任了。找律師諮詢一下,起訴是萬不得已的辦法。

2樓:傑森大叔的春天

你找你朋友,因為是他從你這裡借的車,他負責有保管的責任。至於他和他朋友之間的事情,與你無關。我看你這朋友你要小心了,不靠譜。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到交警隊調取案卷材料,確認事故事實及肇事人員,將你朋友和同事都作為被告。借別人的車弄壞了不來處理,這感情也太說不過去了,趁早起訴吧。

4樓:三網手機定位

這些都是需要協商的,既然是朋友,所有事就可以不必經公,協商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駕駛員承擔賠償責任;駕駛員不願意賠償或者是無力賠償,由你朋友賠償,如果你朋友也無力賠償,最後才由你自己負擔。

-------------------

但話說回事:現在什麼車沒保險?這也太懸了吧?出事自己的車倒無所謂,把人家的豪車撞了可是怎麼辦?動不動就要賠償好幾十萬的,到時候你們三個、乙個個都跑不脫,賠死人啊!

朋友:我建議你還是把保險買起,一年二三千塊錢,花點小錢買個心安,何必呢!

6樓:清江先知

他拿不出來的話,就肯定由你拿!

別人把我的車撞了,除了讓保險給我修車,我能要求賠償嗎??

7樓:

發生交通事故後,他人造成了損失除了賠償維修費,也可以主張其他賠償,即因交通事故產生人員傷害時產生的誤工費、交通費等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8樓:靈靈有神

如果在交通事故中沒有人員**的話,保險公司只負責財產損失賠付,不負責額外費用的賠償。跟對方索要額外賠償屬於民事責任賠償,可以跟對方協商或者向法院起訴。

額外賠償主要以誤工費為主,誤工費是指賠償義務人應當向賠償權利人支付的受害人從遭受傷害到完全**這一期間(誤工時間)內,因無法從事正常工作而實際減少的收入。如果車主並沒有受到傷害,所以去法院起訴索要誤工費的話勝訴概率不大。所以還是跟肇事車主好好協商為好。

9樓:冒鴻文

這是可以的,按照保險法的規定,你可以要求他賠償,也可以要求保險公司先進行理賠。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賠償的,但是要合理賠償

我的車被撞了,對方全責,保險公司把修車錢打給了保險人,保險人不給我修車錢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在4s店修車,拉單子,然後到交警**去籤責任認定書同時和交警要對方資訊

到法院起訴

連同務工,修車期間車船費,等等

只要是對方全責

怕他,開玩笑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經過交警隊了嗎?可以找交警隊,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對方。

車借給無駕照的人後,他把車撞牆了,我是否負有責任?是否應該由他賠我全部的修車費用?

13樓:

車借給無駕照的人後,他把車撞牆了,我是否負有責任?----是有責任,因為不應該把車輛借給無證者駕駛,根據條例是要被扣證和罰款2千元的.

是否應該由他賠我全部的修車費用?----這個你可以提起民事訴訟,有證據支援你的話,法院會支援你的.

3、如果他不主動,或者經了官會是什麼結果? ----如果要私了的話,對方願意賠償給你,那就不需要報警,你也就不會被扣證+罰款.如果報警了,他不賠償給你,你還得收集證據,上法院,提民事訴訟.

其中利弊,你還得自己權衡一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最好是你們私下解決。

你拿駕照考理論的時候相信也看過吧,把車交無證人員駕駛,你這種行為本身就違法了。

當然你也不能叫朋友全賠,保險公司調查的時候你得咬定是你開的,不然保險費可就不好拿了。修車費減去保險公司賠償費,剩下的費用你就和朋友商量著吧。作為朋友,你不好意思要他全賠吧,當然他要能主動賠全額費用就最好,不如做個面子,他7你3,如果他8你2。

如果見官就不辦了,他無證駕駛+酒後駕車,你也有責任,這樣保險費是拿不到了,朋友之間的和氣也傷了。

要是他不願意承擔費用,說實話,你也只有啞巴吃黃連。

照你說的車傷並不是很重,拿去修費用我估計費用是幾千,當然還要看你的車是什麼型別的,具體數額還是等保險公司理賠後再跟你朋友商量吧。

15樓:

車借給無照人員駕駛本身就違法,不管你知不知情。更何況酒後駕車。最好私下解決好一點。從情理上講他應主動賠付,好在你的車沒撞到人。否則你可就麻煩大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無證駕駛罰款200-2000元,扣押機動車,將機動車交給無證的駕駛,罰款200-2000元,吊銷駕駛證。

2、在這起事故中你的責任最大,因此建議你們還是協商解決,如果通過交管部門處理,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3、要說法律依據的話,就是損壞東西要賠,至少他要賠償你部分損失。

補充:最好不要報警,能協商解決為最好。如果通過法律解決岀需要報警,通過交管部門認定後確定損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報保險的時候說是你撞的就行了,免賠的部分你再找這個人要。

18樓:熊熊清佳

他應該主動承擔全部的賠償費用.

19樓:

每個地方的條規 多少有些不一樣 從情面的角度來說因為朋友之間的關係 所以我想你多少也是顧慮 你也可以 私下解決 大家都分擔點 畢竟是你自己讓他開的 給他開的時候你也等於預設了 風險 有了做風險的準備...如果你非認為是他錯的話 下面那**的案例也可以借鑑一下 當然了 這樣很傷和氣

汽車被撞,對方全責,我該如何索賠? 對方說只負責修車,其餘一切不...

20樓:珈藍利珠

汽車被撞,對方全責,我該如何索賠? 對方說只負責修車,其餘一切不...建議報警處理,然後交警會根據現場劃分責任,根據交警出示的責任認定書給付相應的賠償,具體涉及金額還需要結合實際情況。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21樓:

只有「假」是不行的,要有傷情**病例和發票才行。既然醫生只給你開了三天假,看來問題不是很大。再開證明有點牽強了。

22樓:在慕尼黑做按摩的史努比

我車被撞,對方全責,我新車,保險只修車,我怎麼要求對方陪我差價和車審

23樓:

在你沒簽字之前一切都有效,這是你的權益,如果人沒事當然只修車,誤工補貼、交通費、停車費等雜費都是和對方協商的,你們雙方商定好之後再寫協議讓交警蓋章即可,如果對方拒不賠付就要動用法律手段,第一時間讓法院作出財產保全,交警隊就不會放車了,這裡有個執法基本就是在認定書下達至雙方後5個工作日,雙方沒有提出異議的,不管你有沒有達成協議,交警將不再扣車,對認定書有異議的15各工作日內可向上一級法院提出復議。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車就沒法上班了?什麼意思?

我把車借給朋友,朋友把車撞壞了,我想讓他給我買新車,對方不給賠新車怎麼辦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你所反映的問題。初步分析。你朋友不給你買新車。你只能起訴。但是走法律程式比較複雜。通常情況落車輛借給朋友出現交通事故,導致車輛出現損失。如果車輛買的有保險。走保險。多餘的費用由朋友承擔。沒有買保險。費用全部由朋友承擔。大部分朋友是不會拒絕的。 小南 比較麻煩,只能通過訴訟解決了...

我問男朋友借錢,他不但沒借給我,反而說他自己還欠別人的錢,我問他借錢是因為要去工作,他不但不問我去

慈賦 分手吧,你男朋友跟我前男友一樣 程少哈哈 男人最煩女人跟別的男人聊天 尤其是追過女人的和前男友 come on baby 來吧! 小麗兒豬 分了吧 女人不缺男人愛 現在都卜疼你 哼以後更別想 李秋旭 這樣的男的太小肚雞腸了,愛嫉妒!小氣 分手吧。男的沒前途一輩子碌碌無為 半仙兒說娛樂 這樣的男...

和男朋友分手了,他遲遲不給我車鑰匙,我想讓他朋友給我,他說他朋友不管。他這是什麼意思

捨不得你。有的男人永遠低不下這個頭。這樣的男人需要女人先退讓一步。採納我噢。謝謝 徭琇枋 你想對策,而不是這裡找辦法,情況只有你自己清楚,提問又不全面,所以我們的猜測只會給你解決問題時間上的耽擱 簡單點 讓你去拿,順便給你解釋一下在 高傲公子 別管你男朋友什麼意思,他就是不想還你車而已。既然已經都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