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車禍對方耍賴不出錢怎麼辦,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不肯出錢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8:21:19

1樓:go季舍斯克雷斯

打**給對方保險公司,對方保險公司會聯絡他的,情況允許的話保險公司可以直接打款給你

2樓:小蘭車世界

開車發生事故,對方全責卻耍賴不賠償怎麼辦?教你一招,百試百靈

3樓:雅盛法律

如果有交通事故認定書,帶上認定書到法院起訴就可以

起訴車主或司機、保險公司。

先由保險公司在強制險範圍內賠償,不足部分按責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汽車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對方耍賴不給錢怎麼辦

4樓:萬里

交警下了事故認定後,會給3天時間複議或者去法院申請財產保全,這3天是不放車的,保全成功會由法院繼續扣押該車,如果已經放車或者時限過了,只能走訴訟,保全也可以就是有些麻煩了。直接把對方告了是最直接的,最不磨嘴的,雖然時間長,但也耽誤不了日常生活,而且還能適當多要些損失,交通事故太多了,證據確鑿,事實清楚,沒有啥異議,找個明白人給你算算損失,作為訴求,不用找律師都行。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是負全責的一方墊錢給無責任方維修,然後再找自己的保險公司理賠報銷。但如果遇到他耍賴不肯墊付錢時,你可以參照以下幾點來處理:

1。讓責任方保險公司將賠款直接打入你的賬戶

讓責任方跟他的保險公司協商並簽訂一個協議,同意把賠款直接打到你賬戶。注意,必須是對方去保險公司辦理相關手續後,保險公司才可能將賠款給到我方。之後你跟維修店協商,先開出維修發票。

因為自己車子還在維修店押著,所以維修店有理由答應要求。我方拿著維修發票找責任方保險公司理賠,這樣就可以繞過耍賴的責任方,直接和他的保險公司談理賠。等賠款到賬後再拿去維修店付維修費即可。

2。打110報警,通過**來處理

如果事故的責任方不肯付錢,嚴格來說就已經屬於經濟糾紛了。此時交警已經判責,但並沒有再多的干涉權利。那麼就要打110找警察了,正常來說,警察會打**警告責任方。

對方感到壓力,說不定就會乖乖墊付錢了。

3。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追償”

如果咱們投保了“三者險和車損險”的話,那麼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追償”。就是由咱的保險公司墊付維修費後,再替你去向責任方追要賠償款。所以每年投保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條款細則,尤其是“代位追償”,很多保險公司都將其寫入了保單的條款說明裡,大家要仔細看看,避免給咱自己造成經濟上的損失。

4。給責任方發律師函,必要時打官司

如果以上幾招都不適用,那就要升級到法律層面了。可以委託律師給肇事方發律師函,這樣能給到對方壓力,因為一般人應該很少收到律師函,收到律師函就說明事態嚴重。此時可能肇事方就跪地求饒了。

如果他依然強硬,那就只能法庭上見了。打官司這個方法是最麻煩的,也需要破費,所以迫不得已還是儘量到最後才使出。

6樓:人是自己的上帝

調解不成功,只能去法院起訴。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不肯出錢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申請強制執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的分類:

1、輕微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輕傷1至2人,或者財產損失機動車事故不足1000元,非機動車事故不足200元的事故。

2、一般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重傷1至2人,或者輕傷3人以上,或者財產損失不足3萬元的事故。

3、重大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死亡1至2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財產損失3萬元以上不足6萬元的事故。

4、特大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死亡3人以上,或者重傷11人以上,或者死亡1人,同時重傷8人以上,或者死亡2人,同時重傷5人以上,或者財產損失6萬元以上的事故。

參考資料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8樓:知道法也團隊

如果肇事車輛有購買保險,可以將肇事車輛車主、司機和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進來。先由承保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者承擔。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起訴需要的材料

一、民事起訴狀,人民法院和每位被告各一份;

二、交通事故證據材料,主要包括:

1、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病歷和診斷證明;

2、醫療機構出具的誤工時間證明、工作單位出具的收入證明;

3、用以證明交通費的正式票據;

4、受害人及近親屬的戶籍證明,如受害人系農村戶口,最好提供發生交通事故時已在城鎮居住一年以上、且有固定收入的證明;

5、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或者傷殘的證明;

6、被扶養人與受害人系近親屬的證明,以及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證明;

7、其他證據材料,如《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等。

以上證據材料需根據案件具體情況做相應增減,並按民事起訴狀的份數提交給人民法院。

三、還需向人民法院提交原告身份證影印件或者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等材料。

9樓:熱心網友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根據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劃分責任,並主張賠償

2、申請做傷殘鑑定,根據傷殘等級來計算傷殘賠償金等相關費用;

(1)一級傷殘為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二十年再乘以100%

(2)二級傷殘則乘以90%,依此類推,九級傷殘乘以20%,十級傷殘乘以10%。

3、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10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後,判定對方全責,但是對方耍賴不賠償,怎麼辦?大家大可不必擔心。如果對方不報保險公司,你可以直接打**給對方保險公司要求定損,定損後修好車,保留好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

沒你的維修發票對方的保險結不了案,保險公司也會催他與你聯絡。最重要的是別慌,實在不行,事故處理大隊會出具事故認定書,憑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調出對方車主、駕駛員的資訊,然後寫好起訴狀,前往事故發生地法院或對方所在地法院直接走法律程式,一般法院會先啟動調解程式,會給雙方打**進行調解,如果調解無效,就會**,而且法院會和保險公司溝通,一般保險公司如果不願意進入**環節,會讓法院開一個協助辦理函,將材料蓋章後郵寄給對方保險公司專門處理訴訟問題的人,對方收到後,會將錢打到法院,之後法院通知你去拿錢。另外,法院還會要求你寫一份撤訴申請。

之後您會收到一份民事訴訟裁決書,內容大致就是該案保險公司已經賠付,您撤訴,此案也就劃上了一個句號。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九條 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11樓:高勇律師團

直接起訴對方及其保險公司,交通事故賠償處理流程如下:

交通事故賠償的處理流程如下:

(一)調解: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二)訴訟:一審 1、起訴 (1)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2)立案審查 (3)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 (4)不符合立案條件裁定不予受理或裁定駁回起訴。對裁定不予受理、裁定駁回起訴不服的10日內可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5)案件受理後,排期**,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 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進行公告 需要做的材料準備,你能準備多少就多少:

1、證明損害事實發生的經過、原因、時間、地點的書證(證人、證言)、物證 。(一般事故責任認定中會有基本的描述和確認) 2、到有關部門指定的醫療部門就診的證明。 3、醫療部門的所有診斷證明、處方、病歷及各項醫療費用單據,包括:

**費、檢查**費、醫藥費、住院費。 4、醫療部門出具的陪護證明、轉院證明、病休證明。 5、單位出具的墊付醫療費用證明、誤工損失(受害人工資、獎金、誤工天數、固定補貼)證明。

6、就醫交通費用單據。 7、如要求傷殘賠償,需提供傷殘鑑定及賠償數額依據。 8、被損害財產所有權的證明。

9、被損害財產的品名、規格、數額、數量、質地、新舊程度、價值(貴重物品需有關部門的鑑定書)。 10、被損害財產的毀損程度或滅失等證據。 11、交通管理部門有關事實及責任的認定 。

(如果對責任認定不服的,應該準備相關證據爭取推翻認定,不過,實踐中很難) 12、肇事司機是否系職務行為。 13、車輛的行車、運營執照,司機的駕駛執照。 14、被損害車輛的保險證明。

出了車禍撞了人自己也受傷了,沒錢陪怎麼辦

土流集團 如果是汽車發生的交通事故 根據交警部門的責任認定書 先由保險公司在強制險範圍內承擔,不足部分按責任承擔。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

大便拉不出怎麼辦,真拉到一半就拉不出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拉出來

楚家欣 你的大便乾燥 腸道消化系統不是很好 多吃一些潤腸助消化的東西,如果你比較嚴重的話,建議你用藥物 配合膳食 效果非常明顯 如 多吃些香蕉,睡前喝點蜂蜜等 先放輕鬆,慢慢地撐 或是使勁喝水,吃香蕉。如果還不行,那就只好叫救護車了。 捏鼻子 特管事 真的 五至十分鐘 用拇指和食指 一張一弛 可以使...

對方只有交強險把人撞傷不夠賠怎麼辦

交強險賠償是有限額的,超過交強險賠償限額部分,由肇事方負責賠償。交強險理賠有規定的理賠範圍,主要有死亡傷殘賠償限額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同時還有一種情況,也在理賠範圍之內,就是被保險人在此次道路交通事故中並不負有責任,也必須做出理賠。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 200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