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司機撞人沒報警跑了

時間 2021-07-24 17:49:07

1樓:蒲姑居士

當然算逃逸。

我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通肇事逃逸是指在交通事故發生後,當事人明知自己發生了交通事故,為逃避事故責任,故意逃離事故現場,不向公安機關報案的一種違法行為。有兩種情況:1、人和車都在事故發生後逃離事故現場;2、棄車逃逸,即當事人將車留在現場,人逃離事故現場。

交通肇事後逃逸是一種性質十分惡劣、情節非常嚴重的違法行為,為此當事人要承擔對自己不利的嚴重後果。

原來的道路交通事故處理條例規定;1、肇事後逃逸的,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2、吊銷駕駛證,兩年內不准申領駕駛證;3、因逃逸致使受害人死亡的,依據刑法規定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一般情況下因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處罰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終生禁駕。

因逃逸致使受害人死亡的,依據刑法規定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新法加大了對交通肇事逃逸的處罰力度。在此,我也提醒廣大司機朋友在發生交通事故後,要立即停車、搶救傷員、保護現場、並立即報警。

千萬不要選擇逃逸,逃過一時,是不能逃過一世的,最終逃不了法律的制裁。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醉酒駕駛已是小事,現在關健的是他已構成交通肈事逃逸,這跟他有沒有跟家人說和車在現場無關,主要是看他有沒有報案,有沒有配合公安交警對事故的調查處理,而且他還可能涉及到故意殺人的罪名,因為他當時沒有及時救助被害人,而是逃跑了。目前最明智的做法是趕緊投案自首。

3樓:戰神

絕對是逃逸,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除負全責以外,還要終身禁駕及承擔刑事責任

4樓:專業交通律師

人跑了,就是逃逸,是否醉酒也無關緊要,逃逸就是全責。

5樓:

當然算逃逸了,喝酒罪加一等。

事故後逃逸,要承擔全部責任的!

我小孩被汽車撞了當時沒有報警是怕我們擔心但是撞人的司機把車開走了晚上孩子才告訴我們現在我們該怎麼辦

6樓:i375i85279z聯

2,但你可以在抓住逃逸的司機後、如果能夠證明的確是被別人撞了。

3,你可能還要負該人死亡的主要責任、這要看能否證明一是的確是已經被別人撞了,因為證實死亡的權威性問題),會要求你先承擔全部賠償責任,二是的確已經死亡了,向肇事逃逸的司機追償、如果不能證明該死者事先被撞1。如果能夠證明你可能只需要負道義上的責任(在死者身上又壓一回),因為該人死亡與你無關,但不能證明已經確實死亡了(難度很大,你倒霉了,嗚呼,並且因為撞人的司機已經跑了

騎自行車闖紅燈被左轉彎汽車撞傷後司機沒有第一時間報警開車走人算不算肇事逃逸?跪求**大神解答! 200

7樓:胡奧西

必須算逃逸!不管交通事故是誰得責任,都應該第一時間搶救傷員,而當事人選擇開車直接離開,或許另有情況,不排除可能酒駕,無證等情況,所以逃離,望第一時間追查,即使沒有這些情況,他的行為也算逃逸,屬全責!

8樓:蠶她爸

如果你說的這個情況屬實,那司機肯定就算交通事故逃逸,造成重傷以上的可以定交通事故逃逸罪。

建議你報警,警察會找得到他的。雖然是你兒子違章闖紅燈,但如果他是交通事故逃逸的話,那麼他就要負主要責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司機是肇事逃逸了,從描述來看應該是自行車全責或主責,但是由乾於汽車司機肇事逃逸,可能變成他全責,最終結果由交警判定。

10樓:阿雨

如果對方接到通知後能夠迅速到達現場,且沒有故意掩蓋車子上的碰撞痕跡的話,一般不會算逃逸。因為對方可以說沒注意。在這個前提下事故認定基本頂多五五開,可能你兒子闖紅燈的責任還要大一點,具體以交警定責為準。

如果對方態度好,積極賠付,你兒子確實沒有什麼大礙的話,建議協商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造成了人員或者財產損失的,司機當時知道了這一情況,但是並沒有立即報警而直接開車走人,按道理上講都應該算交通肇事逃逸。

12樓:貓咪不出魚

這個屬於肇事逃逸,因為你給他人財產安全造成毀壞了,交警可以通過攝像頭拍攝到你的,你第一時間也沒有報警屬於肇事逃逸

13樓:

這個肯定是構成了逃逸罪。你可以找相關的律師進行諮詢。也可以調取監控錄影。作為第一證據。也可以通過法院起訴。進行維權。最好還是當地的交警部門給你解決。

14樓:

肇事者司機屬逃逸隨言闖紅燈但司機不應當不停車

15樓:

首先你要知道是你自己違章在先的,你自己是要負責任的,其次開車沒留下證據,這個也算是逃逸

開車撞人了,如何報保險,開車撞人了,保險怎麼理賠

廈門平安保險人 可以。你跟老人一起先去交警那邊,開個責任認定書。再帶上發票,住院的相關單據,找保險公司報銷。開車撞人了,保險怎麼理賠 宇文忠唐月 樓上的不懂就不要亂講。你先把你的車險保單看清楚了,上面的 第三者責任險 是多少?合格的保險業務會建議50萬的,所以這點錢是沒問題的,關鍵是你駕車當時是否合...

汽車撞人後怎麼處理,汽車撞人後怎麼處理完全攻略(轉

如果傷者受傷嚴重,第一時間打120,然後再打122報交警,拿到責任認定書。事故現場要對車輪位置和被撞傷者倒地位置拍照記錄,還有記住千萬不要私了,如果是車主全責,有交強險三責險,保險公司會給傷者賠付醫藥費,如果傷者全責,就沒有義務賠付。交通事故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司機撞人後逃逸人沒受傷 算是肇事逃逸嗎

裴蓁律師 與人體是否受傷無關,與肇事人是否逃離現場肯定有關 算肇事逃逸,其構成要件與是否被害人受傷無關。在理論上,認定交通肇事後逃逸的標準是有離開現場的客觀行為和逃避法律追究的主觀目的。實踐中,交通事故當事人在事故發生後,為了逃避可能承擔的法律責任,離開事故現場,沒有積極履行搶救傷者和財產 向交通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