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撞人(沒有受傷)司機逃跑是違法嗎?違返了哪條規定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

1、發生交通事故逃逸的,處2000元以下罰款、終生禁駕,構成犯罪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徒刑。

2、發生事故逃逸的負全責,有證據證明對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法律規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故意撞人的,涉嫌故意殺害罪或者故意殺人罪,如果不是故意的,那應該沒什麼問題

司機撞人後逃逸人沒受傷 算是肇事逃逸嗎

裴蓁律師 與人體是否受傷無關,與肇事人是否逃離現場肯定有關 算肇事逃逸,其構成要件與是否被害人受傷無關。在理論上,認定交通肇事後逃逸的標準是有離開現場的客觀行為和逃避法律追究的主觀目的。實踐中,交通事故當事人在事故發生後,為了逃避可能承擔的法律責任,離開事故現場,沒有積極履行搶救傷者和財產 向交通管...

給老闆開車送貨撞樹上了司機和付架都受傷怎麼賠付

雙子懶酷酷 可以直接報保險,只要沒有酒駕,保險公司可以賠償的。但記得要第一時間打保險公司 來確認,拍照報險。 走保險就行,如果不是酒駕回著疲勞駕駛,直接走保險就行。 明人 這個需要跟老闆商討,因為你是工作 的事故,應該老闆出面解決,該走保險走保險,該個人賠付就老闆賠唄! 斜陽紫煙 與老闆協商共同承擔...

開車撞死人沒有逃跑,還積極採取措施救人,駕照還會吊銷嗎

情況比較多,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使用規定 第四十二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 死亡的 二 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 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 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 年齡在60周歲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