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 有人說旅遊發展會帶來經濟發展,又有人說旅遊發展會

時間 2021-07-21 02:56:14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旅遊是乙個很好的發展思路,是一項富民政策,能增加老百姓收入,在發展旅遊的同時,更要加大對環境的保護,管理力度,要有科學的發展觀,形成良性迴圈,創新更加優美的環境,引入更多的遊人

2樓:匿名使用者

1、大環境——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諧社會、可持續發展

2、辯證的看、分析兩方面利弊

3、提出解決辦法在什麼前提下共同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分析:a旅遊業與經濟發展的關係,既能促進經濟發展,也能阻礙經濟發展。

b促進經濟表現在可以通過旅遊增加地方財政及人民的收入,對於乙個國家來說可以增加外匯。c阻礙經濟發展:旅遊業的發展如果沒有規範和引導好,可能破壞自然環境,帶來環境惡化,嚴重的造成汙染,那麼反過來為了治理環境汙染所花的費用可能更高。

2.祝你成功。

4樓: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面試:

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分析:a旅遊業與經濟發展的關係,既能促進經濟發展,也能阻礙經濟發展。b促進經濟表現在可以通過旅遊增加地方財政及人民的收入,對於乙個國家來說可以增加外匯。

c阻礙經濟發展:旅遊業的發展如果沒有規範和引導好,可能破壞自然環境,帶來環境惡化,嚴重的造成汙染,那麼反過來為了治理環境汙染所花的費用可能更高。

http://htwx.huatu.com/guojia/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旅遊管理專業就業難嗎?

5樓:檸檬一家人

旅遊管理專業就業難,就業方向有:新型住宿接待業、特色餐飲業、旅遊景區開發、旅遊商品生產與銷售、旅遊農業、旅遊工業、旅遊新興服務業、旅遊文化娛樂業、旅遊交通運輸業、旅遊勞務輸出。這些領域就業增長快、潛力大、帶動性強,而且能充分利用市場機制加快發展。

旅遊管理作為一門新興學科,本來被寄予厚望,諸多高校相繼設立旅遊管理、酒店管理、會展管理等相關專業,以迎合旅遊業蓬勃發展的形勢。

然而細數旅遊管理專業畢業生在求職大潮中的效果和反響,並沒有看到專家們分析的樂觀景象,畢業生甚至在考研、考公務、就業等選擇中遭遇諸多尷尬,這門專業在不到20年的時間裡頹態畢現。

6樓:諾森德之冰

對於這個問題,作為一名已經在工作的旅遊管理專業畢業生而言,有必要回答一下,hiahiahia~

從巨集觀上講,旅遊管理專業學生整個大的社會就業環境還是不錯的,就我所就讀的某211旅遊管理系而言,每年的就業率基本為100%(包含考研成功的),社會對於旅遊管理專業的需求量還是蠻大的,就業面也相對較廣。

當然,從個人來講,關於就業,最常聽見的一句話是找工作好難,而我常說的一句話,是找工作不難,找份好工作才難。確實,作為旅遊管理專業出身的本科畢業生,要想找乙份體面的工作,還是要看自身實力的。目前的旅遊管理專業薪資水平大致如下:

從圖可以看出,旅遊管理專業畢業後,在社會上的工資水平相對較低,雖然就業不難,但是找份薪資高,待遇好的工作真的還是有點難的。

以上是我對於這個問題的回答,望採納,謝謝~

7樓:芥子

作為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學科,就業不存在很難的情況。旅行社、酒店都是非常歡迎旅遊管理專業的畢業生的。個人認為,就業只存在「好不好」,不存在「難不難」,因為找到稱心如意的工作才是每個人追求的目標。

導遊、領隊、酒店服務員都是叫做「就業」。只是說,如果你想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和前景,那麼還需要你自身多努力提公升能力。

就業方向來講,則大有可談了。旅遊學科的包容性非常強,是一門交叉學科,除了做導遊之外,還有好幾種就業方向。一是旅遊規劃

國內有很多旅遊規劃公司,例如大地風景等,都是旅遊專業的學生可以就業的去處。二是會展策劃。廣交會、糖酒會乃至上海世博會等等都可以由旅遊管理學子一顯身手,如今國內的會展行業也是如火如荼的。

三是酒店方面,不僅僅是做服務員,很多旅遊管理的學生以管培生的身份進入酒店行業,能夠快速晉公升,我的學長學姐們就有很多坐到了總監的位置。此外,人力資源、行政文秘、房地產等對個行業都有旅遊管理的畢業生踏足。

總而言之,就業方向是非常廣泛地,關鍵是你需要弄清楚自己的意向和興趣,然後以此為目標進行相關的實踐學習,提公升自我能力,那麼我相信就業對你來說一定不是難事。

以上就是乙個學了四年旅遊管理的老學姐的一點拙見,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呀~

8樓:人生遼闊

正在廣東某旅遊行業公司實習的童鞋來回答一下。

大三學校安排專業實習,選擇了廣東的某個公司(具體公司名稱就不提了,網際網路時代還是保留一下隱私為好,不過公司在自己的行業之內也相對較為知名)。

首先第乙個問題:旅遊管理專業的就業難易與否,全看個人追求。如果對自己要求相對較高,想要進入行業頭部企業,獲得熱門崗位,獲取較好的薪酬,則相對較難一點,因為相應的崗位對個人能力要求較高,應聘者之間的競爭也是相當激烈的。

如果想要乙份薪酬一般的工作,則相對就業較為容易,因為國家經濟仍然在不斷增長,人民收入水平也在不斷提高,旅遊行業仍然處於巨大的發展階段,行業工作人員需求較大,競爭壓力也沒有那麼誇張。因此旅遊管理專業的就業難不難,全看個人的追求與能力。

其次第二個問題:除了當導遊和相關工作之外,旅遊管理專業學生有哪些就業方向?我想這個問題時每乙個剛開始學旅遊管理專業都會疑惑甚至被身邊親朋好友們問到的問題。

其實,旅遊管理專業的就業方向相當廣闊,大可不必擔心只能去從事導遊及相關工作。

就旅遊行業內來說:可以選擇進入一線服務崗位(如酒店前廳、旅行社前台、景區接待等),也可以進入旅遊行業的二線部門,如酒店、景區、遊樂園的行政人力、市場等部門,會展公司的服務運營、活動策劃等部門,還可以進入otc網際網路旅遊公司,除此之外,也可以考取文旅部門。

就旅遊行業以來說:因為旅遊管理屬於管理學範疇,因此所有有人力資源、市場營銷、行政管理等部門的行業公司都可以選擇進入。

最後,就就業而言,最好在大二暑假或者大三大四自己親身去實習感受一下,就會對就業有很清晰的認知,從而確定自己的就業方向,盡早進行準備。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已簽約某網際網路公司的旅遊管理專業本科生,我正好可以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先回答:旅遊管理專業就業難嗎?

旅遊行業是個新興行業,雖然目前發展水平還不算成熟,但未來的發展空間和前景都是很不錯的,對旅遊管理人才的需求也很大。所以,旅遊管理專業就業不難。

再回答:除了當導遊和相關工作,旅遊管理專業學生還有哪些就業方向?

在樹立職業目標時,不要被社會對旅遊管理專業的刻板印象所**。因為「旅遊管理」是屬於「工商管理」類的二級學科,我們在專業學習中還會涉及到許多經濟學、營銷學方面的知識。總的來說,就業方向可以分為本專業就業和半跨專業就業。

一、本專業就業

本專業就業可以是:導遊、旅遊景區或旅遊企業、旅遊規劃公司、ota、旅遊學校等。

你所說的「導遊」這一職業的確可以作業擇業方向之一。如果有這一求職意向的,在大學期間建議盡早(最好大一or大二)考取導遊證,如果能考英文或小語種導遊證會讓你就業的競爭力大幅提高,薪資也會相對高一些~

旅遊景區或旅遊企業其實也需要很多的管理人才的。例如一些樂園型的企業、會展企業、或者是一些知名景區,都有招聘旅遊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意向,多了解一下。

酒店其實也可歸屬於旅遊企業的範疇,可以考慮一些五星級或連鎖酒店集團,這樣的公司晉公升機制和培訓體系都較為完善,對個人職業發展有好處。

旅遊規劃公司一般對學歷有要求,比較好的規劃公司都是要求研究生以上學歷,如果是喜歡做旅遊規劃專案的,建議提公升一下學歷。

另外就是目前比較新興的ota了。比較知名的ota有攜程、同程、去哪兒、途家、驢媽媽等等,這些公司在招聘時也比較偏好旅遊管理專業出身的同學。

還有一種就業方向就是旅遊學校。如果你的學校比較好,或者學歷比較高,可以考慮這個方向。可以在旅遊高職、中專學校,或者是大學裡的旅遊管理專業擔任教師,不過除了學歷鍍金以外,還要考取教師資格證。

二、半跨專業就業

為什麼說「半跨」專業就業呢,就是我前面說的,在專業學習中除了「旅遊」的知識,我們還會涉及很多經濟學、營銷學方面的知識。我們在擇業時,除了可以考慮和「旅遊」掛鉤的行業,還可以考慮一些業務不太掛鉤的行業。例如可以選擇銀行、房地產、快銷、網際網路等行業。

半跨專業就業,可以選擇涉及一些營銷、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崗位,並且有針對性地進行準備。除了溫習專業知識外,針對崗位的業務知識也需要提前進行學習,因為面試時會有所涉及。

總的來說,旅遊管理專業就業方向很廣,可以根據自身能力、興趣等因素進行選擇。早樹立職業目標,早準備,一定能找到乙份好工作!祝你成功!

10樓:小躍一步

近年來,我國旅遊業發展迅速,國內旅遊和入境旅遊規模不斷增長,也提供了較多的就業機會。答主本人查詢了很多網上的資料,發現管理類專業是比較熱門的,旅遊管理專業的就業率也較高,但由於是新興專業,很多童靴們都存在一定的困惑。下面介紹一下我們旅管學生可能在各行各業的用武之地~

1.     旅遊景區、餐飲住宿、旅行社、旅遊電子商務企業(如攜程、藝龍)等一線服務業。這些行業是與旅遊業直接相關的,直接影響遊客體驗,對旅遊與服務很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利用實習機會多嘗試體驗,但是可發揮的空間可能較小,工作也較辛苦些。

2.     會展活動策劃、智慧型旅遊技術、旅遊景區規劃、大中專院校教學等專業人才等。從事這些工作需要在某一門技能領域精通,比如計算機資訊技術、產品設計、教育心理學等等,才能很好地與旅遊結合。

因此,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專業實力和綜合能力才是王道。

3.     旅遊行政管理者、大型旅遊企業管理者、旅遊研究院所研究員、高校旅遊專業老師等。可以選擇成為企業的管培生,或者進行深造。

4.     涉及管理、營銷、教育、行政等等的一切其他行業。高校教育讓人知理明德,並不一定學得深入,只要具備基本素質、能力和潛力,在很多領域都可有一番作為。

旅遊管理學科的涉獵範圍廣,在校期間通過專業實習、實踐、自主學習等多種途徑提高自身實力,樹立信心才是本源!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廣東公務員面試名單,2013廣東公務員面試名單

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廣東省考面試預計於2015年4月10日公布成績,一般在4月底或5月初面試。面試物件根據筆試成績從高到低順序,按所報職位招錄人數3倍比例從筆試合格考生中確定 報考公安系統 公安專業職位 的,按所報職位招錄人數5倍比例從筆試合格考生中確定 筆試合格考生達不到規定比例的,...

公務員面試要帶什麼,公務員面試要帶什麼資料?

親親文文 考官組成 公務員面試一般由5 7或9名考官 人數不定,但總為單數 組成,人員包括用人單位 組織人事部門 紀律監察部門和理論社科部門的人員等。評分標準 一般為每位考生面試後先打初評分,等所有人面試結束後通過平衡整體情況再給予每人最後得分。每個人的得分是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後的平均得分。面試分數...

公務員面試祝福語,公務員面試求職動機

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公務員面試之言語表達篇 祝君鵬程萬里,從今而始。其實,祝福的話,只要發自於心,宣諸於口。具體是什麼話,並不是那麼重要。 文筁 公 面試,如果寫祝福語,一般是祝一帆風順,或者說,問的你都會 公務員面試求職動機 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考查其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此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