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旅遊公司繳納的質量保證金是要一直放在旅遊局嗎

時間 2021-07-21 02:56:14

1樓:冰苠觀社會

不是的,這筆錢是要存進銀行賬戶的。因旅行社應當自取得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在本市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指定的銀行開設專門的質量保證金賬戶,存入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20萬元。

旅遊社,是指有營利目的,從事旅遊業務的企業。 本條例所稱旅遊業務,是指為旅遊者代辦出境、入境和簽證手續,招徠、接待旅遊者,為旅遊者安排食宿等有償服務的經營活動。

一、註冊旅行社及旅行社資質辦理的條件

1、有實際辦公地址,有基本辦公設施,如電腦、**、影印機等;

2、申請國內旅行社資質,註冊資金最低30萬(商事改革後是認繳制),國際旅行社的註冊資金為150萬以上;

3、辦理旅行社資質,需要至少三位導遊(一般要求導遊人數必須超過旅行社總人數的五分之一,最低要求三名),並提供導遊證、勞動合同以及社保記錄證明。

4、取得旅行社資質後,旅行社須在規定時間內在旅遊局制定銀行賬號內繳納20萬質量保證金,此保證金除非登出旅行社,否則是取不出來的。

2樓:愛菲兒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規範對旅行社質量保證金的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和《旅行社條例》的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旅行社質量保證金(以下簡稱“保證金”)是指根據《旅行社條例》的規定,由旅行社在指定銀行繳存或由銀行擔保提供的用於保障旅行者合法權益的專項資金。

第三條 依據《旅行社條例》第十三條第一款的規定,為旅行社開設保證金專用賬戶或提供保證金擔保業務的銀行,由國家旅遊局指定。國家旅遊局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指定符合法律、法規和本辦法規定並提出書面申請的中國境內商業銀行作為保證金儲存銀行。

第四條 旅行社須在國家旅遊局指定的範圍內,選擇一家銀行(含其銀行分支機構)儲存保證金。保證金實行專戶管理,專款專用。銀行為旅行社開設保證金專用賬戶。

當專用賬戶資金額度不足時,旅行社可對不足部分申請銀行擔保,但擔保條件須符合銀行要求。

第五條 銀行本著服務客戶的原則受理旅行社的保證金儲存業務,按期辦理保證金的存款、取款和支付手續,不得為不符合擔保條件的旅行社提供擔保。

第六條 旅行社要按照《旅行社條例》的規定,到指定銀行辦理存款、取款和支付手續。

第二章 存款

第七條 旅行社需要存繳保證金時,須持《營業執照》副本、《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副本到銀行辦理存款手續。存繳保證金的旅行社須與銀行簽訂《旅行社質量保證金存款協議書》(附件一),並將影印件送許可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備案。

第八條 為最大程度提高資金效益、簡化續存手續,銀行按照不少於一年定期、到期自動結息轉存方式管理保證金,中途提取部分改按活期結算利息。利息收入全部歸旅行社所有。

第九條 為防止保證金存單質押,銀行應在存單上註明“專用存款不得質押”字樣。

第十條 銀行提供保證金擔保的,由銀行向許可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出具《旅行社質量保證金銀行擔保函》(附件二)。銀行擔保期限不得少於一年。擔保期屆滿前3個工作日,應續辦擔保手續。

第三章 取款

第十一條 旅行社因解散或破產清算、業務變更或撤減分社減交、三年內未因侵害旅遊者合法權益受到行政機關罰款以上處罰而降低保證金數額50%等原因,需要支取保證金時,須向許可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提出,許可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稽核出具《旅行社質量保證金取款通知書》(附件三)。銀行根據《旅行社質量保證金取款通知書》,將相應數額的保證金退還給旅行社。

第十二條 發生《旅行社條例》第十五條規定的情形,銀行應根據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出具的《旅行社質量保證金取款通知書》及《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劃撥旅行社質量保證金決定書》,經與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核實無誤後,在5個工作日內將保證金以現金或轉賬方式直接向旅遊者支付。

第十三條 發生《旅行社條例》第十六條規定的情形,銀行根據人民法院判決、裁定及其他生效法律文書執行。

第十四條 提供保證金擔保的銀行,因發生《旅行社條例》第十五條、第十六條規定的情形,在收到《旅行社質量保證金取款通知書》及《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劃撥旅行社質量保證金決定書》或人民法院判決、裁定及其他生效法律文書5個工作日內,履行擔保責任。

青島金色陽光國際旅行社推薦

設立旅行社分公司質保金怎麼繳納?是交到總公司所在地的旅遊局還是分公司所在地?

3樓:用q戶名

旅行社分公司繳納即可。

旅行社公司交到銀行的質保金計入其他往來,產生的利息收入計入財務費用科目,做利息支出的衝減項即可。

旅行社質量保證金是指由旅行社繳納,旅遊行政管理部門管理,用於保障旅遊者權益的專用款項。

4樓:太極拳

新的《旅行社條例》不再分國內社和國際社,旅行社取得經營許可滿兩年,且未因侵害旅遊者合法權益受到行政機關罰款以上處罰的,可以申請經營出境旅遊業務。經營國內旅遊業務和入境旅遊業務繳納質量保證金20萬元;經營出境旅遊業務應當增存質量保證金120萬元。旅行社每設立一個經營國內旅遊業務和入境旅遊業務的分社,應當向其質量保證金賬戶增存5萬元;每設立一個經營出境旅遊業務的分社,應當向其質量保證金賬戶增存30萬元。

5樓:

總公司是國際社,分公司只做國內遊業務的話要增交多少質保金?5萬

6樓:紫色夢幻

到分公司的當地旅遊局

新規定的國際旅行社要交多少質量保證金?

7樓:八月歲月靜好

國際旅行社經營入境旅遊業務和國內旅遊業務的,應向旅遊行政管理部門繳納質量保證金60萬元人民幣。

國際旅行社除經營入境旅遊業務和國內旅遊業務外,經國家旅遊局稽核批准,經營出境旅遊業務,還應繳納100萬元人民幣的質量保證金。每設立一個分社,增交質量保證金30萬元人民幣。

申請設立國內旅行社,應向旅遊行政管理部門繳納質量保證金10萬元人民幣;每設立一個分社,增交質量保證金5萬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具備出境資格的國際旅行社(經營國內旅遊業務和入境旅遊業務的旅行社)保證金20萬元經營出境旅遊業務的旅行社,保證金120萬元。 現在保證金不再存在旅遊局,而是存在自己開設的保證金專用帳戶

什麼是旅遊公司的地接工作

悠遊旅書 地接,有時也稱 地陪 指旅遊目的地的旅行社利用本地人優勢,為外地旅行社組織的旅行團提供接待服務的一種工作形式。字面意思就是 當地接待 的意思,亦指當地接待人員。地接主要是根據公司每天的傳真,行事,傳真來了地接要找出自己的任務,做標示並記錄,這個需要一個熟悉的過程,技術就在這裡,別的就簡單了...

超市裡買的不鏽鋼保溫杯304質量保證嗎

吳蛋蛋 304不鏽鋼為國家認可的食品級不鏽鋼。很多燒水壺 口碑的茶葉濾網都是是這種材質,304不鏽鋼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材料。保溫杯304具有高的耐蝕性,在低溫 室溫及高溫下均有較高的塑性和韌性,以及較好的冷作成型和焊接性。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擴充套件資料 ...

門源縣旅遊選哪家旅遊公司,青海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你去門源縣旅遊的話可以選擇金手指旅遊公司,住宿,餐飲,旅行社,汽車租賃,特色旅遊他們公司都有。走進門源 風光旖旎的東部峽谷,將令人賞心悅目,如臨仙境。廣袤無垠的皇城草原將使人領略 風吹草低見牛羊 的高原牧場風情。寬闊無際的油菜地,悠揚的 花兒 聲會讓人產生如在花海歌潮之感。巧奪天工的 崗隆巖書群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