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豐旅遊公司去年上半年的營業額是230萬元,下半年的營業額佔

時間 2021-09-08 22:50:56

1樓:七情保溫杯

穀豐旅遊公司去年上半年的營業額是230萬元,下半年的營業額佔全年的54%,去年全年的營業額是500萬元。

根據題意,上半年營業額為230萬元,下半年的營業額佔比全年為54%,

那麼上半年的營業額佔比全年為1-54%=46%,

對應上半年的營業額,設全年的營業額為x萬元,

那麼46%x=230,解得x=500,

所以穀豐旅遊公司去年上半年的營業額是230萬元,下半年的營業額佔全年的54%,去年全年的營業額是500萬元。

擴充套件資料:

一、營業收入的計算:

常用營業額公式有:

營業額/交易次數=平均交易單價

營業額/銷售數量=產品平均單價

營業收入同比增長率的計算公式為:

營業收入同比增長率=(當期營業收入-上期營業收入)/上期營業收入×100%

當期營業收入按使用者的需要可以是月度、季度或年度,也可以是會計年度起始日至會計報表截止日,如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等,另外,也可以是分析者採用的年化資料,如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

上期營業收入是指與當期營業收入相對應的上乙個年度此期間的營業收入。

二、百分數的互化

1、百分數與小數的互化

(1)百分數化小數:去掉百分號,小數點左移兩位。如:75%可化為0.75

(2)小數化百分數:加上百分號,小數點右移兩位。如:0.62可化為62%

說明:100%=1.00=1

2、百分數與分數的互化

(1)百分數化分數:把百分數寫成分母是100的分數,再約分化簡。

注意:當百分數的分子是小數時,要先把分子化成整數。

如:(2)分數化百分數:

①用分子除以分母,化成小數後,再化成百分數。

如:②把分子分母同時乘乙個數,使分母是100,再把分母變成百分號。如:

2樓:榴蓮牛角包

設去年全年的營業額是x萬元。

x-54%x=230

46%x=230

x=230/46%

x=500

答:營業額是五百萬元。

3樓:匿名使用者

設去年全年的營業額是x萬元,那麼上半年的營業額230萬元+下半年的營業額0.54x萬元=x萬元。就是:230+0.54x=x,求得x=500萬元。

可以跟旅遊公司合作嗎,怎樣找旅遊公司合作?

當然可以,我就是旅遊公司的 你可以選擇主動去跟旅遊公司外聯,然後讓專線計調去踩點,畢竟只是和導遊聯絡不合適,導遊喜好比較多,特別涉及回扣以後你的生意會很難做,如果旅行社認可就沒有問題,導遊不管怎麼樣都要帶客人去。我是做計調的,千萬不要給導遊回扣,因為這個按照我們這邊規矩,要是知道你就會 了。拿回扣必...

什麼是旅遊公司的地接工作

悠遊旅書 地接,有時也稱 地陪 指旅遊目的地的旅行社利用本地人優勢,為外地旅行社組織的旅行團提供接待服務的一種工作形式。字面意思就是 當地接待 的意思,亦指當地接待人員。地接主要是根據公司每天的傳真,行事,傳真來了地接要找出自己的任務,做標示並記錄,這個需要一個熟悉的過程,技術就在這裡,別的就簡單了...

門源縣旅遊選哪家旅遊公司,青海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你去門源縣旅遊的話可以選擇金手指旅遊公司,住宿,餐飲,旅行社,汽車租賃,特色旅遊他們公司都有。走進門源 風光旖旎的東部峽谷,將令人賞心悅目,如臨仙境。廣袤無垠的皇城草原將使人領略 風吹草低見牛羊 的高原牧場風情。寬闊無際的油菜地,悠揚的 花兒 聲會讓人產生如在花海歌潮之感。巧奪天工的 崗隆巖書群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