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旅遊公司業務員的業務提成怎麼做賬

時間 2021-08-11 17:54:38

1樓:鬢髮白了

業務人員的提成計入”銷售費用“,會計分錄:

計提時:

借:銷售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業務人員

實際支付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業務人員

貸: 銀行存款

(一)“銷售費用"科目核算企業銷售商品和材料、提供勞務的過程中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保險費、包裝費、展覽費和廣告費、網路推廣費、商品維修費、預計產品質量保證損失、運輸費、裝卸費等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含銷售網點、售後服務網點等)的職工薪酬、業務費、折舊費等經營費用。

(二)銷售費用的主要賬務處理

1、企業在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包裝費、保險費、展覽費和廣告費、網路推廣費、運輸費、裝卸費等費用:

借:銷售費用

貸:現金、銀行存款

2、企業發生的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的職工薪酬、業務費等經營費用:

借:銷售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銀行存款、累計折舊等

(三)期末結轉

應將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借:本年利潤

貸: 銷售費用

2樓:惠山大阿福

按協議直接列入工資成本,只要按稅法規定交個人所得稅就沒事了.

大家好,關於廣告公司業務員提成的問題

二少爺的微笑 都別扯淡了 一般來講,廣告公司的提成比例,跟自身所處的層次有密切關係。優秀的 上規模的 科學化的 廣告公司業績提成辦法,一般重視與員工的長遠合作與發展,業務不僅是找單子,更要進行客戶維護和策略溝通,這點,業內稱為ae。他們的待遇構成,往往是底薪 年度獎金 薪金方面沒有其他多餘的了,但獎...

業務員提成怎麼入賬

沫然 一 業務員提成計入 銷售費用 分錄 借 銷售費用 銷售提成 貸 應付職工薪酬 銷售部門 銷售提成 發放提成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銷售部 貸 應交稅費 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銀行存款 或庫存現金 二 銷售費用 selling expenses 是指企業在銷售產品 自製半成品和提供勞務等過程中發生的...

外貿公司業務員是做什麼的,外貿業務員具體是做什麼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skycc營銷軟體 有的有工廠,有的就是放加工或進料加工,有的就是直接進貨倒一手。可以貼自己牌子。2.本身沒有產品,有些是需要去跑工廠,但是一般情況都有專人去跑工廠,聯絡生產廠家,業務員一般只負責找客戶。也不排除業務員去跑廠子的情況,比如公司特別少,人員少。或業務員想多掙些錢多拉單子。3.簡單的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