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敦刻爾克大撤退失敗,會對二戰造成什麼樣的影響?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07-21 02:55:14

1樓:覃沐曦學長

影響不大,擁有絕對優勢的盟軍一定會勝利,40w人本身也杯水車薪。而且最終撤回的軍人大多沒有參加對德作戰,而是在法國復國後維持治安。

知識延展:

敦刻爾克大撤退(英語:dunkirk evacuation,法語:bataille de dunkerque)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的英法聯軍的軍事撤退行動。

2023年5月25日,英法聯軍防線在德國機械化部隊的快速攻勢下崩潰之後,英軍在敦刻爾克這個位於法國西北部、靠近比利時邊境的港口小城進行了當時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撤退行動。

雖然這項代號為“發電機計劃”的大規模撤退行動使英國及法國得以利用各種船隻撤出了大量的部隊、成功挽救了大量的人力,但是英國派駐法國的遠征軍的所有重型裝備都丟棄在歐洲大陸上,導致英國本土的地面防衛出現嚴重問題。 此次撤離,標誌著英國勢力撤出歐洲大陸,西歐除英國、瑞士和西班牙以外的主要地區落入德國之手。

2樓:爾浩端木向秋

嚴重盟軍士氣打擊,減少了40萬有生力量,並且可能打擊美國的參戰決心,有可能導致歷史的扭轉.

3樓:小號粉絲

英法聯軍會被全殲 因為當時他們就像受驚的兔子 根本就沒有士氣去抗擊德軍 這樣子法國肯定被佔領 英國也能輕鬆奪取 德國因而有全部的精力去對付蘇聯 結果會造成歐洲 ,北非,亞洲 都被踩在法西斯的鐵蹄下 也不會有後來的什麼諾曼底登陸 因為佔領了英國 盟軍根本就沒有跳臺 最後如果蘇聯被滅亡 就只剩下美國勒 世界也不會像今天這樣 也許是法西斯的啦

二戰中的敦刻爾克大撤退具體是怎樣

澤速浪 編輯本段 關於 停止前進 的爭論 當德 隊從西 南 東三個方向敦刻爾克步步緊逼,德軍最近的坦克離這個港口僅10英里,5月24日德軍卻接到了希特拉親自下達的停止前進命令。希特拉的這一命令使德軍坦克部隊的將領們大惑不解,古德里安更是仰天長嘆。敦刻爾克唾手可得,卻被命令停止前進!而德軍空軍卻在進攻...

考研二戰失敗就業問題, 求助 考研二戰失敗就業問題

1 我在培訓行業幹過7年,大學教師1年,過來人給你明示 學校的所謂和企業的就業協議只是為了完成他們學校自己的指標,然後可以在以後的招生過程中大力宣傳促進再下一年的招生,同時也是為了做給上級部門看的,我們學校專業怎麼怎麼好,就業率怎麼怎麼高,和畢業生屁關係都沒有,你完全可以當他不存在,而即使他存在著,...

二戰德國那麼強為什麼會失敗,二戰中,德國失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德國失敗的原因很多,但說到根本,就是戰略上的失敗。克勞塞維茨說過,戰役上可以失敗很多次,但戰略上不能失敗一次。根本原因 戰略上陷於兩線作戰,德國國土面積和人口使他不可能同時應對多個強大的敵人。歷史上菲特烈大帝時期普魯士因為四面受敵差點亡國,後來的一戰也是因為未能徹底擊潰東西線的任意一線而失敗。二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