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十大著名戰役的英文名稱,二戰十大著名戰役的英文名稱

時間 2021-10-14 21: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1invasion of poland

2battle of dunkirk

3attack on pearl harbor4battle of britain

5battle of moscow

6battle of midway

7guadalcanal campaign8invasion of normandy9battle of berlin

10battle of okinawa

不知道滿意否

二戰中的著名戰役以及詳細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諾曼第登陸戰役中,盟軍先後調集了36個師,總兵力達288萬人,其中陸軍有153萬人,相當於20世紀末美國的全部軍隊。從2023年6月6日至7月初,美國、英國、加拿大的百萬軍隊,17萬輛車輛,60萬噸各類補給品,成功地渡過了英吉利海峽。到7月24日,戰爭雙方約有24萬人被殲滅,其中盟軍**12.

2萬人,德軍**和被俘11.4萬人。至8月底,盟軍一共消滅或重創德軍40個師,德軍的3名元帥和1名集團軍司令先後被撤職或離職,擊斃和俘虜德軍集團軍司令、軍長、師長等高階將領20人,繳獲和摧毀德軍的各種火炮3000多門,摧毀戰車1000多輛。

德軍損失飛機3500架,坦克1.3萬輛,各種車輛2萬輛,人員40萬。諾曼第登陸成功,美英軍隊重返歐洲大陸,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略態勢發生了根本性變化。

在諾曼第戰役中作戰的盟軍主要由加拿大、英國及美國組成,但在搶灘完成後,基本上自由法國及波蘭也有參與這場戰役,而當中的士兵有來自比利時、捷克斯洛伐克、希臘、荷蘭和挪威等。

進攻諾曼第在登陸的前一天晚上,空降兵空降作戰、大規模的空中轟炸。而兩棲登陸戰則在2023年6月6日早上開始。在登陸前,「d-day」的軍隊主要部署在英格蘭南部沿海地區,尤其在樸茨茅斯。

諾曼第戰役持續了超過2個月,最終,盟軍成功建立灘頭堡,並在2023年8月25日 ,解放巴黎,宣告結束諾曼第戰役。

指揮官指揮官:奧馬.n.布雷特利盟軍:

德懷特·艾森豪威爾(總司令)

阿瑟·威廉·特德(副司令)

沃爾特·比德爾·史密斯(參謀長)

伯納德·勞·蒙哥馬利(陸軍)

伯特倫·拉姆齊(海軍)

特拉福德·利-馬洛裡(空軍)

奧馬爾·布拉德利(美國第1集團軍)

公尺利·鄧普賽(英國第2集團軍)

鄧肯·格雷尼姆(加拿大第1集團軍)

德軍:格爾德·馮·龍德施泰特(西線總司令)埃爾溫·隆美爾(b集團軍)

弗雷德裡希·多爾曼(第7集團軍)

諾曼第登陸戰役戰場(3)兵力

盟軍:2,876,

德軍:1,380,

**美國:29,000 人陣亡,101,

英國:11,000人 陣亡,54,

加拿大:5,000人 陣亡,13,

法國:12,

德國:23,019人 陣亡,67,060人 受傷,198,

二戰著名戰役有哪些?

3樓:彩霞滿天光

一、二戰十大著名戰役:

1、幻影突擊――波蘭閃擊戰;

2、悲情馬奇諾――法蘭西會戰;

3、平地驚雷――偷襲珍珠港;

4、血灑長空――不列顛之戰;

5、犁不開的凍土――莫斯科保衛戰;

6、折戟沉沙――中途島海戰;

7、乾坤逆轉――史達林格勒會戰;

8、血肉之路――瓜島爭奪戰;

9、開啟勝利之門――諾曼第登陸;

10、帝國覆滅――柏林戰役。

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役:史達林格勒大會戰是蘇聯軍隊在蘇聯衛國戰爭中對德**隊的一次決定性戰役,也是歐洲東線戰場的轉折。蘇軍在這場保衛戰中所取得的勝利具有巨大的戰略意義,不僅扭轉了蘇德戰場的整個形勢,而且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根本轉折點。

參戰成員國:1、主要法西斯國家:德國、義大利、日本、匈牙利、保加利亞、羅馬尼亞、芬蘭。

2、主要反法西斯國家:美國、英國、蘇聯、中國、波蘭、南斯拉夫王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比利時、加拿大、捷克斯洛伐克、希臘、印度、法國等47個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十大著名戰役:

一 幻影突擊--波蘭閃擊戰

二 乾坤逆轉--敦刻爾克大撤退

三 平地驚雷--偷襲珍珠港

四 血灑長空--不列顛之戰

五 冬天的神話--莫斯科保衛戰

六 折戟沉沙--中途島海戰

七 血肉之路--瓜島爭奪戰

八 開啟勝利之門--諾曼第登陸

九 帝國覆滅--柏林戰役

十 破門之戰--沖繩島戰役

5樓:匿名使用者

1、波蘭戰役:波蘭戰役是二戰的起源,是有德國、波蘭、蘇聯三國的戰爭。最終波蘭被德蘇占領。

2、沖繩島戰役:是太平洋戰爭的一場戰役,是美國和日本的戰役,最終美國占領沖繩島。但卻是美國死亡人數前三名的一場戰爭役。

3、柏林戰役:是蘇聯進攻德國首都的戰役,結局是柏林被佔,德國戰敗。

4、法國戰役:是德國進攻法國的戰役:最終法國首都巴黎被佔,法國投降。

5、莫斯科保衛戰:德國向蘇聯首都進攻,最後蘇聯成功守住了莫斯科。

6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戰役

波蘭戰役 挪威戰役 法蘭西戰役 不列顛之戰 大西洋之戰 昔蘭尼加會戰 基輔會戰 列寧格勒戰役 莫斯科會戰 克里公尺亞會戰 偷襲珍珠港 史達林格勒會戰 瓜島爭奪戰 中途島海戰 阿拉曼會戰 突尼西亞會戰 西西里島登陸戰 義大利戰役 庫爾斯克會戰 緬北會戰 英帕爾會戰 諾曼第會戰 雷伊泰灣海戰 阿登戰役 柏林會戰 沖繩戰役 核襲日本

7樓:匿名使用者

軸心國的勝利就不多說了吧,德國和日本在開頭都是戰績輝煌。

我就著重講講對同盟國有著深遠影響的戰役吧。

在歐洲戰場上,最重要的幾個戰役是莫斯科保衛戰、史達林格勒保衛戰、諾曼第登陸等等。

莫斯科保衛戰使德軍經歷了開戰以來的第一次大敗仗;

史達林格勒保衛戰是歐洲戰場的轉折點,使得德軍轉入守勢;

諾曼第登陸的成功則是敲定了德國在整個戰爭中的敗局,以毫無回天之力。

在亞洲方面,最重要的幾個戰役是中途島戰役、硫磺島戰役、瓜島戰役等等。

中途島戰役使日本海軍力量一下子墜入深淵,美軍給予他們沉痛的打擊;

硫磺島戰役和瓜島戰役都是可歌可泣的登陸戰,雙方打的你死我活,最後美軍勝利的奪取了這些據點,將日本人一步一步的往後逼。

二戰十大著名戰役的作品目錄

8樓:〞妝雪雪

一 幻影突擊――波蘭閃擊戰  二 悲情馬奇諾――法蘭西會戰  三 平地驚雷――偷襲珍珠港  四 血灑長空――不列顛之戰  五 犁不開的凍土――莫斯科保衛戰  六 折戟沉沙――中途島海戰  七 乾坤逆轉――史達林格勒會戰  八 血肉之路――瓜島爭奪戰  九 開啟勝利之門――諾曼第登陸  十 帝國覆滅――柏林戰役

二戰蘇德之間有什麼大的戰役,二戰前的蘇德關係是什麼樣的?

基輔會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大的包圍戰,也是戰爭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圍殲戰。整個戰役持續了兩個半月以上,在正面300公里 縱深約600公里的大片領土上進行。蘇聯方面軍持久而頑強的鬥爭,對打破德軍 閃擊戰 計劃起到了重要作用。使德軍在向莫斯科方向的進攻上受到了阻礙。德軍贏得了在斯大林格勒發生的戰爭史上最...

二戰十大女間諜都有誰啊,尋找一部二戰女間諜電影

川島芳子,瑪塔.哈莉 我只知道這兩個 德琰濮巧蘭 博士間諜 理查德 佐爾格 完美女諜 辛西婭 孤獨義諜 弗里茨 科爾貝 風流007 達斯科 波波夫 東方艷諜 川島芳子 靈鼠勇諜 南希 韋克 笑面雙諜 武爾夫 施密特 戰爭期間,他在英國娶妻生子。戰後覺得無顏回德國,在英國定居。沉睡間諜 奧爾加 契訶夫...

誰是二戰第一名將,二戰十大名將都是誰

德國 集團軍博克元帥 他指揮的戰鬥從沒失敗過 軍人世家 把蘇軍打的節節敗退 後因攻擊不利被撤職 德軍大撤退時 他的部隊沒有損失1人 二戰十大名將都是誰 一 戰功卓著的朱可夫元帥 蘇 二 運籌帷幄的艾森豪威爾將軍 美 三 沙漠之狐 隆美爾元帥 德 四 海上狼王鄧尼茨海軍元帥 德 五 傲慢不馴的蒙哥馬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