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蘇德之間有什麼大的戰役,二戰前的蘇德關係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8-30 10:2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基輔會戰: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大的包圍戰,也是戰爭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圍殲戰。整個戰役持續了兩個半月以上,在正面300公里、縱深約600公里的大片領土上進行。

蘇聯方面軍持久而頑強的鬥爭,對打破德軍“閃擊戰”計劃起到了重要作用。使德軍在向莫斯科方向的進攻上受到了阻礙。德軍贏得了在斯大林格勒發生的戰爭史上最大的殲滅戰,卻失去了發生在莫斯科的戰爭史上最大戰爭的勝利。

由於德軍在邊境交戰進展順利,蘇軍統帥部從6月底起,開始將戰略第二梯隊沿西德維納河和第聶伯河中游從克拉斯拉瓦到洛耶夫,任務是固守這一地區,不讓德軍突向莫斯科。除現有方面軍所屬軍隊外,由大本營預備隊開來的第22、第19、第20、第16、第21集團軍也編入了西方面軍(司令為蘇聯元帥鐵木辛哥)。但是,其中只有24個師佔領了陣地。

而且在交戰開始前,他們未來得及建立穩定的縱深防禦。預備第24、第28集團軍(19個師)在縱深內主要地區以東210—240公里,從涅利多沃到布良斯克的正面上層開。7月8日,德軍統帥部給“**”集團軍群(司令為博克元帥)規定了任務:

合圍防守西德維納河和第聶伯河地區的蘇軍,攻佔奧爾沙、斯摩稜斯克、維捷布斯克地域,為自己開闢一條通往莫斯科的捷徑。冬天的神話--莫斯科保衛戰庫爾斯克會戰:2023年蘇聯紅軍與德國法西斯在庫爾斯克突出部地域進行的一次戰略決戰。

也是人類戰爭史上最大的一次坦克戰。雙方共投入了8000多輛坦克、4000多架飛機,全部參戰兵力300多萬。此次會戰的勝利是蘇聯戰勝德國的最重要階段。

柏林會戰:2023年4月16~5月8日,在蘇德戰爭中,蘇軍實施了最後一次戰略性進攻戰役,以多出150萬的壓倒性的兵力優勢攻克了柏林。此戰加速了德國投降,並迫使希特勒自殺。

徹底粉碎了納粹德國征服歐洲的陰謀野心。柏林戰役同時也是戰爭史上最大的對敵軍戰略集團實施合圍同時予以分割的一次方面軍群戰役。

2樓:匿名使用者

莫斯科會戰 斯大林格勒戰役 庫爾斯克戰役 列寧格勒會戰 明斯克戰役 斯摩稜斯克戰役(1943) 基輔戰役 柏林戰役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看看這裡面 http://warstudy.com/history/world_war/ussr_de_war/index.xml

二戰前的蘇德關係是什麼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bai好的能穿一條褲子,在du入侵波蘭之前,斯大林

zhi和希特勒還相dao

互祝壽。斯大內林給小鬍子的賀詞中就提到,我容們之間擁有鮮血凝成的友誼

早在一戰後,蘇聯和德國兩個國家都有被主流世界孤立的感覺。德國需要一個龐大的原材料**地和新軍事技術試驗地;毛子需要一個技術提供者和軍事合作者

兩者一拍即合,蘇聯為德國提供大量糧食、石油、金屬等物資,德國提供大量技術裝置,並在**組建戰術基地,祕密訓練自己的空軍和裝甲部隊

小鬍子上臺後,他的擴張野心和斯大林同志更加強了這種友誼,兩國祕密約定共同入侵波蘭,斯大林還得到了吞併波羅的海三國和入侵波蘭的行動自由

兩國情報組織還相互交換情報,斯大林同志把很多德國g#c#dy資訊交給德國人,或者在蘇聯就把他們槍斃了

你不妨看一下第三帝國的興衰,裡面對蘇德合作寫的挺清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結盟關係!簽了友好條約,互派教官培訓對方軍人專業技能,還聯手瓜分波蘭。德國閃擊蘇聯突破的其實不是蘇、德邊界(兩國其實不接壤),而是雙方瓜分波蘭的控制線

6樓:四代重殲

簡而copy言之,各懷鬼胎。

雙方都在做bai著自己的準備,du即便德國不進攻蘇聯,蘇聯zhi也會dao進攻德國。

德國和蘇聯當時都忙著消化。德國吞併和佔領了奧地利、捷克、波蘭中西部、法國東北部,蘇聯吞併了波羅的海三國、波蘭東部、芬蘭的卡累阿利地區。

在這個期間,雙方表面上維持了比較好的關係,並且還簽訂了《蘇德互不侵犯條約》。

二戰十大著名戰役的英文名稱,二戰十大著名戰役的英文名稱

1invasion of poland 2battle of dunkirk 3attack on pearl harbor4battle of britain 5battle of moscow 6battle of midway 7guadalcanal campaign8invasion of...

二戰中,蘇德雙方兵力各為多少

文似花海 德軍兵力 初期 270,000人 3,000門火炮 500輛坦克 1,600架飛機 蘇軍 階段 1,011,000人 10,250門火炮 675輛坦克 732架 402架可用 飛機 蘇軍兵力 初期 187,000人 2,200門火炮 400輛坦克 300架飛機 蘇軍 階段 1,103,00...

二戰最慘烈的戰役是哪個,一戰和二戰哪個更慘烈

幸運的小李菲刀 二戰最慘烈的戰役是 斯大林格勒戰役 斯大林格勒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德國對爭奪蘇聯南部城市斯大林格勒的而進行的戰役,時間自1942年6月28日至1943年2月2日為止 斯大林格勒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東部戰線的轉折點,單從 數字來看,該戰役也是近代歷史上最為血腥的戰役,雙方 估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