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轟炸機,二戰轟炸機 30

時間 2021-10-14 23:55:35

1樓:甕源諶夜春

先來說那個小螺旋槳的作用

航彈的引信,安裝在炸彈尾部.長期儲存時,炸彈炮彈炸藥等彈藥,跟引信雷管等起爆器材是分開存放的,使用時才組裝起來.

小螺旋槳是保險,平時由保險片鎖定, 掛載戰機的時候才由地勤拔掉;

炸彈投出以後,螺旋槳轉動,帶動一套齒輪機構,解除對擊針的限制;

觸地時,擊針靠慣性前衝打響雷管引**彈.

圖中綠色的就是扇葉,黃色的是心軸,橙色的是擊針.

心軸和擊針相互間用螺紋鎖死,平時是打不到雷管的.拔掉保險片,空氣吹過扇葉轉動驅使心軸旋轉,最終跟擊針解脫

向左轉|向右轉

當炸彈碰到地面時,撞擊的力量將觸動擊針,炸彈**

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觸發引信

也有的使用延時引信,是在引信加上定時機構,可以延時幾毫秒到幾十小時後,才引**彈。延時裝置可以採用機械鐘錶原理,也可以燃燒延時藥盤實現

如果引信沒有工作,或出現故障的話,甩下去的就是一顆啞彈,炸彈殼體可能會摔碎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乾脆一點,說幾種典型機型

1、b17空中堡壘,算是重型轟炸機,早期型號可以裝8枚272千克炸彈(500磅)。如果要換成1000磅的炸彈的話,受制於彈倉容量,只能裝2枚。後期改進型擴大了彈倉,可以裝10枚500磅的炸彈

2、b29超級空中堡壘,絕對的重型轟炸機,由於機艙設計合理,可以攜帶20枚272千克的炸彈

3、蘭開斯特轟炸機,英國投產最多的重型轟炸機,被人戲稱為就是在炸彈艙上加上了發動機,可以攜帶14枚272千克的炸彈

4、b25米切爾轟炸機,美國的中型轟炸機,機艙比較小,只能攜帶4枚272千克的炸彈

另外,還要糾正樓下的一個誤區。最大載彈量一個理論值,估算時不考慮防護、人員所佔重量。實際上老美b29所謂的轟炸東京時的9噸載彈量是做出重大犧牲後的結果,當時拆除了防護鋼板、部分防護機槍,甚至把渦輪增壓器都拆了,而且部分炸彈還是外掛的

實際上,在正常情況下根本達不到那個極限值

第二,再來說轟炸威力問題

主要要看炸彈落在什麼位置,以及建築的結構是什麼

如果建築物是類似於大型廠房之類的結構,其受力部位主要就是四邊,一旦炸彈在牆旁邊**,就會破壞整體受力結構,自然馬上坍塌

但如果建築物是內部分割比較嚴密,有多柱支撐、且屬於鋼混結構的話,炸彈的破壞力就沒有那麼大,除非是炸彈正好洞穿建築物,在建築物中心**,產生的衝擊波同時作用於內部受力結構上

否則炸彈如果在建築物外圍**的話,不會把整棟建築摧毀

第三,子彈把汽車打爆

有幾個原因

其一是航空機槍一般都是12.7或13毫米的,有的飛機索性用上了20/30毫米機關炮,口徑比普通機槍大得多(你這麼想,彈頭截面積就是普通子彈的近4倍,體積則是普通彈藥的8倍左右,動能更大)

其二航空機槍的子彈初速度更大,再加上飛機的俯衝速度,兩者的疊加,導致v更大。能量=1/2×mv平方。這樣動能就是成倍數放大的

其三和子彈有關,當時航空機槍的子彈彈頭一般新增鋁熱劑或**彈頭,威力本來就比普通子彈大

三者共同疊加,自然威力驚人,把汽車打爆是很正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炸彈轟掉 房屋 這有什麼稀奇的 但是飛機子彈能打爆卡車 那是電視裡放給你看的~!

4樓:登入日

以美軍二戰主力b-29中型轟炸機為例,載彈9噸多點,可以攜帶250公斤炸彈40枚左右。一個250公斤的炸彈從天上掉下來別說**,就是不**那麼大的動能也把一棟樓砸塌一半,更別說200多公斤高**藥了。轟炸機上配備的自衛**大部分都是12.

7毫米的大口徑機槍,戰鬥機上的機槍有的都是機關炮,攻擊地面目標時子彈初速+飛機速度+動能可想而知破壞力有多強。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轟炸機的炸彈一般不會說多少枚,攜帶多少公斤炸藥,二戰後期的轟炸機都帶有雷達制導了,一般能夠攜帶5~8噸炸彈,後來的b-29能攜帶9噸炸彈,二戰重型轟炸機一般在4噸載彈量這樣,現在對於轟炸機提出來分類輕型轟炸機一般能裝載炸彈3~5噸,中型轟炸機能裝載炸彈5~10噸,重型轟炸機能裝載炸彈10~30噸,主要還是看飛行距離,時速,載彈量所以有很多區別,比如重型轟炸機,要是從日本飛到美國,載彈量也不會大到**,還要看你載的是什麼型別炸彈,燃燒彈,魚類,普通炸彈或者什麼。飛機的子彈是不同的,因為遠遠比機槍的要厲害,主要你還是要看口徑,這個也要看轟炸機和戰鬥機的區別,所攜帶的機槍是有區別

二戰中德國常用的轟炸機有哪些型號?

6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多ar-234(中型噴氣式轟炸機)世界上第一種投入實戰的噴氣式轟炸機

多尼爾do-17(中型水平轟炸機)

多尼爾do-217(中型水平轟炸機)

福克沃爾夫fw-200(中型偵查/轟炸機)

梅賽施密特bf-110(輕型戰鬥轟炸機)

梅賽施密特me-410(輕型戰鬥轟炸機)

亨克爾he-111(中型水平轟炸機)

亨克爾he-117(重型水平/俯衝兩用轟炸機)

亨克爾he-177(重型水平/俯衝兩用轟炸機)

費舍爾hs-129(俯衝轟炸/攻擊機)

容克ju-52(中型運輸/轟炸機)

容克ju-86(中型水平轟炸機)

容克ju-87(俯衝轟炸機)

容克ju-88(中型水平轟炸機)

容克ju-188(中型水平轟炸機)

容克ju-290(重型水平轟炸機)

一、ar 234閃電式轟炸機採用高單翼,平直翼型,兩翼下各吊掛一具junkers jumo 004發動機的設計。此機在計劃時重量會達到8,000公斤。為了減輕機體重量並加大內載燃油量,阿拉度沒有采用一般的可伸縮式起落架;採用的方案是:

飛機是搭載一輛可分離的前三點式的臺車上起飛,與利用位於機身中段與發動機整流罩下方的可伸縮式滑橇降落。

二、a-3機型在加裝導航裝置與武裝系統後成為二次大戰期間擁有最重的武裝系統;在機背區域安裝2座液壓動力hdl 151的20 mm mg 151/20 機炮炮塔,在機鼻的機腹吊艙區域安裝1挺20mm mg 151/20機炮與1挺13 mm(.51 in)mg 131重機槍安裝於機鼻的機腹吊艙,在機尾炮塔區域安裝一座20 mm mg 151/20。

三、me 264是全金屬製,裝備四具發動機,機身截面為圓形,擁有與b-29類似的玻璃座艙。主翼為高單翼配置、小角度後掠的平直翼型,後段機身有兩片垂直尾翼,設定於水平尾翼末端。起落架為前三點式,巨大的主輪設定於主翼下的主起落架。

為了增載入油量,自衛用的機槍與防彈裝甲較少,機槍設定在兩側並以遙控操作。

四、容克ju 188是一款服役於二戰期間納粹德國空軍的中型轟炸機,是以 ju 88轟炸機為藍本開發出效能與載彈量更佳卓越的轟炸機。從2023年起,原本的ju 88發展為增加許多不太平滑的視窗觀察區也就是所謂的甲蟲眼,目地是為了讓轟炸瞄準員有一個方便觀察的玻璃機鼻;駕駛艙由2具玻璃座艙用堅固鈑金機身結構結合而成。

二戰中有那些轟炸機型號?請提供給我。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德國投入實戰的幾種轟炸

機是:阿拉多ar-234(中型噴氣式轟炸機)世界上第一種投入實戰的噴氣式轟炸機

多尼爾do-17(中型水平轟炸機)

多尼爾do-217(中型水平轟炸機)

福克沃爾夫fw-200(中型偵查/轟炸機)梅賽施密特bf-110(輕型戰鬥轟炸機)

梅賽施密特me-410(輕型戰鬥轟炸機)

亨克爾he-111(中型水平轟炸機)

亨克爾he-117(重型水平/俯衝兩用轟炸機)亨克爾he-177(重型水平/俯衝兩用轟炸機)費舍爾hs-129(俯衝轟炸/攻擊機)

容克ju-52(中型運輸/轟炸機)

容克ju-86(中型水平轟炸機)

容克ju-87(俯衝轟炸機)

容克ju-88(中型水平轟炸機)

容克ju-188(中型水平轟炸機)

容克ju-290(重型水平轟炸機)

二戰美軍轟炸機

b-17轟炸機

b29b24

b25b10 b18

不說海軍轟炸機,還有一些可執行轟炸任務的例如a20之類的,當時美國陸軍航空兵轟炸機部隊還有馬丁b10的改進型b-12/b-14;馬丁187輕轟炸機,美軍少量裝備,還裝備澳大利亞皇家空軍,自由法國空軍, 南非空軍等;馬丁167輕轟炸機,美軍少量裝備,還裝備英國皇家空軍;馬丁b26“掠奪者”轟炸機,類似b25相當出名的一種中型轟炸機;類似b18的道格拉斯b23“龍”式中型轟炸機;b32“統治者”重型四發轟炸機,

英國的“惠靈頓”式、“蘭徹斯特”式

蘇聯的伊爾—4式轟炸機

8樓:手機使用者

重型:b-17,

b-24,b-29,(美)。ki 21(日),do 217,he 177,(德),蘭開斯特(英)

中型:b-25,b-26,a/b-26,(美),g3m,g4m(一式)(日),he 111,ju 88,do 17(德)

布倫海姆,(英),sb-2,tu-2,db-3,(蘇)輕型:sbd,sb2c,a-2o,a-25(美),b5n,b7a,(日)ju 87,(德),蚊,(英)

戰鬥轟炸機:颶風(英),p-51,p-47,(美)me 262(德)

二戰期間日本參戰的轟炸機有幾種?

9樓:王學智

陸軍copy

轟炸機輕轟炸機“九七式”(三菱ki-30) 重轟炸機“九九式”(三菱ki-48)

重型轟炸機“吞龍”(中島ki-64) 重型轟炸機“飛龍”(川崎ki-67)

重型轟炸機“深山” 陸基攻擊機“銀河”

戰略轟炸機“富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種,輕型轟炸機九九式,重型轟炸機九九式,吞龍,飛龍,深山。陸基攻擊機銀河,戰略轟炸機富嶽,陸軍轟炸機。

11樓:叫什麼什麼好呢

九九雙輕 一式陸攻 這是最常用的 其中一式陸攻被雙方公認為“打火機”,一點就著

二戰中最出名的德國轟炸機有那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he177 "greif" 德國上空的鷹獅——二戰德國空軍真正的重型轟炸機

在二戰的最後三年德國一直處於盟軍空軍重型戰略轟戰機的轟炸之下,正如我們所瞭解的那樣,不過幾年,德國已是一片廢墟。盟軍的重型戰略轟戰機給德國造成了極大損失,明顯的影響了戰爭程序,使德國在戰後亦需要相當的時間恢復。然而相應的,整個戰爭期間,德國空軍卻只有一種重型轟炸機投入現役。

當英國皇家空軍(raf)和美國空軍全心致力於他們的戰略轟炸力量的建設時,德國空軍依然關注的只是對其地面作戰力量的戰術支援。尤其作為空軍最高統帥的格林元帥對此負有重要責任,當部分參謀以及研究人員早在2023年向其建議進行重轟的研製與生產時,他的回答是:他關注的到底能有多少架轟炸機投入戰場,而不是轟炸機該有多重。

當時的柏林飛行研究中心(das berliner luftfahrtministerium)提出發展一種“ural-bomber”,共有兩種候選機型,分別為道尼爾do19和容克ju89。但是即使德方繼續推進這個專案,這兩種種轟炸機到了二戰開始時依然將成為一種過時的產品。於是該專案於2023年被終止,替代它的是轟炸機a計劃(bomber-a),德方期望能籍此獲得理想的重型轟炸機。

該計劃希望能研發生產出一種最高速度可達540km/h,載重2000kg,以500km/h的速度飛行時的最大作戰半徑為1600公里,同時還能進行俯衝轟炸的重型轟炸機。

有bf-110,斯圖卡,do-317,do-217,do17,he-274,he-117,he-111,ju-288,ju-287,ju-187,ju-88,ju-86,me-264

二戰德軍重型大型轟炸機的主力是什麼

少數人 亨克爾 he 177 he 274 和 he 277 he 177 是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唯一成批量生產的重型轟炸機,一共製造了 1,094 架。儘管產量不算太小,但由於設計和使用思想上的錯誤 德國空軍部和航空技術局要求其在保持水平轟炸能力的同時,還要具備以 60 度角進行俯衝轟炸的能力 ...

二戰時德國為何沒有戰略轟炸機,二戰德國空軍那麼強大為什麼沒有戰略轟炸機?

你爺爺sid佘 德國空軍he 111轟炸機編隊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德國空軍參謀長瓦爾特韋佛曾在1934年開始實施過一個戰略轟炸機計劃 烏拉爾轟炸機 但1936年瓦爾特韋佛意外身亡,這一計劃也就流產了。隨後在1937年時,又出現另一個戰略轟炸機計劃,但最後還是失敗了。德國空軍戰略轟炸機沒有什麼進展...

二戰裡的轟炸機為什麼投彈時都會發出尖嘯聲

在珍珠湖敲 的凌霄花 投彈的尖嘯聲分為兩種 俯衝轟炸機俯衝時的多普勒效應,俯衝轟炸機在攻擊敵方目標時,會以與地面超過45度角的方式高速向目標俯衝,在距目標很近的距離上拉起飛機同時投彈。這種投彈方式的優點是,可以在保證投彈速度的情況下儘可能提高命中率。由於投彈高度低,其命中率較水平轟炸機提高了許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