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期間美國轟炸東京,有多少活著回去的飛行員

時間 2021-10-17 11:26:32

1樓:

戰鬥結束後,飛行部隊如約飛到中國機場,途中有一架飛機因為燃料問題被迫迫降蘇聯人控制的海參崴。機組上的飛行員全都安全著陸,但是五名飛行員被蘇聯人羈押了一年多之久,當然最後還是成功脫離。

另外十五架飛機雖然抵達了中國機場,但是由於美國高層並沒有事先和老蔣交待,導致中國方面完全不知情。

美軍飛機抵達中國境內時,苦於沒人引導降落,導致無法定位機場的確切位置,在油盡後紛紛選擇跳傘保命。其中有兩名飛行員溺水死亡,一名墜崖身亡,其餘七十二名飛行員均在中國境內成功降落。

當年日本襲擊珍珠港後,美國對日本東京進行了報復性轟炸。當時,日本的防空能力很弱。美國對東京的轟炸可以說是單方面的粉碎,比如進入無人駕駛的土地。

日本沒有反擊的力量,讓美國把它的頭放在地上摩擦。

美國共部署了16架轟炸機和80名機組人員。在整個轟炸過程中,美國的飛機完好無損,因為日本的高射炮根本打不到它們。日本戰鬥機一方面缺少飛行員,另一方面不如美國先進,飛行高度也不如美國高,所以沒有辦法轟炸美國。

在海參崴的幾個人也被蘇聯拘留了。因為當時蘇聯和日本簽署了中立條約,日本不希望蘇聯將這些人送回美國,也不希望蘇聯與日本發生衝突。後來,美國賄賂了一名蘇聯**,在英國的幫助下,最終救了他們。

2樓:天琦玩娛樂

二戰時,轟炸東京的美軍飛行員,最終有多少人活著回去?二戰時,轟炸東京的美軍飛行員,最終有多少人活著回去?二戰時,轟炸東京的美軍飛行員,最終有多少人活著回去?

3樓:太一

根據相關的資料顯示,兩個階段的轟炸,第一次採用的b-25公尺切爾型轟炸機,第二次採用的是b-29轟炸機,東京轟炸中的79名飛行員中有71名活了下來,在後續的600多次任務的中**的飛行員有不足百人。

4樓:櫻花樹下的沫雨

二戰時期美國轟炸東京之後,**十分的慘烈,很多的飛行員都葬送在了飛彈下,只有六七十個飛行員存活了下來。

5樓:娛樂曉得

大概有73人吧,其中有64人是獲得我**民救助後生還回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75名飛行員中3人喪生、64人被中國的抗日軍民救助,輾轉到達重慶、桂林然後回到美國。其中大多落在**和日軍交錯的統治區,如浙江。也有一些落在日占區,如其中一架落在江蘇鹽城建湖縣,其中4名飛行員被農民救起之後經新四軍張愛萍部轉到重慶,1人被日軍殺害。

另外兩名飛行員在b-25在中國海岸迫降時犧牲。

7樓:愛楊媛真好

在中國跳傘的大部分飛行員都被中國人救回,但是仍有八名飛行員降落在日本的控制區內,三名飛行員被日軍當場擊斃,剩餘五名在日軍的折磨下,一名因病去世,剩餘四名在2023年被美軍救回。被中國救助的72名飛行員中,有28人選擇留在中國,並參加了後來的緬甸作戰,不幸的是這次有8名飛行員再也不能活著返航了。其餘的則轉移到歐洲戰場,死亡10人。

8樓:一起圈圈娛樂圈

大概是72人。在中國跳傘的大部分飛行員都被中國人救回,但是仍有八名飛行員降落在日本的控制區內,三名飛行員被日軍當場擊斃,剩餘五名在日軍的折磨下,一名因病去世,剩餘四名在2023年被美軍救回。

轟炸東京的飛行員活下來幾個?

9樓:繩之男

自1942杜利特轟炸東bai京以來,美du國陸航損失了150多架b-29轟炸zhi

機。上千dao名機組成員犧

版牲,大多數b29都是在沒權有護航的情況下被日戰鬥機擊落的。安全返航的還是很多的。美軍一次大型轟炸就會出動2-3百架b29。

10樓:

具體數量沒見過統計資料,但至少偷襲珍珠港的空中第一梯隊領隊—

—淵田美津版雄(海軍中佐軍銜權),也就是發出著名的「虎,虎,虎」電報的那個,還有第二梯隊的領隊源田實(海軍中佐),這兩個人都活到了戰後,好象還在戰後的日本航空隊擔任過職務。這兩個人不但帶隊參與了偷襲珍珠港,後來還參加了中途島之戰。此戰日本四艘航母全軍覆沒,飛行員**大半,這兩人居然都毫髮無損,真是命大。

東京大轟炸飛行員有生還嗎

11樓:我最愛飛機

東京大轟炸的時候,日本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制空權了,所以美國飛行員並沒有死多少人,飛行員倖存者多得很啊!!!

歷史上二戰時美國轟炸東京的那些飛行員中有《珍珠港》中的雷夫和丹尼這兩個人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雷夫和丹尼是二戰時,同在美國空軍服役的一對好友雷夫全名:馬里安·雷耶夫斯基

30年代領導波蘭密碼學家率先對德國使用的enigma密碼進行了系統性的研究和破譯。在破譯過程中,雷耶夫斯基首次將嚴格的數學化方法應用到密碼破譯領域,這在密碼學的歷史上是乙個重要成就。雷耶夫斯基等人在二戰期間破譯了大量來自德國的資訊,他們的工作成為整個二戰期間盟國破譯德軍enigma密碼的基礎。

雷耶夫斯基與波蘭數學家傑爾茲·羅佐基和亨里克·佐加爾斯基並稱為密碼研究領域的「波蘭三傑」。

2023年,雷耶夫斯基出生於波蘭中北部的比得哥什。他曾是波茲南大學的研究生和波蘭軍事情報機構的成員,曾經在德國哥廷根大學作為進修生學習統計學,回到波蘭後加入波蘭軍情局密碼處(biuro szyfrow),不久之後被要求分析德**方剛投入使用不久的新密碼系統——enigma。

在進行這項工作期間,他從根本上發展了密碼分析學。在此之前,密碼分析方法主要利用自然語言中的模式與統計特性,例如字母的頻率分析。然而雷耶夫斯基在對enigma密碼的攻擊中第一次應用了純數學的方法。

他不僅推演出了納粹德國國防軍使用的enigma的轉子配線(與和其最接近的商業型enigma變種——d型的不同),還給出了破譯這種密碼的可行方法並被投入使用,在同樣在密碼處工作的波茲南大學研究生羅佐基和佐加爾斯基以及密碼處全體職員的協助下,在2023年代初期,他們設計並製造了enigma的可用複製品。2023年1月到2023年9月期間,雷耶夫斯基等人破譯了將近十萬條來自德方的訊息,令波蘭掌握了大量德國的機密情報。

二戰中,義大利有多少軍隊,二戰中義大利軍隊戰鬥力怎樣

在歐洲有40多個師,在非洲有30多個師,加上一些雜牌軍和沒統計的.估計在9萬0到120萬之間,裝備雖好,但士兵戰鬥力和將領指揮實在不咋地,在非洲都聽德國統帥隆美爾的話.和蔣介石 軍的實力半斤八兩.二戰中義大利軍隊戰鬥力怎樣 二戰是以德國,義大利,日本三個軸心國發動戰爭導致二戰爆發出來,二戰時候德國在...

二戰期間美國經濟大蕭條是為什麼產生的

番茄寶寶哎喲喂 原因就是經濟危機,為什麼經濟危機呢,當然是大家口袋裡沒有錢,而生產出專來的商品又太多屬,於是成為惡性迴圈,企業越來越沒利潤,於是大家手裡的工資越來越少,社會動盪不安。經濟危機 經濟危機 economic crisis 指的是一個或多個國民經濟或整個世界經濟在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內不斷收縮...

二戰時日本的總人口有多少,二戰前日本有多少人口?

小葵花點穴手 日本人口總數量為1.27億 2016年 世界第11名 日本人口密度348.3人 平方公里 2016年 人口密度是世界平均人口密度46.5 平方公里的7.5倍。2013年8月29日,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總務省28日發布根據住民基本臺帳統計的人口動態調查結果,截至2013年3月底日本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