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52轟炸機究竟有多大

時間 2021-08-30 10:39:56

1樓:壹點故事

b-52起飛重量就達到了221噸,擁有8臺tf33-p-3/103渦輪發動機,每臺推力為75.7幹牛,因此能夠載彈27噸。另外,b-52最大航程為16100公里,能夠連續飛行22小時,因為升限能到達16800米的地球同溫層,因此得了個"同溫層堡壘"的綽號。

出名的圖-95是**的大型戰略轟炸機,但是與美國的b-52同框一比,發現腰圍還是小了一大圈。作為美軍目前最大的轟炸機,b-52h轟炸機的機身長度為48.5米,翼展達到了56.

4米,與我軍目前體型最大的轟炸機相比,機身長度只有34.8米,翼展為32.3米的轟-6k真的“秀氣”多了,況且轟-6k還不算是戰略轟炸機呢。

上世紀80年代開始,美國專門為b-52轟炸機研製了agm-86b巡航導彈,這是一種小而輕的巡航導彈,重量只有1.3噸,除了能搭載454公斤的高能炸藥的常規彈頭,還能搭載當量為20萬噸的小型核彈頭。

以b-52h的身板可以輕輕鬆鬆攜帶20枚這種導彈,這種導彈本身帶有 f-107-wr-10發動機,能夠以亞音速度飛行,最大的射程可達到2500公里。而且導彈在慣性制導與gps的雙重指引下,加上先進的地形匹配和末端景象等修正技術,因此命中精度已經達到了米級的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同溫層堡壘"這名號,許多人都聽說過,這款美軍大型轟炸機經常出現在軍事報導中,不清楚的還認為是美軍比較新的裝備,其實b-52從上世紀50年代就已開始服役了,總共生產了744架,發展出8種型號,直到2023年才停止了生產。如今美軍仍有七十多架b-52轟炸機,與b-1b、b-2等先進的新式轟炸機在軍中服役。

b-52能夠以如此高齡仍被美軍所倚重,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它在美軍轟炸機中無與倫比的載彈量。b-52起飛重量就達到了221噸,擁有8臺tf33-p-3/103渦輪發動機,每臺推力為75.7幹牛,因此能夠載彈27噸。

另外,b-52最大航程為16100公里,能夠連續飛行22小時,因為升限能到達16800米的地球同溫層,因此得了個"同溫層堡壘"的綽號。

如果b-52的載彈量不足以讓人感覺它的龐大,那就看下它的其它資料吧。出名的圖-95是**的大型戰略轟炸機,但是與美國的b-52同框一比,發現腰圍還是小了一大圈。作為美軍目前最大的轟炸機,b-52h轟炸機的機身長度為48.

5米,翼展達到了56.4米,與我軍目前體型最大的轟炸機相比,機身長度只有34.8米,翼展為32.

3米的轟-6k真的“秀氣”多了,況且轟-6k還不算是戰略轟炸機呢。

經過半個多世紀的科技發展,隨著各種新式航空器與防空系統的不斷湧現,b-52按道理已經不堪大用了。b-52龐大的機體,只有亞音速的飛行速度,意味著在如今先進的地面防空雷達與空中預警機眼中就是個靶子。甚至上世紀70年代後,超音速的戰機、空空或和地空導彈就能讓b-52留下來。

所以美軍後來才會研發出有隱身能力的、能高速突防的b-1b與b-2轟炸機,準備接替b-52。

但是美軍最後還是把"高齡"的b-52轟炸機保留了下來,如前面所述,b-52轟炸機能夠攜帶很多的彈藥,載彈量在戰爭中是非常重要的要素;另外,就是所謂的弊端在美軍眼中都不算個事,在美軍龐大而先進的軍力面前,作為前鋒的戰略戰鬥機、轟炸機已經把有威脅的點都"敲掉"了,這時才輪到b-52出場,因此握在美軍手中就是利器,具有無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當然,美軍為了更好的運用b-52轟炸機,也對它進行了必要的改裝與升級,在配上新式**裝備後使得b-52的戰鬥力提升到了另外一個作戰層次。上世紀80年代開始,美國專門為b-52轟炸機研製了agm-86b巡航導彈,這是一種小而輕的巡航導彈,重量只有1.3噸,除了能搭載454公斤的高能炸藥的常規彈頭,還能搭載當量為20萬噸的小型核彈頭。

以b-52h的身板可以輕輕鬆鬆攜帶20枚這種導彈,這種導彈本身帶有 f-107-wr-10發動機,能夠以亞音速度飛行,最大的射程可達到2500公里。而且導彈在慣性制導與gps的雙重指引下,加上先進的地形匹配和末端景象等修正技術,因此命中精度已經達到了米級的水平。

b-52作為美國曾經的驕傲,如今仍是老而彌堅。美軍其實並未花費太多的資金在它的身上進行升級改造,只是不斷給它提供新式的遠端攻擊**就足以讓b-52的戰力飆升了。自從b-52與agm-86b結合後,不僅一再延長了b-52轟炸機的使用壽命與服役期,還讓先進的後繼者b-1b、b-2的研發時間一推再推,即使新式轟炸機入役後採購的數量也受到了影響。

後來美軍又研發出更加先進的、具有隱身能力的機載巡航導彈agm-129,b-52轟炸機更是如虎添翼。b-52轟炸機本來就擁有飛得高、飛得遠的優秀特性,如今還配上趁手的遠端大殺器,這些能耐放在一起就完全不比當今任何一款新式轟炸機差,甚至還會更加出色。因此,這就是為何b-52已經服役了半個多世紀,而美軍仍然沒有計劃讓其退役的原因了!

3樓:歷史分析解讀

b-52轟炸機長度在48.5米,翼展56米,高度在12左右,可以說是一個行駛的彈藥庫,一個架次的飛機就可以轟炸一大片的地方,效果是很實際的。

4樓:太一

b-52h轟炸機的機身長度為48.5米,翼展達到了56.4米,與我軍目前體型最大的轟炸機相比,機身長度只有34.

8米,翼展為32.3米的中型轟炸機轟-6k真的“秀氣”多了。

5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b-52轟炸機的機身長度為48.5米,翼展達到了56.4米。

6樓:唐果加

非常大,而且彈藥艙是佔了機體最大的位置,長48米左右的機身裝載了許多的導彈,而它的55米左右的機翼也掛載了許多彈藥。

7樓:櫻花樹下的沫雨

長度差不多在50米左右,高度達到十米以上,載重量有30噸左右,殺傷力十分強大,用於軍事戰爭中很有優勢。

8樓:網文小透明

b-52b是第一種批生產型,由b-52a改進而成。2023年6月開始裝備部隊,乘員8名,共生產50架。改裝j57-p-19w發動機,最大起飛重量190500千克,能執行核轟炸和常規轟炸任務,也能進行照相偵察。

9樓:止幾時

b-52起飛量就達到了221噸,載彈量就是27噸最大航程為16100公里能夠連續飛行22小時。

機身長度為48.5米,翼展達到了56.4米

雞尾酒B 52轟炸機怎麼調

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 甘露咖啡酒 藍天伏特加一定要度數高的 檸檬 百利甜製作步驟 1 第一步一定是要溫杯的,用70攝氏度的熱水溫杯,後面點燃之前也會溫杯。2 加入三分之一的甘露咖啡酒。3 用調酒勺引流,再加入三分之一的百利甜酒,儘量不要讓後面的伏特加遇見咖啡酒。4 如圖這樣引流。5 再加入最後三分...

B52轟炸機雞尾酒怎麼做

forever慄勁鬆 配方 子彈杯一個 咖啡力嬌酒20ml 白利甜酒20ml 君度力嬌酒一瓶。b52轟炸機雞尾酒的做法 1 準備好所需品,一個打火機,一個小湯勺,自備好長吸管。2 將空杯中倒入三分之一的咖啡力嬌酒,然後在小勺子沿著杯壁,再倒入三分之一杯的百利甜酒,小勺子沿著杯壁,最後倒入三分之一杯的...

B52轟炸機和血腥瑪麗雞尾酒是怎麼得名的

習慣未語先笑 轟炸機是雞尾酒種喝發比較獨特的一種,要配上短吸管,餐巾紙和打火機。把酒點燃,用吸管一口氣喝完,然後你就能體驗到先冷後熱那種 兩重天的感覺。藍色的火焰在昏暗的環境中,如同起飛的轟炸機的火焰,故名b52。而它最精彩之處,還在於它的喝法。一種是把管伸入杯底,用力一吸而就 另一種是,用一小片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