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軍重型大型轟炸機的主力是什麼

時間 2021-07-14 14:16:10

1樓:少數人

亨克爾 he 177 、he 274 和 he 277

he 177 是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唯一成批量生產的重型轟炸機,一共製造了 1,094 架。儘管產量不算太小,但由於設計和使用思想上的錯誤(德國空軍部和航空技術局要求其在保持水平轟炸能力的同時,還要具備以 60 度角進行俯衝轟炸的能力),使得該機沒有發揮重型轟炸機應有的作用。此外,動力裝置的問題也一直困擾著 he 177,由於該機使用的 db606 發動機是由兩臺 db601 發動機合成的,而該發動機一直在可靠性上存在問題,這就直接導致了該機結構超重、發動機經常**。

在西線,he 117 主要用於對英國的報復性轟炸,其次是掛上 fx1400 滑翔制導炸彈和 hs 293 反艦導彈等**執行反艦攻擊以及海上巡邏任務。在東線,該機主要用於夜間轟炸,但也執行反坦克和對地支援任務。

he 274(原 he 177a-4)是由 he 177a-3發展而來的高空轟炸機,雖然德國空軍對其不感興趣,但亨克爾公司仍在法國舒斯尼斯的法曼工廠繼續發展。二戰結束後,該型機仍在法國生產並使用到 1953 年。

he 277 則是 he 177b-0 的發展型,裝有四臺 1,750 馬力的 db603a 發動機,一共製造了 8 架。

容克斯 ju 290 和 ju 390

ju 290 由 ju 90 運輸機發展而來,準備用於取代 fw 200“禿鷹”,但由於生產能力所限,僅僅製造了 65 架(實際投入使用的更是隻有大約 20 架,而 fw 200 共生產了 276 架)。後來,為了報復盟軍的大規模空襲,德國急需一種能飛越大西洋對美國本土進行空襲的遠端轟炸機,因此容克斯公司嘗試以 ju 290 為基礎,在其每側機翼上再插入一臺發動機並延長機身,這就是後來的 ju 390。在試驗飛行中,該機從法國起飛抵達了距離紐約 20 千米的地方,顯示出良好的續航能力。

但由於戰況的發展對第三帝國越來越不利,保衛本土領空已經取代戰略報復轟炸成為德國空軍的首要任務,因此該機最終未能批量生產。

ju 290 和 me 264 重型轟炸機的效能

梅塞斯密特 me 264

早在 1937 年,梅塞斯密特公司就開始設計一種四發遠端戰略轟炸機(代號為 p1061)。由於當時 bf 109 和 bf 110 戰鬥機的生產佔據了優先地位,導致 p1061 的設計工作進展緩慢。直到 1940 年,考慮到美國參戰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德國空軍部才向各飛機製造廠發出招標書,要求設計一種航程超過 12,000 千米的轟炸機(這樣就能夠從法國基地起飛,達到美國東部的目標),這使得看似奄奄一息的 p1061 計劃終於看上去又有了一線生機。

不久,該方案被賦予 me 264 的編號。

1942 年 7 月中旬,me 264 原形機基本被成,準備經過試驗後就在 10 月投入批量生產。但由於生產起落架和發動機的配套廠商在交付時間上出現了耽擱,導致 me 264 直到該年底才首次試飛。此後,德國最高統帥希特勒又改變了轟炸美國東海岸的想法,認為用少數飛機轟炸美國東海岸的目標,不能在軍事上產生有價值的作用,只能激起平民的憤怒和增加抵抗意志(這倒是一點沒錯!

),因此命令將其用途轉為海上運輸機。這樣,雖然 me 264 計劃仍在繼續發展,但作為一種遠端轟炸機實際上已經是不可能了。

在希特勒的命令下,德**方決定生產 3 架原型機,作為轉型研究之用。但由於研發進度的一再拖延,戰局的發展留給 me 264 的發展空間越來越少。隨著法國被盟軍佔領,繼續研製該機已經沒有太大意義。

更為不幸的是,僅有的一架 me 264 的原型機又在 1944 年 7 月 18 日的空襲中被炸燬。因此,德**方隨即下令梅塞斯密特公司停止 me 264 的發展,以便集中力量生產 me 262 噴氣式戰鬥機。

除了上述幾種飛機之外,德國在二戰後期還計劃研製幾種更為先進的轟炸機,但由於戰局的發展,這幾項計劃都先後胎死腹中,我們也僅僅能從戰後倖存的圖紙上對它們作大致的瞭解。

ju 488 是德國在 1944 年初才開始設計的一種四發遠端重型轟炸機。為加快研究進度,該機在設計時儘量採用一些現成的部件,包括 ju 388k 型的增壓座艙、ju 188e 的前機身,ju 388k 的主翼外段以及 ju 288c 的雙垂尾,重新設計的部分主要是中部機身和中段機翼。在設計時有兩個原形機設計方案——ju 488v401 和 ju 488v402,為了對比試飛,兩種原型機都在法國德佔區的圖魯茲開始製造。

1944 年 7 月,由於盟軍已逼近圖魯茲,德軍準備將已經完成的部分用火車遷移至德國本土繼續完成,但遷移計劃在執行前夕被法國抵抗運動成功破壞,使得 ju 488 最後在 1945 年被迫放棄。

ta 400 是福克-烏爾夫公司 1943 年開始設計的一種戰略轟炸機,同時也可作為遠端偵察機和執行德國潛艇的**任務。該機採用上單翼、雙垂尾、前三點式起落架佈局,裝 6 臺 bmw801d 發動機(單臺功率 1,700 馬力),乘員 9 人。ta 400 可共攜帶 27,000 升燃料,因此具有較強的續航能力,即使攜帶 10,000 千克炸彈,航程也可達到 4,800 千米。

由於進度時斷時續,直到戰爭末期設計都未能完成。

ju ef-132 是容克斯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後的噴氣式轟炸機計劃。該機具有 35 度後掠的機翼,每側機翼根部裝三臺噴氣發動機,起落架為自行車式。為適應高空飛行,還設有一個五人密封增壓座艙。

1945 年初,該機已完成模型風洞試驗,並製成了 1:1 木製模型。戰後,工廠被蘇軍佔領,與該機有關的圖紙、模型、部件、裝置以及設計人員也被強制帶回蘇聯,繼續進行研製。

有意思的是,數年之後出現的蘇聯圖-16 轟炸機與該機在大小、氣動佈局上有著許多相似的地方(當然,由於航空動力技術的進步,圖-16 無需再像 ju ef-132 那樣使用六臺發動機,只用了兩臺渦輪噴氣發動機)。直至今天,年過半百的圖-16 仍在俄羅斯空軍中服役,如果從堪察加半島起飛,圖-16 完全可以在北冰洋上空用巡航導彈打擊美國本土——當然,這只是理論上的分析。事實上,今天俄軍的圖-16 已經不再承擔轟炸職能。

但不管怎麼說,轟炸美利堅的設想終於在半個世紀後的地球另一端實現了。

2樓:野蠻無理的

kg-17 kg-217 hg-111還有特殊用途的kg-200,還有世界上第一架噴氣轟炸kg234【沒造過幾架】

3樓:集陣有爰

二戰時期,德國就沒搞出來像樣的重型轟炸機

他們的主力轟炸機是中型轟炸機,包括do-17,ju88和he111

主力是號稱全能轟炸機的ju88

介紹二戰德國主力戰鬥機和轟炸機的型號引數效能?

4樓:匿名使用者

messerschmitt(梅賽施密特)bf109戰鬥機

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中,bf109是德國空軍戰鬥機的骨幹力量,在所有的戰場服務,並裝備了軸心國歐洲盟國的空軍,各型號一共生產30000餘架。在捷克斯洛伐克,bf109的生產持續到2023年。在西班牙空軍中一直服役到2023年。

裝備mg108 30mm機關炮1門,mg131 13mm機槍2挺。最大速度686km/h,升限10000m,航程700km。

5樓:匿名使用者

bf-109

生產地:bayerische flegzeugwerke長度:8.51m

高度:2.59m

翼展:9.97m

空重:1580kg (3483 lbs)

最大重量:2120kg (4850 lbs)乘員:1

最高速度:292mph (470kph)

最大高度:26,575 ft. (8100m)爬高能力:

2,200 ft/min (670.5m/min)**:2門7.

9mm mg 17 機槍(引擎蓋)1門7.9mm mg 17 機槍(螺旋推進器中心)

發動機:一臺液冷倒v12 junkers jumo 210dju-87

機長: 11.1 米

機高: 4 米

翼展: 13.8 米

空重: 4.4 噸

最大起飛重: 6.6 噸

最大時速: 385 公里

實用升限: 8000 米

he-111

機長: 16.4 米

機高: 4 米

翼展: 22.6 米

空重: 8.68 噸

最大起飛重: 14 噸

最大時速: 405 公里

轉場航程: 航 程 2060 公里

實用升限: 8500 米

6樓:匿名使用者

focke wulf(福克。武夫)fw190戰鬥機。 fw190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好的戰鬥機之一。

由著名的飛機設計師kurt.tank主持設計。在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共生產了20000餘架。

fw190系列共有“a”系列,“f”系列,“g”系列,等型號。用途分為戰鬥機,戰鬥轟炸機,長航程戰鬥機,偵察機,對地攻擊機,魚雷攻擊機,空艦導彈運載機等。fw190和美軍的p-51和英軍的“噴火”後期型效能相當,在高空效能上還略勝一籌。

進一步改進後,即形成ta152(fw190d)高效能戰鬥機,達到活塞式戰鬥機效能的極限。

二戰德軍有四發轟炸機嗎

7樓:虎踞江南

有!比如:bai亨克爾-219“獅鷲du”。

不過因為採用整合布zhi局,每

dao兩個發動機一起驅動版一個螺旋槳,所以看起來像是權雙發的。這種佈局使轟炸機具有俯衝轟炸的能力,但是造成發動機可靠性低、壽命短,是個很糟糕的設計。

另外,如:ju390,是德軍二戰時研發的6發重型轟炸機!ju390一共製造了兩架,曾經有一架在試驗飛行中居然飛到了距離紐約僅20千米的地方,但該型機最終未能批量生產。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是數量太少,效能太差,根本算不上戰略轟炸機,對戰局更是沒有任何影響。

9樓:i因為

有,比如梅塞施密特以及容客公司的

二戰德國轟炸機的的分類及其詳細情況如何?

10樓:小渣j型

ju(容克)系列,代表:

ju-87斯圖卡俯衝轟炸機

ju-88水平轟炸機

ju-89重型轟炸機

ju-188水平轟炸機

do(道尼爾)系列,代表:

do-17

do-217

he(亨克爾)系列,代表:

he-111

ar-234噴氣式攻擊機(轟炸機)

不好意思,只記得這麼多了

二戰轟炸機,二戰轟炸機 30

甕源諶夜春 先來說那個小螺旋槳的作用 航彈的引信,安裝在炸彈尾部.長期儲存時,炸彈炮彈炸藥等彈藥,跟引信雷管等起爆器材是分開存放的,使用時才組裝起來.小螺旋槳是保險,平時由保險片鎖定,掛載戰機的時候才由地勤拔掉 炸彈投出以後,螺旋槳轉動,帶動一套齒輪機構,解除對擊針的限制 觸地時,擊針靠慣性前衝打響...

二戰時德國為何沒有戰略轟炸機,二戰德國空軍那麼強大為什麼沒有戰略轟炸機?

你爺爺sid佘 德國空軍he 111轟炸機編隊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德國空軍參謀長瓦爾特韋佛曾在1934年開始實施過一個戰略轟炸機計劃 烏拉爾轟炸機 但1936年瓦爾特韋佛意外身亡,這一計劃也就流產了。隨後在1937年時,又出現另一個戰略轟炸機計劃,但最後還是失敗了。德國空軍戰略轟炸機沒有什麼進展...

二戰裡的轟炸機為什麼投彈時都會發出尖嘯聲

在珍珠湖敲 的凌霄花 投彈的尖嘯聲分為兩種 俯衝轟炸機俯衝時的多普勒效應,俯衝轟炸機在攻擊敵方目標時,會以與地面超過45度角的方式高速向目標俯衝,在距目標很近的距離上拉起飛機同時投彈。這種投彈方式的優點是,可以在保證投彈速度的情況下儘可能提高命中率。由於投彈高度低,其命中率較水平轟炸機提高了許多倍。...